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4 23:25:48| 人氣467|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迷幻音浪襲捲而來─林宥嘉迷宮演唱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30,回到魂牽夢縈的台中,
和朋友相約,為了赴一場音樂盛會─林宥嘉的迷宮演唱會。

有一段時間沒看演唱會了,
回想過去看的演場會,即便很支持那歌手,但不太愛湊熱鬧的我,
除非朋友相約,不太會主動要去看演唱會,
從之前的王菲、王若琳,到五月天好像都是,此次亦然。

從星光一班開始,就很喜歡林宥嘉的聲音,
無論是我原本不熟悉的「走鋼索的人」,
還是我原本就很愛的「那些日子」,都讓我反覆上網去聆聽,
也期待著每個禮拜五準時收看超級星光大道!
(自從星光一班畢業後,再也沒有每週期待,常忘光光哩)
直到總決賽,他以一曲「Creep」再次震驚了我的耳膜,
那樣大膽的選曲,老實說,我幾乎被震懾到說不出話,
加上一曲陳奕迅的「Last Order」,
那時聽完當然覺得他這冠軍當之無愧,
只跟室友說了一句:「他唱歌好好聽喔,但他過於喜歡非主流音樂,
以後要在現實的演藝圈裡闖,會很辛苦~」

這次林宥嘉未發專輯前就先舉辦演唱會,
也是一個很大膽的嚐試,尤其是票價還不便宜!
花了1400元,去了台中聽迷宮,對於一個新人來說,
聽起來是很貴的價錢了(想當年,紅透半邊天的五月天我也才花1200),
但聽完整場,覺得好值得,他迷幻而爆發力十足的聲音,
讓我一整個在他聲音的迷宮中迷了路,
而他的選歌除了專輯中的新歌之外,唱了陳綺真、陳奕迅,
都是我好愛的歌手!
(但我不知道為何他會選我們小時候的流行歌─郭富誠、小虎隊、草蜢、林志穎,
明明就不是他的年代啊~但管他的,總之我們是朗朗上口的,哈。)

而也許,我會喜歡林宥嘉的聲音也是有跡可循的,
我喜歡迷幻搖滾(Acid Rock)、後搖滾(Post Rock)的聲音或曲風,
從來過台灣的西班牙樂團MUS,
(很妙的是,MUS很喜歡侯孝賢的「悲情城市」,所以來台灣時指定要去九份,
這種當代藝術的相互吸引及感染,很有趣)
到更迷幻的Mazzy Star,我總深深受到這種聲音氛圍的吸引。

而林宥嘉在演唱會中唱陳奕迅的「月黑風高」,
也讓我渾身起雞皮疙瘩,他聲音的情感中有種超齡的成熟與無奈,
雖然玩起來的那股勁,又很符合他年齡的稚嫩與趣味。


再回到開場前,我一進入中興大學的惠蓀堂,
有被舞台的簡單嚇到,雖然一開始就沒抱太大期望(畢竟是大學的禮堂),
但舞台那麼小,還是有點驚嚇(應該說對比於票價的高昂)。
但開場時,宥嘉懸吊於半空中,
舞台和他都在一個半透明的白幕裡,投影予藍藍深海的影像,
彷彿置身深海底,海面上是滿滿的陽光,射入海底,
這景像,引我進入時光隧道中,那年在關島的潛水,
身上背著極重的氧氣筒,忍著耳壓引起的耳朵痛,
慢慢潛入海中,耳朵裡聽見的是自己的呼吸聲,
那天陽光很好,海底湛藍,光線射穿厚厚的海水層,
我在海水的搖晃輕撫下,抬頭往海面看,
貪婪地看著這彷彿神蹟般的美好景色,將它永存於記憶中。

而演唱會一開始,串起了我那美好的回憶,
讓我著迷地看著這景致,專心沉溺在他的歌聲中,
忘了舞台有多簡陋,一首接著一首,度過這魔幻時刻、完美的夜晚。



【順遊台中】晃遊台中勤美誠品
這次到了久違的台中,除了到處吃吃逛逛之外,
朋友說最近台中勤美誠品開幕了,想去看看,
這棟原本閒置多年的大廣三量販店,在勤美建設斥資改建下,
與誠品集團攜手,試圖為台中打造出一個不同於百貨的商場。
到了公益路上的勤美誠品,建築物下層表面仿若種著綠色的植栽,
一圈一圈、綠意盎然地,跟對面的勤美誠品綠園道相呼應著,
進入商場內部,大片玻璃窗、與延伸進入內部的大片綠意,
在搭乘手扶梯的時候,比鄰的綠色植生牆,更是讓人明顯感受到,
建築師陳瑞憲及郭旭原設計的理念:
「時而室內,時而室外,讓人在建築中行走,就像穿梭綠林般舒適」。

建築及室內設計是不錯,但逛慣信義誠品的我們,
商場內的品牌,甚至是三樓的誠品,其實沒啥特殊新意,
晃晃我們就出來了,但值得高興的是,書店內滿滿的人潮,
感覺出版有望了,哈。


◎勤美誠品
http://www.parklane.com.tw/


每個電梯角落都有十分復古味的裝置藝術,我喜歡。

復古復古味~~總有一種很特殊的氣味與氛圍,挺適合這商場的。



台長: wei
人氣(467)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行‧踅音 |
此分類下一篇:城市漫遊‧有河BOOK
此分類上一篇:星子‧獨處時光

台灣紅
不過我還是喜歡他胖胖的模樣

感覺
經過訓練後的藝人
似乎原來那種比較天真的部分就不見了....

不能否認
他是星光幫中
我認真唱功有排到名的其中一位
2008-06-05 12:07:12
版主回應
哈~他剛參賽時,也是瘦得要命呢!
(那時候長得好像黃子佼喔!)

這也是我們會在猶豫了很久,
還是決定花一筆錢去看這場演唱會的關係,
因為這是他成為藝人的第一回個人演唱會,
對於他而言,這次的演唱會經驗也會是一輩子的吧!
而我們,可以欣賞到他不那麼藝人化、最真的時候,
但據說他一直是個很有自己想法,
不受公司控制的一個藝人,我欣賞他這點!

另外,身為屏東人的我,
也要多多支持同鄉啊!呵呵呵~
2008-06-05 12:36:00
white
還記得MAZZY STAR是白白當初強力推薦的摯愛。
每每去到你家,望向你的CD櫃、書架,都有一種這是我家的錯覺嗎?我們果然是有志一同的麻吉!呵呵!
2008-06-05 20:27:57
版主回應
黑啊~
其實我部分的音樂興趣是從你及英良而來,哈。
不過書真的是.....
我們老買到一樣的書,果然真的是麻吉!
2008-06-05 20:36:26
jennyan
我沒有看星光大道
所以對這些人不是很熟悉

對林宥嘉的印象是
Bling~Bling~的&quot圓&quot屁股..^_^

只有卻經由其他節目在介紹星光時
意外的發現蕭敬騰
哇~~好特殊的嗓音
卻從一個瘦小蒼白的年輕男孩的口中唱出
厲害..印象深刻

至於話題人物楊宗緯
因不欣賞他的作風
所以...

這些一班的人
成就大不相同
到了二班
好像熱潮退了很多?
2008-06-09 12:36:40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
沒錯!那個Bling~Bling~的確讓人印象深刻!

蕭敬騰也發新專輯啦,
真是新人輩出!

到二班熱度的確減退不少,
只能說,二班的觀眾緣比較不好,
我覺得還有另一個原因,
就是二班的很多都是在PUB唱很久的人,
歌聲雖好聽,但難免匠氣。

加上,唱的好的人比比皆是,
為何觀眾要看選秀節目?
我覺得很重要的一個原因是:素人。
從原本有一點天分的平凡人,
一路過關斬將,從磨練中讓歌聲更好,
讓觀眾感受到他們的成長與改變,
觀眾想看的是這部分吧,
否則...要聽歌聲的話,我去聽張惠妹就好啦,
何必聽這些音準不夠,又可能因為緊張而失常的參賽者。

他讓我們感受到,只要努力不懈,
夢想是可能成真的。
2008-06-09 17:33:17
小斯
哎呀诚品好舒服啊~~ 貌似因为考试六月都不出门晃… 连找个地放谋杀眼睛的机会都没有
大雨,从端午下到此刻清晨六点。上海俨然“梅子黄时雨”了。大概你那也是吧。
只能倚窗听雨,安心六月了:)
2008-06-11 05:56:42
版主回應
誠品的確因為太舒服了,大家都去窩在那裏直接看書,
買書的人...我想是不多的,很怕它倒掉,哈。
它已經儼然成為台北的文化特色了,
去誠品旗艦店常常遇到外國人。

最近真的很常轟然一聲,立即來場&quot暴雨&quot,
不是梅雨季嘛?根本就是颱風天!

倚窗聽雨,小斯真是有興致呢!呵。

另,考試加油。^_____^
2008-06-11 18:37:29
路人甲
我看的是高雄場的迷宮
看完都一週了還走不出來
上網亂找才來到了這兒

你的描述很詳細喔
讓我感覺又重回了演唱會現場
只能說1400花的很值得

雖然本來就喜歡他的聲音及詮釋歌曲的方式
但是當天聽到那首&quot月黑風高&quot時還是被嚇到
一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
2008-06-14 19:23:54
版主回應
是啊~~~
曾走過那個迷宮的人,才能明白其中魔力。
現在天天都還迷失在他的專輯裡,嘻。

其實感受到的,還遠比寫出來的多很多。

那首月黑風高...真的很經典,
歌聲中有許多無奈與兩代間的對比,
太真實了,我只能說....林夕真的是神,
而詮釋得很好的陳奕迅及宥嘉真的是這首歌的&quot伯樂&quot。
總之,很開心台灣有一個這種類型的歌手誕生了。
2008-06-15 10:20:14
jennyan
是呀是呀

匠氣...

對呀
選秀比賽
大家看著歌手的成長
所以有認同感
2008-06-20 11:23:27
版主回應
黑啊~~
但同樣是選秀節目,
主持人的功力、製作單位的用心,還是不同....
像超偶....我就看不下去.......
2008-06-21 09:04: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