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21 22:33:14| 人氣3,0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壁花男孩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把壁花男孩給飆完了

沒辦法誰叫後面有人預約所以只能看兩個禮拜

不過這樣也好,不然我想要是給我一個月我還是會一直擺著擺到到期...

因為之前就先看過電影

所以對於整部片的劇情已經知道了大概

但今天讀完文本後

我只能說:電影真的把一大堆情節都刪光光!

難怪看電影有種跳來跳去不太懂劇情的fu

這本書主要在探討主人翁查理的小高一青春生活

提及有關性、毒品、友情......等議題

歐美青少年生活的型態真的比台灣的大學生活還要誇張

開轟趴呼大麻迷幻藥性愛校園暴力

有時候讓我慶幸自己生在亞洲這塊較保守的國家

那些瘋狂的事物

是該等心智年齡到一定程度,有足夠判斷力才可以去嘗試的吧



我好喜歡書中一段珊對查理說的話:
「查理,九個月前,我叫你不要對我想入非非,現在我告訴你為什麼。這跟克瑞格無關,也不是我覺得你不好。我純粹只是不想成為別人迷戀的對象。如果有人喜歡我,我希望他們喜歡的是真實的我,不是想像中的我。還有,我不要他們隱藏對我的愛,我要他們表現出來、讓我感覺的到。我要他們跟我在一起的時候,可以做他們想做的事;如果我不喜歡他們的作為,我會說出來。」

珊希望查理能真實地面對自己的感受,做出呼應他感受的行為。

我在圖書館看完這本書,想了很多

很多想法從腦海中咻得飄了過去

走出圖書館,獨自一人慢慢地走往宿舍的路上

很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昨天的夜晚,今天的夜晚

我試著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或許有時候

我並不是那麼需要人陪

只是

不想讓自己看起來很孤單、很難搞

不知道為什麼

一直有種在校園裡只要是自己一個人吃飯、進出圖書館、搭車、走上山

就會有種...和這個氛圍格格不入的感覺

好像這些行為都應該結伴行動才是

好比今天

其實我沒有那麼想要跟Richard吃飯

但是不想要自己一個人

所以就找了他

整頓晚餐,他說了一堆有關他最近看的電影的劇情

老實說,我沒什麼在聽。只是很尷尬的說了幾聲:「摁」、「很感人阿」

其實我比較想要一個人吃飯

但一個人吃飯的時候又會覺得寂寞...又會覺得在別人眼中我是不是會被看成「他總是獨來獨往」的那種人

不是Richard的問題,是我自己心態上的問題



好像真的太在意別人的眼光了




書末,提及查理的兒時經歷造成後來他跟珊在交往(不知道這樣說對不對...)時的影響

這使我連結到那次聽蘇老師演講

蘇老師告訴我們生命中的每件事,會有這樣的果,有很大部分是過去的因促成的

用這樣的方式來檢視人自己生命中的每件事

可以讓你看清很多事情

那就來說說我的經驗好了

某次,我和Y女原本說好要一起去做某件事

但我突然有事變卦不能和她一起

她對我大發雷霆

當下的我雖然很莫名也很生氣



莫名的恐懼同時間也將把我淹沒

Y是繼「妳」之後,第一個對我發這麼大脾氣的人

我只覺得我好像要失去Y這個朋友了

就像當時我失去妳一樣

我不斷向Y陪罪,分析事情的來龍去脈

就算一切可能於事無補,但我求的是讓自己心情好過一些

就像當時我對妳的方式一樣

我真的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或許我跟Y的友情將會就此告吹

過了約莫兩三個小時

Y向我道歉,她說剛剛的自己真的是過於情緒化不明就裡了

雖然這個道歉來的唐突,但真的讓我原先那罪惡深重的感覺減輕了許多

但一切最原本

最根本的因

都是來自於「妳」


映證了過去所發生的事情

都會在人生的軌跡上留下影響

不管你願不願意

那些經歷就是那樣不可抹滅






壁花男孩,讓我重新去思考我現在的生活











台長: 卡布圖閑
人氣(3,0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Daily |
此分類下一篇:煦。
此分類上一篇:沒有義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