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2-11 16:40:40| 人氣1,8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希望你喜歡這樣喜歡你的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部落格專用相簿





最近看了一篇文章,篇名叫做「喜不喜歡與對方無關,大部份是你自己想出來的」。當下看完有種茅塞頓開的感觸,感念自己是不是一直活在這樣的狀態下。然後一方面又想到,或許大家都能理解自己這樣的狀態,那恐怖情人應該就會少很多了吧。

因為我們對一個人的感覺就像「渾沌」一樣,看似混亂而沒有規則,很難輕易地剖析其中的規律。

如果在還沒有真正瞭解就喜歡上一個人(所謂一見鍾情?),那麼我們喜歡上的其實是我們自己的「想像」。

看到這,突然想到壁花男孩裡,蘇珊要查理不要活在迷戀她的幻想之中,她希望查理喜歡的是真實的她。「我不要他們隱藏對我的愛,我要他們表現出來、讓我感覺的到。」並且又對查理說「我要他們跟我在一起的時候,可以做他們想做的事;如果我不喜歡他們的作為,我會說出來。」蘇珊不僅希望查理愛的是真實的她,她也希望查理在她面前是真實的自己。(同場加映:壁花男孩原著及電影觀後感)
唯有真實,才能在日漸瞭解對方的日子裡,因愛而茁壯而偉大而攜手到老。

 

我們常會覺得自己的喜歡「很偉大」。因為喜歡的發生,常常是因為我們在對方身上「付出、投資」了什麼。

不論這是思念、時間、腦補、白日夢、主動邀約等等,我們都在慢慢在對方「付出」的過程之中,越來越有感情。

所以幾乎所有的喜歡,都是我們「自己想出來的」。因為一個人喜不喜歡一個人,重點是在對方不在的時候,花多少時間「想對方」。透過他散發出來的感覺跟他所做的行為去跟我們心中能夠「給我們愛的感覺、幸福」的那個對象產生連結。

 

很多人常常會認為「為什麼你接受了我這麼多付出,還不喜歡我?」但是通常我們都會認為「我們不管在時間跟腦補白日夢的內容」對方也應該要知道,把整體付出全體都覺得「我都這樣了」。

有多少時候我們天真地認為,對方應該要把我們花時間想念他的投資也考量進去,但是這樣的精力是我們自己選擇,更何況對方是不可能知道的。「愛,要及時說出口」不說別人永遠不知道,最後扼腕的是那個單方面一直認為在付出的自己。

 

因為得失心太重與腦補救消耗了大量的魅力與能量。最重要的是,你對自己很有「意識」,知道自己要什麼、正在做什麼、彼此發生了什麼事情。

所謂深刻對自我與別人的洞察力,才能得到幸福。

 

突然想到你曾經對我說,你會喜歡的人,要是有自己目標、重心的人。這些讓我想到了兩部皆以藍色為片名的電影【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藍色情人節】。「我知道你很愛我,但我希望你有自己想做的事」我們都希望看著我們愛的人,為自己的夢想努力,而不是一窩蜂為了愛情盲目著。

 

總歸其實也只是「希望你喜歡這樣喜歡你的我」這樣期盼著吧。


附上讓我充滿靈感的原文連結:喜不喜歡與對方無關,大部分是你自己想出來的

台長: 卡布圖閑
人氣(1,8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Daily |
此分類下一篇:一つずつの小さな現在が続いているだけである
此分類上一篇:那一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