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12 10:26:07| 人氣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5.01.12便利貼計畫--換個角度看自己和想事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5.01.12便利貼計畫--換個角度看自己和想事情
親愛的SeedYouth

你想要增加膠水的黏性,在實驗過程卻意外發現讓膠水更不黏的方法,你會覺得備受打擊?還是願意換個角度,替不黏的膠水找到可以發揮功能的舞台?

如果你的選擇是前者,那你跟大多數人一樣,屬於正常人的反應;但如果你的反應是後者,雖然跟一般正常人不太一樣,你卻因此讓這個世界,得以享用便利貼帶來的美好。換句話說,很多正常的反應,能讓這個世界得以用安全、可預測的方式前進,但往往為世界帶來突破的觀點,多少都有點離經叛道的味道,不會一開始就得到眾人支持。

便利貼的誕生,來自於有人試圖顛覆膠水原本的功能。依照常理,膠水當然越黏越好,可是當有人決定不把「越黏越好」當成唯一選項,反而反其道而行,努力為不黏的膠水尋找出路,這才發現「不夠黏更好」的特性,非常適合拿來只求暫時、重複使用的場合,以及滿足撕下後不毀損物體表面的需求。

如果我們願意用這個思維,來創造產品多元發展的可能性,那我們能不能也用這樣的思維,替我們的未來發展,找尋更多元的選項呢?

第一步:試著列出你認為自己具有的弱點,或是你擁有的、較不符合主流價值的特質。
第二步:用肯定的態度和語句,允許和讚頌上述的弱點和特質。
第三步:尋找或和他人討論,在哪些情境或狀態下,上述的弱點和特質是被需要的。
第四步:翻轉這些弱點和非主流的特質,提供發光發熱的舞台。

第一步
我是一個愛講話、愛作夢、不容易服從權威、也沒有豐富經濟資源的人。
第二步
我是一個很願意表達自己想法的人(愛講話)、
我是一個常常在動腦筋的人(愛作夢)
我是一個很有主見和願意和別人辯論/討論的人(不容易服從權威)
我是一個需要想辦法無中生有、用最少的資源發揮最大功能的人(沒有豐富經濟資源)
第三步
上述的特質,適合成為一個演說家;因為我能跟群眾對話,且不需要花費太多的經濟成本。
第四步
認清楚我的優勢,接下來就是尋找可以演說的機會,我要練習自我推薦,我試著用文字或錄音,讓更多人聽見我的想法和聲音,直到有人願意給我演說的機會。

親愛的SeedYouth,看完我以這四個步驟進行自我探索,你是否也躍躍欲試了呢?現在就拿張紙,開始進行你的便利貼計畫吧。

祝福你、我愛你

台長: 邱瓊慧
人氣(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種子青少年基地 |
此分類下一篇:105.01.23人生的成績單
此分類上一篇:105.01.07 美味人生的終極攻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