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7-17 17:13:41| 人氣2,156|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恋未遂/失戀未遂10卷 (碎碎唸+讀後感)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的封面真的是非常地符合主角心境唷 ! 
內容則是一整個讓人既失落又心癢難耐的劇情...
(該補一句 "好討厭的感覺" 嗎 ? ^^||| )
雖然我小說版早就都看完也知道結局了啦 -3
不過仍是對漫畫版(超級X3)充滿期待呀~

 


該怎麼說才好呢 ?
雖然目前並非甜美的劇情
但我仍是在看完後讓自己沉到粉紅色的汽泡酒杯底了
(都怪繪者??)
由於幾乎溶化到只剩殘渣
所以打撈作業非常地艱難
之後的復原(人型)也花了許多時間
(=大腦思想整合)

......結果就是拖到現在 (牽拖啦牽拖)

雖然有太過喜歡便無法成文的怪癖
(結局絕對很危險?!)
但如果不把這篇打出來的話
我好像就會沒有動力打其它的文
所以用爬的也得把這篇爬起來...||| 



因為自體吸收的資訊量太過龐大
所以還是先從 "誤會" 開始寫好了

話說
我這是被作品影響到了嗎 ? (又是牽拖)
雖然沒主角們那麼誇張
不過也夠搞笑了

該說是可原諒的欺騙好呢~
還是該說愉快的誤會好呢~

總之就是--- 誤會大了


先前一直以為是小說封面的
其實是 "漫畫實體書" 的封面啦 ! 
(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看的)

還有上一篇說繪者在畫最終回的封面
其實是 "分鏡" 啦 ! 
而且她寫是這麼寫
應該也不是真的已經畫到最後的意思
畢竟現在還在持續更新
按出版社每月底一頁來估算
目前進度大約有50~60頁吧
到10月底完結
然後11月就能出電子版


離完結還有五個月
(預計11月 剛好可以當生日禮物 !  ~好棒 \^^/ )
每月底一頁會再釋出4張吧 ?
漫畫實體書第6集則是已經確定會在9月17日發售
(坐等封面 !!)


也 就 是 說

依我原本所預測的沒錯啦 !
還能有一本可看的意思
(就說那麼多劇情是要怎樣塞成一本嘛 ! 怎麼想都很勉強)

啊啊~
反正就是又鬆了一口氣啊 -3




嗯...接下來還要講什麼......
也來聊一下劇情和同好(日本粉)的留言好了
(~同好募集中~)


上面說 "資訊量龐大"
有一部份指的就是這個
我會去看感想和評價
(說不定比作者們還勤 ?)


對我而言
原作者的地位當然是不可動搖的
(沒原作者就沒故事)
但這個作品
若不是欣賞這位繪者的畫風的話
有極大的可能性不會相遇吧
因為我不是個會直接去看日本原文小說的人
(再加上真的只是迷上角色而並非文筆
 所以第一部的 "三浦X羽島" 小說我完全沒看)
這個原作者雖然文筆不算差
但也真的說不上好
她的其它作品我也提不起興趣去看
很早以前倒是有看過漫畫版的 "巧克力欺騙"
也沒啥想法 (很認同看過的人說女主角一直在哭)
是迷上失戀未遂後才發現原來作者是同一個 (繪者不同)
不過是位很成功的作者
只看兩部作品我就能抓出 貓 長椅 這些核心
以前不是很懂什麼叫只迷上角色
畢竟我通常整部作品都很喜歡(沒興趣根本不會去看)
所以失戀未遂第一部都出那麼久了
我也從來沒去注意過呢 !
還有邊看邊吐槽也總是讓我充滿疑問
現在才明白真的會有這種事呀

題外補一下
看了同好的留言後得知
下一集會再出現的時峰原來是另一部小說的主角
"水曜日の呼吸法"/星期三的呼吸法
和女主角相遇時跟羽島一樣說了討人厭的話
或許這也是作者的風格吧

其實失戀未遂本身兩篇相同的寫法就非常多
只是當同為一部作品時和以其它作品比較
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這麼看來
南条王子完全跳脫出作者習慣性的男主角設定
結果非常受歡迎
不知道她以後的寫法會不會就此改變 ?
相對於男主角
女主角倒大多是傻白甜的設定(但不會討人厭)


好評就不講了
我想聊的是差評

有不欣賞畫風的
這個沒啥好說
因為是個人喜好問題
(像我也不喜歡 "驚爆危機" 漫畫第二部的畫風)
還蠻慶幸小宮X南条是第二部
第一部時繪者的線條比較僵硬
也不知道是否因為不是主角的關係
畫風沒有現在好看(怕搶戲)
現在不只線條柔順也比較細膩
若維持舊畫風
南条殿下的鐵粉可能會少很多
(不過第一部時就注意到這一對的人也不少耶)


還有看得太認真的
這個也沒啥好說(喂)
屬性不合硬要看還留下那種留言
除了建議去看別部灑狗血或關係糜爛的漫畫
(某些小眾很愛的呻井兵?)
實在不知該說什麼才好嘛 (也懶得說)
但若讓我看不喜歡的劇情還逼我講感想
應該會給出更犀利的評價(雖然我沒這麼閒)


若真要我說的話
為什麼不喜歡第一部的原因
自己也明白是充滿個人想法的偏見
(但反正這裡是自己家 我開心就好)

照理說應該會喜歡這種設定才對
兩人是彼此的初戀
但誤會後卻不是去解開而是將時間拉到10年後的再會
期間兩人也各自又去和別人談戀愛
然後羽島比起高中時期對我來說是人設崩壞
(雖然可以硬扯給被甩)
因為如此
就算他是我喜歡的眼鏡男我也毫無感覺
完全比不上偶爾才戴眼鏡的南条殿下
本集中"第10集"甚至出現抽煙的場景
(雖然漫畫改成他有好事才抽 小說不是)
但對我而言就是出局了
完全接受不能
會抽煙的男主角再帥我也不愛 !! 
(更何況他對我而言一點也不帥)
菜乃花高中時很可愛
和羽島的眼鏡有異曲同工之妙的是黑長直(我的最愛)
但她成長後是美女設定
還有個一直守在身邊的暖男死黨
(嗯 這種劇情到底哪裡會是我的菜我還想反問呢)

看吧 充滿個人偏見對吧
若不是在自己家講跑去留言不是很那個嘛


不過倒是有個想感謝作者的地方
就是南条的自稱是 "俺" 而非 "僕"
看了好幾部漫畫
男人就算到了30幾歲好像也還是有人自稱 "僕"
雖然不是很懂日本文化
但就是覺得自稱"僕"感覺上若不是年紀輕
就是個性活潑或幼稚的人
雖然南条也才28歲
但自稱"俺"感覺上不只比較符合他也比較成熟
真是太好了
王子設定的他也沒有會抽煙的設定
(那種反差萌我才不需要呢)
雖然兩人都談過一次戀愛(南条算嗎 ?)
但對我而言是遇見真愛前的事所以沒辦法
(還沒相遇前的事要怎麼說嘴嘛 ! 
 又不是像第一部是因為不解開誤會才搞砸的
 如果真的很愛對方的話會忍心錯過嗎 ? )
總之就是滿滿的個人主義呀~
但老娘我就是只愛啃這種套路嘛 ! 怎樣 ! 

說來說去
不管是外型個性人設
總之就是小宮X南条吸引我



情緒化給低評價的人
反而都不會提到槽點的問題耶
(明明不管是小說還是漫畫都多到爆)
這是我最好奇的地方

不過啊應該是那個吧
大多數的女性
(特別是只看戀愛劇其它都不看的)
沒興趣的部分都會自動略過
懶得去追根究底
(...所以說我果然是雙性人嗎 ?)

看了那麼多感想心得
也就只有一個網站我比較認同而已



......差不多就這樣 (怎樣)



來聊第10集的劇情吧



瘦下來的小宮讓少數粉絲還挺崩潰的
不過因為顏藝健在
看著看著會習慣的啦


然後是 "卡路里好友"
我原本不知道這是實際存在的東西
之前無聊時又去看了一遍"驚爆危機"的第四部動畫
裡面也出現了這個東東
好奇去查了之後才知道
我還在想小說裡寫的是 "卡路里伴侶"
總覺得很露骨
改成"卡路里好友"比較好
結果沒想到那才是原名呀...

還有就是南条把卡路里好友夾在資料匣裡
小宮把它當成慰問品這裡的劇情
小說寫得很仔細
小宮想著南条應該是喝醉了
才會有上集的那些舉動
但漫畫卻只有一句 " 畢竟彼此都是成熟的大人了"
這樣真的就解釋清楚了嗎 ? 大家都看得懂 ? 沒有疑問 ?
反正我就是覺得交代的太隨便

下一集小說裡會有兩人在資料室裡
拿著卡路里好友的空盒子攻防? 的場面
漫畫裡不知道會不會被刪
如果能畫得很有趣就好了



~又是題外~

話說
這部作品的漫畫版和惡作劇之吻的動畫版一樣
把大家都變好人了
不會有什麼惡意的言行(尤其是三浦)
三浦對小宮所說的話都戴上了溫和的濾鏡...
辻森性騷擾發言(第8集聖誕節前夕)的劇情也刪得乾乾淨淨~

南条則是要維持王子形象吧
黑化部份的描寫被削弱許多
估計下一集台詞絕對會再大幅度修改


再來是和沙良見面的場景
這裡倒是沒啥問題
只是很想抱怨沙良的表情不夠崩壞
(很希望她能再誇張一點)
還有好幾張指甲油的網點沒貼到(找碴)


小說裡把南条想碰觸小宮的心情描寫的很細緻
漫畫或許是礙於篇幅
應該幾乎看不出來吧

再來是本集高潮處之一的場景
小說裡的南条在對古賀說了 "別碰她" 後
還有回神解釋原因
但漫畫就這麼離開了耶
這樣若下集古賀還不會懷疑兩人關係的話
肯定又是個槽點了


休息室從黑沙發改成榻榻米(無意見)
但毛毯改成外套就不得不讓我拍手按讚吶 !!
還有啊
原本看漫畫劇透時不明白南条為什麼沒在小宮面前告白
原來改成那樣啊...
小說的南条告白不只一次
漫畫最終回總該讓他當面告白了吧 ?


小宮和便利商店店員見面的劇情
很不喜歡小說裡原本的寫法
只說身為女性真好什麼的 (感覺很歧視)
漫畫的台詞改得深入人心呢 ! 

"就算身為女性也是有各式各樣的唷"
"因為我和沙良小姐及前輩小姐不同"
"我跟你一樣 不管再怎麼努力 都不會被當成戀愛對象"

很多感性的粉絲都看到哭了呢

說到看到哭
就算是小宮的想像
還是有很多南条和前輩在一起的畫面
看著真的讓人不太舒服呢

我欣賞的那個心得網站提到
看不懂南条和前輩的誤會是什麼
......我也是很努力的想搞懂呢 ^^|||
雖然對我而言這無疑是個寫作錯誤
但這個原作者的文筆...唔...(不予置評)
所以是讓讀者自行猜測或腦補的意思嗎 ?
...就當這吧-3

依我自己的解釋
是希望照原意
兩個人彼此之間是沒有感情的
前輩是誤會了南条完全不會受影響
(事實證明害他覺得戀愛是件麻煩事
 若沒遇見小宮的話 就算沒打算單身一輩子
  也可能會一生都不懂什麼是愛情吧)
而南条則是誤會了前輩完全不在意自己
(或許本來如此 但成長後回想時後悔了)
如果前輩小姐是個迴避型依戀性格的人
我會很難辦呀... (啥?)
因為小說裡有提到嘛
如果南条喜歡上她的話 或許會幻滅之類的
(嗯 就決定不要這樣想吧)





---------然後出現了馬桶 (無意義 只是想寫)
總覺得女性漫畫出現這個
嗯...還蠻稀奇的 |||


本來以為部長沒戲份
結果賞了他兩格





雖然之前提過可以拍成偶像劇
但真的接連看到幾部真人版之後嘛... 唔
...還是讓我浸在二次元的世界裡就好 ^^|||
(懂的人就是會懂 對吧)





對這部作品的戀愛期限剛好整整一年呢...
(到今年11月 完結篇)
上次如此迷戀的作品是 "霧雨が降る森"
也好幾年前的事了
期間除了"驚爆危機"的第四部動畫
能拿來塞牙縫外
還有"虚ろ町ののばら" (勉強)
一直都沒有能夠熱衷的作品所以很無聊
(話說 如果沒找到下一部能跳進去的作品該怎麼辦哪 |||)


倒是"自称悪役令嬢な婚約者の観察記録"
一開始明明覺得自己還蠻喜歡
也不清楚是因為已經看完結局還是什麼的
漫畫進度雖然還是有在追
但已經沒像當初那麼熱情了
(也就是說其實並沒有那麼喜歡?)
當初也只是因為它在一堆轉生少女GAME惡役千金劇情裡與眾不同
我才會覺得特別脫穎而出吧


完結篇的封面會是如何呢 ? 
若是結婚禮服的話還真是爆擊呀~(超期待) ^^
已經知道結局會甜死人了
現在就等著11月被冰糖砸到重傷吧 ! (好的意義上)
小說的結尾總覺得不夠圓滿(還是該說隨便)
如果漫畫版能改得讓人拍手按讚就好了
最好能像第一部一樣
番外些後日談或回想篇之類的


雖然一直說喜歡畫風
但並沒有迷到只要看到圖就想要的地步
像繪者的新年及情人節賀圖
...我都不喜歡......|||
慶幸封面的構圖我都很愛
(可能出版社有在把關吧)

所以說
著迷的是人物本身沒錯吧 ?
我注意的是小宮拿的零食和外套
改天可能就會去買來吃吃看



-小小劇透-

下一集有兩人在計程車上談話的劇情
在畫面確定前其實一直很希望場景能改在公園的說...(沒如願)

呵呵呵~  ^^
似乎能明白漢化組的心情呢 (愛到想嵌字)
不過我也只會簡單的
形聲字的部分就沒辦法了


之後還會有留宿對話及跟小明(對峙?)見面
希望能改得好一點
(小明那裡一定會修改 只是無法猜測會改成怎樣)



...不知道自己完結時還會不會去看感想呢... (目前無法預測)
到時候究竟是會感動到無法成文 ? 還是會感動到不寫會爆掉呢 ?
有興趣的話就請拭目以待吧~  \^^/

台長: 深海瞳夢
人氣(2,156) | 回應(6)|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失戀未遂 |
此分類下一篇:失恋未遂/失戀未遂 (完結11卷預告) ~倒數3回 !!!
此分類上一篇:失恋未遂/失戀未遂10卷發售日確定 (應該?)

睡不飽
算我拜託妳嘛!!
我知道這爛平台不穩定害妳辛苦打的文不見
讓妳很生氣
可是說不定有人和我一樣很喜歡看妳的文
只是不好意思留言
(就像妳去看日本網站也很少留言一樣)
雖然很生氣又很辛苦
還是請妳找時間補一下嘛~~~
妳也知道我很期待這篇
拜託拜託好嘛求求妳啦~~~~~
2019-07-27 22:22:48
版主回應
辛苦打好的文被消失
真的讓我原本就不多的動力快被消耗到見底了呢...


不過妳都這麼要求了
而且之前自己搞的烏龍也實在很想解釋清楚
好吧
雖然不知道需要花多久時間
但我會慢慢補心得的
等我覺得OK時再開放吧-3
2019-07-30 00:59:58
睡不飽
辛苦了辛苦了~XD
這麼多內容看得我好滿足啊XD
就是要這樣嘛!PO出來不是很好嗎?
還加碼漢化嵌字啊???
妳是有多厲害啦!!!XD
未免也太強了吧!!!XD
這部妳迷多久我就也陪妳聊多久
害我也產生感情了
11月之後若妳沒再找到下一部能戀愛的...
怎麼辦啊???
可不要神影隱去啊......
2019-08-09 22:56:04
版主回應
若不是有妳在催稿
我大概也沒動力了吧
看得很滿足嗎 ? 那真是太好了 ^^

嵌字啊~
試了之後發現還蠻好玩的耶 !
似乎有點上癮了
不過選字型還挺困難的

我也很怕空窗期
如果一直沒有能戀愛的作品出現的話嘛...
我可能會去沉迷手工藝...或者料理吧 ?
(小說當然還是要寫的 !! 就算進度緩慢...|||)

忘了說
下個月中才要出版的實體書
這個月初(9日)就發佈封面了唷 !
一樣是讓人心癢難耐的構圖呀~
啊啊啊啊啊~~~ (?)
2019-08-14 23:53:25
睡不飽
真是的!真是的!!真是的!!!
是我眼花還是看漏啦???
想說來看個滿足一下
怎麼內容好像又增加了啊...?
奇怪奇怪真奇怪!!!

是喔
封面這麼早就給啦?
還真是夠誠意
如果完結篇也能早點給就好了XD

問一下
這個月都不PO文了嗎???
要等到下個月才賞文給吃嗎???
2019-08-15 16:23:53
版主回應
我幾乎每天都在增加內容耶...... ^^|||
想到什麼就補什麼
反正已經沒辦法出現在推播牆上了嘛 !
無所謂啦-3
而且這樣妳每次來看都有新的驚喜呀
不是很好嗎 ?
我也希望有作者能為我這麼做呢 ^^

完結篇早點給啊...

好糾結呀~


就知道妳會唉唉叫
賞文了唷 ! (趕快去吃)
不過還沒寫完就是了
(-趕工中-)
2019-08-16 14:41:56
睡不飽
我的天啊~~~
每天都在增加!!!!?
比之前被消失時多很多
雖然我是看得很爽啦XD

那要不要順便做一下找碴特輯算了XD
2019-08-17 16:49:24
版主回應
呵呵 ^^
妳不覺得煩就好
雖然這篇完全是寫給我自己看的
但還是會花癡的幻想著若作者們也會來看就好了呢...
(絕對不可能也看不懂啦)

我又去看感想了喔
有一個蠻有趣的
但也差不多飽了
總覺得完結時我應該不會去看任何感想了

特輯呀~
就算妳願意應援
我目前沒時間呢
動力 ? 很渺茫
我們隨便聊聊就算了唄-3


補一下
我剛才跑去看通常每月底才會劇透的站
居然今天就PO了耶!? (第6感??)
哇~ !!
下一集卡路里好友攻防戰沒被刪真是太好了 ^^
2019-08-18 22:07:50
睡不飽
要等到11月啊...
到底算快還是慢?
記得以前等漫畫好像經常得等一年半載???
現在資訊爆炸出太慢怕會被忘掉是吧?

完結記得有啪可看XD(歪樓)
不過畢竟是這種純情向的
我不會太過期待的啦XD(不過還是想看)
大不了慾求不滿再去補幾部過激的來看XD

每月底一頁妳會再翻譯嵌字嗎???
人家想看~~~~~XD
2019-08-21 15:56:57
版主回應
是啊
比起以前真的算是出很快了
總之所以
我很擔心完結後我要失落多久呀...|||
(下一個戀情快出現吧!!)

對這種事妳就記得很清楚呢 ^^|||
我想大概不外乎就是KISS呀
手部特寫之類的...
不過能看到就很高興了
總比沒有好對吧 !
期待繪者能畫得很甜囉 ^^
(敲碗等吃糖!!)
其實比起可能會被輕輕帶過的滾床單
我還比較期待後續呢~
好希望南条會幫小宮穿男友襯衫!!
還有睡昏頭的小宮主動親南条之類的 (腦補劇)


翻譯嵌字應該會喔 !
畢竟很好玩嘛 ^^
期待每月底一頁囉~
2019-08-26 02:37:57
睡不飽
每月底的一頁出了嗎?????
2019-08-31 15:22:18
版主回應
PO了唷 ^^

讓我八卦一下
那個呀~
最近看的心得終於有人吐槽了耶 !
還不少呢
但應該都是只看免費第一部
所以講的槽點都一樣
就是---

'羽島明明拿著菜乃花的學生證
為什麼會不知道她的本名'

就是嘛 !
這可是槽點裡的精典啊
世紀之謎的程度喔

還有
一直等著劇透站更新
但居然將最新文刪掉了 !?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呢...
2019-09-05 00:27: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