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3 04:01:50| 人氣1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二吋電漿螢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一個安靜的凌晨,打了一通電話,想說點什麼,但又不是太在意。
走有這樣的夜晚,腸胃有點不適,未向是悶火在燒一樣,但卻又隨手拽了點東西吃。天氣冷的時候,就會想抽菸,心中想著,一整個夏天家秋天都沒又抽菸,但是火一般的,燒著,我寂寞。我的房間亦亦得亮著,電腦放著鋼琴的聲音,鋼琴的點點聲像是雨滴一樣,輕輕打在夜薄薄冷冷的表面,因為太乾燥,而沒有一點霧水;整個公寓都暗了,暗在空間中深深的灰塵,看也看不到,我躡手躡腳,像是似乎還有人會在這時,豎起耳朵。
『這會是偷情最好的時間。』
但沒有愛,哪來的偷?我看不下小說,那本『悲遣懷』被我擱著,擱在床邊,和那本紅通通寫了四年的日記本一起堆放著。書桌檯面上,檯燈照耀著一整片世界,手表、杯子、滑鼠,走獸般的,默默爬行著;世界的邊緣,我最嚮往的地方,堆了山一般高高的書,金錢減始後殖民誌薩依德一個批判性的導讀河殤醫療人類學艾蜜莉狄更生詩選二十世紀拉丁美洲藝術蘭嶼行醫記,我的胃需要一點點只要一點點的油脂,一點點的軟性物質。
『我今天和一個男的,他到我家,我們打手槍,但他很快的就出來了,沖一下說儘快要走,因為還要回兵營去,就這樣在寒冷的天氣,我送他去騎車,然後回到房間自己打手槍。』
他甚至還不想說出他的姓名。
我想你會說,你會說的。當我要求你告訴我,一些書店的有趣故事。
『有個男的要找一些書,但是他卻說他完全忘記書名,連一點點也想不起來,整能夠應娉湊的方式,用描述的方式告訴我,那是一本關於動物演化、還有人類的擴張史,過程中有一些隊伍的遊行,灑了漫天的彩帶,鋪滿了古城的道路。』

一五三二年這天,印加王國的國王阿塔花普拉(1502~1533)和西班牙遠征領袖皮薩(1475~1541)相遇,統御著百萬印地安人的印加王國是當時美洲最先進的國家,西班牙人只帶著一百六十八人的烏合之眾,輕易的,過程像是魔幻寫實一樣的鳥都飛了出去,就巧詐的俘虜了令著八萬軍隊的阿塔花普塔,在那個灑滿彩帶的大道上,數千人用彩色的花巾排出鮮麗的圖案,整個過程,不出幾分鐘。當西班牙人要求印加王國的臣民付出史上最大的傭金贖回他們的國王,一間長六公尺,寬五公尺,高兩公尺,堆滿黃金的房間,之後,依然殘忍的將他們的國王給殺了。

我開疆闢土,但面對的事最黑暗的時代。
這是最寂寞的時代,數年前我依然有朋友,即使那時的我很安靜,但我仍能有朋友,這時,我陷入空前的悲傷與寂寞。我知道得很清楚,不能再這樣磨損自己;村上春樹那本國境之西,那個在大學時期過的冷漠的男子,在多年後預見他夢中戀人,那個分隔了二十年,第一眼仍認不出來,那個美麗出奇,穿著高貴漂亮衣服的女子。

台長: 並無所謂
人氣(1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