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4 02:31:17| 人氣1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蔡琴,購物車男孩與美好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時的我正在youtube聽著蔡琴那老派的歌,在這颱風夜。
本來是想找一些關於冏男孩或是海角七號的資料,但不知道為什麼就往這個方向走去了。

我發現Ethan對我還是有保留的,再當他提到他和沒多久剛分手的前男友,還有輕鬆承認他SM性愛卻掩飾對此的喜愛。
Ethan的前男友,有著傳說中神奇的歌聲,連諸位道上的名作家來到此城都會聞此一道去聽他唱歌;但他傳說中的歌聲並非清饗嘹亮的,聽說是種近似京戲或中國聲樂那種高亢而纖美的假音。
此一近似雜藝的神奇歌藝在他兩分手後,我就別無機會去一探究近之底了;到底是怎樣的歌聲會讓人陷入愛情的想像之中,怎樣的歌聲會有如嗅覺般的饒起記憶之泉,怎們樣的京城內雜曲能普出這歌聲的技藝之戀,讓人想到逝去的愛情鳥就想起那在紅包場內、在煙煙繚繞的勾欄、仙仙起舞的歌藝之美?我都已無從探究了。


孫梓評曾寫過一部關於大賣場男孩的戀情事,《購物車男孩》是導演侯季然與公視合作的一個作品,在【影像詩】系列中完成,並在公視的帶狀節目記錄觀點中撥出,由可愛的大男孩是元介主演。
有段時間我很喜歡孫,但也許是因為它甜膩的散文文字很能麻痺人心,像一種甜蜜射線穿透。
常常
我常常在深夜的大買廠中遊蕩
這是城市最接近月球表面時的愛情幻想
深夜的大賣場,從來不寂寞;這個時間有相當多你無法想像的族群在此晃蕩出真實生活與美好生活的想像、狼男和魚面人小姐拖著手推車購買酒類,三五隻麻雀男孩穿著鮮豔色彩的衣服啄食跳耀,公狗腰男人穿著人字拖鞋買下另一棟摩天大樓。
我推著我的手推車,雙腳站上橫桿,單腿用力的堆動我們划向一排又一排一排又一排的高大購物架,他們像是現代主義班的幾何表情,我滑過一排排又一排的空間看到一段又一段快樂的人,那一段被遺忘的時光,在此顯得如此的完整而滿足。
我常在深夜的大賣場中,自己推著一台對我的家庭與愛情都顯得太大太空曠的購物車,滑過一個又一個美好人生的想像,也滿足了我對美好愛情的想像;這麼容易的,我就滿足在我幻想的愛情哩,也不期待真否有那個人會出現。

當然你知道『那不是我的生活』



在我推著空的手推車離開,晚安曲緩緩的在想像中
那有一個時代的想像質感:大樂團,帶點森巴的鼓與吉他,納金高般的姿態,大提琴的撥彈弦音。
我跟我的蔡琴告別。

台長: 並無所謂
人氣(1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