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5 15:55:58| 人氣3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西蘭念書生活第四十五天~感動與感傷的最後一天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超級好朋友三人組

紐西蘭念書第四十五天

一大早驚醒,不敢相信時間過得飛快,早上搭最後一次公車到市中心考試,我今天要去考英國劍橋大學國際英語教師認證三個部分(模組),所以我在車上也是一直看書,至於考試內容之後會再詳細介紹,中午很自然去中式餐廳點了叉燒油雞飯,我在紐西蘭三餐都是早晚餐吃西式,中餐吃中式,如果我不吃中餐,我可能回台灣不會拿筷子講中文與台語了

*我與Rany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沒吃完,因為時間不夠的關係,我去紀念品店買了Aloe facial lotion(紐西蘭蘆薈臉部乳液),還有Mud facial cream(紐西蘭火山泥面霜),我也送給我很多朋友,當然他們都非常開心,下午最後一個模組考完後,也代表我在紐西蘭的任務已經全部結束了,我跟韓國好友也是我在紐西蘭低潮時的最佳幫手Rany互相擁抱,因為我們可能以也不會再見面了,此時我又眼泛淚光道別,離別的場面其實我最難受!
*我與韓國朋友合照

我跟剩下朋友還在聊天,聊明天之後要做些什麼事情,大家都於我明天就要回台灣感到非常捨不得,他們都說:以後都沒辦法跟Jerry講到話與看到Jerry的笑容,我們一定會非常無聊的,我說還不簡單,日本每天主要都市都有直飛台灣的班機,只要一班飛機你們來台灣找我不就好了

*我的日本超級好友

結果忽然廣場有流氓走過來跟我要煙,我嚇一跳,不過工作很久的我緊急反應很快,我假裝不會英文,然後轉頭用日文跟日本朋友說:你們現在開始講日文與講手機,然後我對韓國朋友使眼神,她也開始用手機假裝講韓文

然後我就開始裝白痴,他們發現跟我溝通有問題,他們一直說我要煙,我說我沒有,如果你要煙的話請去便利商店買,因為我不抽煙,然後接下來我對著那些洋人全部講中文:你們這些人就是浪費紐西蘭國家資源的敗類,不去工作賺錢還敢跟我要香煙,反正我講中文你們也白痴聽不懂,聽不懂中文是你家的事,關我*事,你們只會英文當然是你們吃虧,因為你們說的話我聽懂,但是我講得話你們不一定懂,因為我很生氣,然後我又用台語罵一遍,當然他們三個跟我要香煙的人有聽沒有懂(一樣的道理,他們聽不懂關我*事)
*Janette-英國籍英國劍橋大學國際教師訓練師主管,我就是被她嚴格訓練與調教出來的!

他們隨後離開,因為他們不能跟我溝通,其他人說:你好厲害!你剛剛是不是在講中文嗎?還有另外一種語言對不對?我說:對阿!是台語,可惜你們第一次聽到我講台語是在罵人,不過我沒講粗話就是了,他們還說:你還真會表演!我說我們硬碰硬肯定輸,所以我們要用頭腦來取勝,而且他們發現語言不通,自然就離開了,大家對我的機智應變又稱讚一番,還說難怪你在台灣的老闆那麼喜歡你,我說:我一學期有無數的成果發表會,我們這個行業除了英語教學以外還有許多事要學,當然外行人不可能會知道

*我奧克蘭的房間,我奮鬥的地方

我跟其他朋友依依不捨道別,發現自己又是一個人了,我慢慢走去又去Sky Tower天空之塔等大陸朋友王君,我們今天要在紐西蘭見最後一次面,八點多他開車來載我,隨行還有他同鄉的朋友,還有一位四川朋友坐在後座,王君已經找到房子住了,真是太好了王君約我去Newmarket(奧克蘭的西區)看煙火,不過他說因為這邊毛利社區治安不太好,很多青少年都會在那邊耍流氓,我說他們就是閒閒沒事做的人,我說:閒著沒事做,有很多事可以做阿,我有把V8拿出來拍煙火

整個地方聚集很多人,結果我忙著拍攝,於是就跟他們走散了,我就留在原地等他們過來找我,當然我繼續看與拍我的漂亮花火,不知過了多久王君過來找我,我說:我在這裡!也說留在原地你比較好找,不然我也移動,我們就永遠碰不到面了

*我休息的地方

我也沒看時間等到全部活動結束,送四川朋友回她家,先畢竟她是女生,王君
好心開車載我回我奧克蘭的家,我們一路有說有笑,我也把奧克蘭夜景拍下來約晚上十一點多離別的那一刻還是到了,王君給我深深的擁抱與握手,我說:下次希望就在你家那見面了,不要再約一萬多公里的地方了或是兩岸直航我直接飛過去好了

他家也是佛教的,他說見面三分情,我們這次總共見兩次面,所以已經又六分情了!有緣一定還會再相見,他說:我每一篇在新聞台的文章他都有看,讓我驚訝不已,他說:台灣的中文用詞與說法還有流行語都跟大陸不一樣,也順便多看看繁體字(台灣叫正體字,因為台灣沒有簡繁問題)也是很有趣!

他開車離開,我還是在後面揮手跟他們道別,我今天已經跟太多人say good-bye,回到紐西蘭家今天是我最後一晚待在紐西蘭,房間超級亂,我已經要開始打包回台灣了,心情非常糟糕,我把一些還有剩很多的,例如棉花棒,衛生紙,洗髮精,直接送给另外一位深圳室友,她才來一星期我們就要說再見,她叫我多留一些日子,我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要做,希望妳的英文越來越好喔,記得下週一跟泰國朋友Tony說謝謝他的照顧,因為我下星期一已經在台灣了,我已經沒機會在紐西蘭再當面跟他說話了

對於我明天早上就要離開紐西蘭感到非常難過,一邊打包行李一邊心情也是非常複雜,洗澡後也到了晚上十二點了,第45天也結束了End of Day 45, NZ Diary, Saturday, 2007/03/10

P.S.其實我在天空塔等朋友時,有打國際電話給我爸,跟他說我明天晚上回台灣,還閒聊一下,不過現在我爸已經不在了,所以我也就沒有放進文章裡了

台長: 愛旅遊的大男孩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