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0-29 00:00:00| 人氣2,731|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虚ろ町ののばら/虛幻之町的野薔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慣例
讓我說些廢話先
(會又臭又長就是了 還是該說整篇都是廢話)


這個遊戲呢
10月2日發佈的
一樣是一發佈就下載了唷 ^^
然後大概用了兩個星期六攻略完畢(2天 ?)
差不多10月中旬
現在月底......打文
(其實本來可以更早一點發文的 如果復發性風濕症沒發作的話)



這個GAME啊
對我而言也是超奇葩的(好的方面)
光看登錄畫面就一見鍾情了唷(太誇張)
製作者是ゆきはな/雪花
其實之前就被她的遊戲吸引過
但因為是短篇又是百合向
所以就算藍色繡球花已經不停地在向我招手
我還是沒有下載來玩...



(箱庭の花乙女/箱庭裡的花少女)


既可愛又漂亮對吧 ^^
或許因為作者本身很喜歡
虛幻之町的野薔薇裡甚至還出現客串的崩壞版 (?)



(不過還是好可愛呢 ^^)





接下來PO上一見鍾情的登錄畫面



都說這個月對我而言是薔薇月了 ^^
滿滿的藍色和玫瑰(都是我喜歡的)
總覺得這位製作者莫名地跟我波長很合
(銀藍色、繡球花、玫瑰、鳥、蝴蝶)+搞笑
不淪陷也難

如果滿分是五分的話
這個遊戲拿4分至4.5分是絕對沒問題的
不論是畫風、故事劇情、遊戲性、音樂
全部都無懈可擊
當然約定俗成的設定集小屋是一定要有的啦 ! 
(甚至還附加了番外迷你小遊戲 是有多合我的心呀 ! )
參賽拿第一名我都覺得不成問題

既然這麼喜歡
為什麼不是滿分或破表呢 ?
我一開始也很疑惑
思考許久
列出了以下原因
(完全是自主規則唷+(找碴??) 無法認同請跳過就好)
這次很難得的是男女主角的年齡差我居然沒多在意呢
(奇蹟 ? 還是就只是最近看了太多年齡差所以有點麻痺了而已 ? )
或許是其它在意的點超過了的關係 ?

1.女主角明明是個如人偶般的美少女 個性卻消極到不行
(雖然我明白這樣的設定沒什麼不可以 但就是有點接受不能
 還是很像在 "為賦新詞強說愁" 的感覺...
 遊戲中要強調她 "溫柔堅強善良勇敢" (呃 我最過敏的類型)
 但卻又付予她崩壞殘缺的設定
 雖然有點麻煩的孩子一直是我的菜 但......
 該說是哪裡不對勁嗎 ? 就是有違和感 搔不到癢處的感覺 ?
 還是說到底就只是對美少女這個設定有意見 ? 無解~)


2.除了好結局之外的結局 男主角都選擇拋下女主角回到現世
(就算是迫於無奈 我仍然接受不能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 我反倒對這一組沒有 "愛" 的感覺
 很喜歡這個遊戲 重復玩也不嫌煩膩 (基於遊戲性)
 但也就這樣了
 完全無法像霧雨が降る森那樣
 會拼命腦補 找同人圖文 像陷入熱戀那般瘋狂
 或像Ib 就算不想把角色湊成對 對於遊戲裡的設定仍舊醉心 
 真的是玩完就什麼都沒再想了
 現在覺得 這一點或許就是對我而言最致命的傷
 如果無論如何不計代價也要將女主角帶回去的話
 絕對會更感動人心的吧 ? 男主角從頭到尾都沒有為了女主角犧牲什麼...
 雖然是為了救她才進入虛幻之町 但男主角終究會醒來 (手錶我覺得也不算喔)
 最近玩的幾款遊戲中 雖然這個GAME排名第一當之無愧
 真的很喜歡 但...真的也就只有這樣了
)


   差不多就兩點
 嗯 其它都是一些小毛病
 像是男主角看不到眼睛(畫風問題)、音樂無法另外抓來聽
 還有
 女主角的名字是のば "" (ㄌㄚ)
 可是男主角的語音我再怎麼聽都覺得他叫成 "" (ㄌ一)
 嗯 真的都是一些小問題
 可是累積起來就...... 

 (呃 廢話就到這裡嗎 ? )

 

 接下來------
 要爆雷嗎 ?

 想抱怨的差不多都抱怨完了吧 (若不夠之後想到就會加...還會有嗎 ? )
 
 
 就再來隨便寫點什麼吧









這個遊戲共有4個結局
除了好結局外的2個都不算好
壞結局就更不用說了
總之偏悲劇向

遊戲性是我最讚賞的地方
蝴蝶的顏色會影響劇情走向唷 ^^
(藍色是GOOD  紅色是BAD)
任何小細節都不能放過
製作者非常用心
劇情都是環環相扣的
還有必須秉持者 "溫柔善良堅強勇敢"
(Ib那樣賞人一巴掌是會走向壞結局的喔)
看到別人有困擾就一定要幫助對方才行

印象中沒什麼即死設定(好像只有最後的地方有)
解謎也很適中
最難的...

其實說難也不難 (如果記憶力夠好的話)
否則還是像我一樣截個圖下來對照著看吧


場景設計多元流暢
豐富的變化和容易融入的劇情我都非常讚賞
當然還有用心製作的好聽音樂
我每一樣都好喜歡 ^^

還有可以換男女主角操作的設定(鳥籠顏色顯示)
(這可是名GAME的重點之一喔 !!)
不過在本作中效用不大
實際上必須一定要換角色才能走的流程沒幾個


遊戲時間很適中
不會長到不耐煩也不會不過癮
我覺得一定會有漢化組想做中譯的
日文苦手又想玩的人能期待一下 ^^
(不然卡關的話我都可以給問的啦)


一周目不意外的玩出了壞結局
只要玩出一個結局就能進入小房間
(然後裡面就自爆了所有結局圖)
最推的當然就是番外小遊戲了 ^^ (搞笑梗喔)
第一次玩的時候笑到不行(笑點低的人)
再玩還是覺得好可愛
音樂也超活潑的




這是一個野薔薇和十夜恩愛同居
但十夜卻被想吃美食的虛
用飛碟綁架
害得野薔薇只好飆機車去救丈夫的(搞笑)故事
(製作者真的太有才了)


?
我把虛忘了
都沒介紹到
虧祂也是主角之一呢 (姑且算是個神明 ?)
貼圖讓大家認識一下囉 ^^

本篇中的虛




搞笑篇









然後爆一下圓滿的結局圖

成功抱得美人歸(?)~





對我而言很複雜的遊戲
明明很喜歡 超喜歡
每一個細節堆砌起來都如此完美
 .........卻進不到心坎裡
(十夜 ! 給我展現出你的男子氣慨來呀 !!)



PO上一張野薔薇入浴圖~(無意義的殺必死)






對了
"" 的中譯是城鎮的意思
若依咱們中文原意
其實是指 "田間小路
所以我本來是翻譯成 "虛幻城鎮的野薔薇"
但怎麼看怎麼唸都有點彆扭(個人問題)
所以最後還是想翻譯成 "虛幻之町"





之所以說是薔薇月
除了本篇和棺材中的黃玫瑰
還有就是這個GAME

(伊諾莉的薔薇)


也是被畫風吸引的
雖然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玩了什麼東西...|||
(短篇 劇情 ? 有劇情的存在嗎 ??)


台長: 深海瞳夢
人氣(2,731) | 回應(5)|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GAME |
此分類下一篇:Rot im Wald/在森林裡的紅色
此分類上一篇:誰そ彼の腕 / 誰是他的手臂

睡不飽
先說一下
這篇我有很多想回的
現在沒時間先佔一下
可以刪掉沒關係(真的)
有空再新回一篇
2018-10-29 12:42:29
版主回應
了解 ^^
那就等妳回新篇後再刪除喔 !
2018-10-29 23:35:34
睡不飽
我真的超級想留言的!!!!!
可是也真的忙得要命~~~
(累的像條狗卻在幫豬做事???)
為了回留言我會加油的!!
大不了忙完請假休息再來大回特回XD
(這篇也可以刪)
2018-10-31 12:44:27
版主回應
也不用為了留言把自己逼成這樣吧... ^^|||
休息休息放輕鬆~
去玩個幾天打打遊戲看部漫畫
腦袋放空後再來回就可以囉 !
2018-11-01 15:02:21
少女心
請問可以麻煩台長寫攻略嗎?
2018-11-10 22:10:56
版主回應
攻略...是種很耗時費力的東西呢 ^^|||
若我要做的話
就會想編寫成圖文並茂的版本
但本人是個平日要上班賺錢假日要休息補眠
+寫小說+看動漫+玩GAME
的忙碌歐巴桑(喂)
目前恐怕沒辦法

請問是在哪裡卡關了 ?
我可以直接給答案的喔 ^^
2018-11-11 19:00:00
睡不飽
終於可以喘口氣好好回留言了啊XD
被妳推薦成這樣
所以我也很乖的去下載來玩囉!!
不過之前說想回什麼現在都忘光了耶XD
音樂真的不錯聽
比誰是他的手臂真的好太多了啊!

妳叫我第一回先隨便玩我也照做了
然後果然是壞結局
有點無力
不過再跑一個好結局應該還行
攻略就靠妳了喔(撒嬌)

番外搞笑小遊戲真心不錯!
超好笑啊XD
騎車撞那些小東西是怎樣柆?
舒壓還是增加壓力啊XD不懂

下星期前把好結局跑完再來回留言吧
2018-11-18 16:47:18
版主回應
攻略當然沒問題呀 !
就等妳提問囉 ^^
2018-11-19 12:15:38
睡不飽
我來繳心得了(舉手)
真是!以後這種事不幹了啦!
真的好麻煩啊!
超佩服妳願意發文給我看
以後不敢摧稿了啦...
真的累死了

靠著妳給的攻略終於把好結局也跑完了
這個遊戲真的是畫面美音樂好聽
故事劇情也還算可以
可是要說有沒有愛嘛...
還真的沒啥感覺
奇怪?為什麼咧???

結果害我戀愛營養不足又加玩了好幾個戀愛養成
(啪啪啪也去補了好幾本)
好不容易才滿足
就這層意義上真的不想再碰這種的
讓人好煩躁

像誰是他的手臂那種只是單純煩躁
這種的明明很好玩還是煩躁是怎樣??
雖然不後悔玩了個好遊戲
但就是覺得很那個

以後如果又有強力介紹的遊戲我還是會玩啦
但如果又是這種男主角不給力女主角善良系的
我會抱怨也是一定的
寫出的心得文就只能長這樣囉
再說一次真的累死了XD

還有
如果妳願意讓我摧稿的話我還是會繼續摧稿的喔XD
超愛看妳發的文
最忠實的讀者喔!!!!!
2018-12-02 19:04:03
版主回應

還真的來繳心得啦 ?

很乖很乖 ^^


難得看妳寫這麼多呢
真的是極限了吧 ^^|||
看來妳的戀愛精神糧食也鬧飢荒啊
餓成這樣還真是辛苦... (半斤八兩)
不過這句 '男主角不給力女主角善良系'
還真是笑到我了


既然妳都說自己是最忠實的讀者了
怎麼能不讓妳繼續催稿呢 ? 對吧 ^^
(雖然就算催稿也不見得有稿就是了)
2018-12-08 16:59: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