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7 17:18:13| 人氣6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雙城故事------(3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呵呵,那另外一半的靈魂就讓我照顧你吧!」管偉笑著對我說。

我向管偉白了一眼說︰「你真無聊,這是趁火打劫?還是落井下石啊!」我整了整書包,準備向家裡的方向走去,走至管偉的身邊,我對著他笑了笑說︰「謝謝你送我回來,早點回家吧。」

管偉對我無奈地笑了笑,便將書包往肩上一甩,帥氣地發動車子,我看著他不發一語,他調整了車子的方向後,臨去時對我說︰「別一直跟你媽作對,這樣只會更糟吧?」他看著我說。

「快回去吧,你真嘮叨!」說完我便轉頭離開,只聽見車聲慢慢地消失在我的耳朵裡,我看著家門,心情又開始沉重了起來。

走進家門,出現在我眼前,是那個叫昭哥的,他坐在客廳裡和媽聊著,臉上烙著兩個深深的酒窩,他看著我,就像上次一樣,一種讓人感到憂鬱深邃的眼神,屬於共一個國度裡的熟悉朝我投射而來。

「你回來了!」媽和那個昭哥同時看著我問。

我沒有多看一眼地回了聲:「嗯」隨後便立即往樓上走去。

「看見人怎麼沒叫呢!」媽的口氣帶著些許責備地對著我說。

我將腳步停了下來,無力地回過頭看著那個叫昭哥的,昭哥抬起頭望向我,我們的眼神做了小小的交會,我很快且客套地叫了聲:「昭哥」。他不及不徐,回了我一個淺淺地微笑,我趕緊將眼神移向媽,對著媽說:「我先上去了」正想轉回頭,背後又是媽的聲音:「小揚啊!這個禮拜開始,你就要開始跟昭哥學日文了喔!聽見了沒?」媽隨著我上樓的腳步說著,我沒回過頭,只低聲的回了句:「喔」接著便繼續向二樓走去。

進房門前,我聽著媽說:「這孩子越來越不像話!一點禮貌都沒有,你別介意啊?!」這是我關門前,聽見媽跟昭哥說話的內容。

靠在門板上,深深地吐了口氣,書包也跟著滑落到地上,我走進浴室裡,打開洗臉盆上的水龍頭,水嘩啦嘩啦地流著,我將臉靠近,兩隻手不停地用水拍打著臉。

抬起頭,我看著鏡中的自己,水一滴滴地落在我的衣領及胸前,我用手摸著鏡子裡的自己,那個長的跟我幾乎是一樣的人,現在在紐約的什麼地方?

摸著鏡裡自己的鼻子、眼睛,直至我靠近鏡子,幾乎要貼著它,我吻著鏡子裡的自己,和冰冷廝磨著,眼睛半張間,好近!他跟我好近!那個熟悉的臉,就在眼前,像是不曾離開般,那瞬間,我真的以為他就在我眼前!他曾經將臉埋在我的面前,就像我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好像一切都未曾改變,一個鼻息散發出的霧氣,打在鏡子裡,變成一個不成圓的霧花!這才突然驚覺,我們真的已經相隔那麼遠。

看著鏡中模糊的自己,那時我真的分不清,滴落在下巴的,是淚還是水?

朦朧地張開眼,我從睡夢中醒來,半坐起身,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地叫著,這才發現自己不知睡了多久?竟連晚飯都沒起來吃,看著床頭櫃上的時鐘,已是晚上十一點,我換下制服,開門向樓下走去。

桌上放了媽留下的飯菜,我想媽大概是睡了吧?我心想自己一定是睡的不醒人事了,連媽可能曾經來敲房門的聲音都沒注意。隨便吃了幾口,發現自己餓的連胃口都沒了,將餐桌收拾乾淨後,我走至鋼琴前,用手輕撫著琴身,琴身上映照著我有些蒼白的臉,我望著那暗黑色透著冷冽的琴面,右手將琴蓋打開,翻開琴蓋的同時,一個人影映在琴蓋上,站在二樓的角落,是媽。

我沒有選擇回頭,因為我知道媽站在那裡,但心裡卻沒有回過頭的動力,我坐了下來,彈著蕭邦的夜曲第二號,手指在琴鍵上漫遊著,像找不到來時路的旅人,兩手來回交叉縱橫著,重重疊疊,似越來越重的傷!不能負荷。

在這個夜裡,我的心像曠野中的夜牧人,安靜孤獨地走著!

彈完夜曲,蓋上琴蓋的同時,我也同時看到媽轉身離去,我沉默地坐在鋼琴前,將整個臉趴在琴蓋上,一種深切的想念,隨著琴蓋被蓋上後,也牢牢地被封鎖在裡面,漫延至整個琴身,我暗自啜泣,在這個夜裡,在鋼琴裡。

哥走後,我和媽漸漸變的無話可說,媽也從未主動對我提過爸和哥的隻字片語,慢慢地,我和媽沒有任何的交集,甚至我也開始在早上故意不吃早餐了,只為了不希望和媽有任何說話的機會。

我學著不再被安排,叛逆的眼神,也開始住進我的容顏。

紅茶店裡,煙霧瀰漫。

我抽著煙,翻著手上的雜誌。管偉和Charles約我到紅茶店見,說是有話要談,但見面後,我給他們的感覺卻是冷卻的。

Charles邊抽著煙,邊用著無奈的眼神看著我說:「小揚,你不覺得你變了嗎?」說完,Charles點了點煙蒂說。

「嗯,你開始變的對很多事都不在乎了!」管偉喝了口手裡拿的茶後,認真地看著我說。

紅茶店裡的音樂,劇烈地震耳欲聾!吵雜的人聲夾雜著流行樂,我翻著手裡的雜誌,對於管偉和Charles所說的,我不是不想回答,而是連我對於自己這樣的改變,都感到有些撕裂感,回答,好像也變得有些無濟於事。

「你怎不說話啊?我們在問你啊!」Charles對我吐著煙說。

「欸,妳別把煙吐在他臉上啦!」管偉對著Charles說,Charles白了管偉一眼,

撇過臉看著窗外繼續抽著煙。隨即管偉又轉頭對我說:「小飛離開才一個多月,你整個人變的毫無生氣,我們都明白你的心裡不好受,但是看到你這樣,我們怎麼放心,怎麼跟小飛交代啊!」管偉拿走我手中的煙說。

「好啦!別跟他說那麼多了啦。」Charles拍了管偉的手臂,接著又看著我說:

「小揚,大家都是為你好,你跟你媽作對就算了,現在連你自己都搞成這樣,開始翹課,抽煙、琴也不彈了!你覺得小飛這樣犧牲值得嗎?」

管偉看了Charles一眼說:「你自己也抽煙啊!」Charles聽了,狠狠地瞪了管偉一眼。

「相隔那麼遠,不就是為了讓兩個人都能更好嗎?你以為小飛不難過?他為什麼丟下你肯去那麼遠!為什麼他臨走前拜託我們一定要好好的照顧你?等他回來,你自己好好想想吧。」Charles生氣地說著,跟著眼框便濕了起來,我看了她一眼,她將煙熄滅後,不再說話,背起書包,把錢丟在桌上,便對管偉說:「你跟他說吧!我說不下去了。」說完,Charle臉上掛著一行淚,便氣沖沖地離去。

「早知道你會這樣自暴自棄,那時我就該打斷小飛的腿不讓他去。」管偉點了支煙後說。

「對了,你日文課上的如何了?都沒聽你說起過。」管偉淡淡地問著我。

「就那樣吧,我沒太大的興趣。」我懶懶地看著桌上說。

「你哥一定不會希望看到你現在這個樣子的,你都快判若兩人了!」我沒看著管偉,但我可以感覺到他直盯著我說。

「走吧,我送你回去。」管偉拿著車鑰鎖說,我看著他點了點頭,便離開紅茶店,往回家的路上飛馳。

一路上,我們什麼也沒說,模糊的街景閃著各色霓虹,飛快地消逝在我的視線裡,空白的心卻夾雜著迷惘,明天繼續呼吸的意義是什麼?感到窒息的靈魂也有想逃脫的權利吧,我抬頭望著天空,心想著哥在那邊的天空是什麼顏色?還是他也跟我一樣,看到的都是無常的霓虹!?

我仰望著天空,一滴淚飛逝在街頭裡。




未完

台長: 只有我
人氣(6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