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8 22:55:05| 人氣15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冏男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父親帶著口罩,穿著白袍,我只看的到他的兩隻眼睛;在我離家的兩天後回來,第一次看到他們,他的眼神中那種陌生,是我所熟悉的:不信任感、懷疑、但卻無責難。
那是我很久沒看到的眼神了,好像我們的距離,被我所拉遠,因為我想,擁有我自己,的自我。

冏男孩,看完之後與之前,我都是那樣的孩子,不斷的對別人說謊。我編造了一個又一個自我的身世,每個謊言都是黃金泡泡,我想像我自己活在裡面。
『慢一點,讓童年的勇氣追上你。』長大不等於告別,我們就這樣長大了。
我看到我自己第一百種失敗的方式,在我第二十四的聖誕節前、中元節後,我瞥見了那個祕密。
『我媽是印度人,我是華僑…』
長大了,我換了另一個對象,對他們訴說我自己的謊言身世,童年的謊言是無傷大雅的頑皮,成人的謊言是不負責任的失敗、懦弱、自卑;我活在自我的謊言中,用謊言編造了一整倫的世界。
你能看見我的痛苦嗎?

秋天又到了,我聞到那種屬於愛戀的氣息,雜夾著一種腐敗的內心所散發的惡臭,燻滿的整個夏天最後的膩綠色,我告訴我自己:危險,這是危險的氣味。
我懦弱的閃躲於自己所編造的謊言與愛情的真實中,面對愛情在發臭的心中所生長的嫩枝,我毫不留情的將他壓扁,我痛恨再風乾的情話之後,生活所發酵與變質的氣息,在遊樂園,在風景名勝,在電影院,在風光明媚的海岸古城邊。
我需要愛,我徹底的需要愛狠狠的衝擊我,但我懦弱。
我需要有個人用力的抱著我,告訴我一切都很好,他會徹底的相信我所說的每一句謊言,並且毫不追究,我們在情話所構築的虛偽世界中,快樂的擁有彼此。
誰能安慰我?我是這麼的寂寞,這樣的脆弱,在秋天來的時候,在周末要結束的時候,在白日向晚說再見的時候。


『再見!』
『妹妹再見,阿嬤再見,同學再見,大家再見。』
我想要長大,只要我長大。
『慢一點,讓童年的夢想追上你』
只要我長大了,一切都會解決的
(李大千,如果你沒死,現在我們還會是好朋友嗎?)
『只要你去了異次元,那裏沒有大人,也不會有人逼你寫功課』
(我長大了,只有我一個人長大,你不知道我有多想你)
我長大了,只有我一個人長大了,我的好朋友李大千,在他九歲那年就死了,他是我最好的朋友,那時候的我好快樂,而且好愛說謊。
一下子,我就長大了,童年的夢想,在哪裡?
在哪裡?
回憶永遠是失落,成長永遠是受傷。
我是留下來的另外那個,一個人繼續編造謊言,你永遠是小學三年級。
勇氣,你追上我了嗎?
我要一個人,勇敢的活下去。
只要面帶微笑,我就有勇氣。

台長: 並無所謂
人氣(15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