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2 00:29:03| 人氣2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西蘭念書生活第三十九天~元宵節閉幕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紐西蘭念書第三十九天

昨天玩到那麼晚,今早七點就起來了,趕緊把明後天要教課的東西弄好,還有最後一次的學術專業報告,試著連絡兩年多沒見的大陸朋友王君先生,想約他再去一次夜市,請他吃台灣的小吃,雖然那邊也有其他亞洲的攤位,不過我只捧場台灣的攤位,我就是想給台灣人賺我的錢

紐西蘭家庭早上去教堂,他們並不會主動約我去教堂的,除非你自己有主動說要去,然後下午有新室友要住進來,我剛好在家裡可以接待她,不過我發現我很多東西前些日子都已經弄好了,所以我還要外出到市區一次,我打給王君他說他在Rotorua(紐西蘭北島溫泉觀光區,從奧克蘭往南開車約三小時)的車程上,因為朋友的爸爸來,所以他開車載他們去旅遊,我們只好約其他時間

過了不久我聽到車聲,我以為是家庭他們回來,想不到是我的第二室友從大陸深圳來的19歲女生,來紐西蘭念大學,她會來紐西蘭一年語言,一年預備課程,三年大學,不過英文不太會說,也許是高中畢業就來了,我想她等一下怎麼跟紐西蘭家庭溝通阿?帶她去家裡走過一次幫家庭說明生活要注意的事情,我簡直在紐西蘭兼顧留學顧問呢,我陪她聊天到家庭他們回來,我說:接下來靠妳自己囉!我就坐車又去市區了

我出門去買file夾,當初在台灣沒買好,現在來紐西蘭多花錢來買,也因為青島朋友Emma住在市區,我就順道過去再拜訪她一次,我們從孫中山聊到現況,我們兩人還真是憂國憂民呢!她聊到三年大飢荒,七年文革,我說:我完全沒感覺,她說:因為你在台灣當然沒感覺,然後台灣就在這十年快速發展,大陸也是這些年頭才開始發展,其實許多地方還是貧窮的要命,當然重要都市會越富裕越都市化

我們又去元宵節,不過今天是閉幕,因為開幕時是平日,我們兩人都沒空去,所以參加閉幕式,還遇到日本朋友,所以我們就三個人一起逛,我又開始逛夜市邊吃邊喝邊逛,不過預算還是壓得非常低,因為很多東西我實在買不下去,心想:我回去台灣後就去夜市吃到打點滴好了

有古典音樂團體受邀來演奏,台上的表演非常專業,我已經很久沒聽到這種高水準的表演,當然今天入場一樣是免費,聽說華人元宵節在紐西蘭的規模有前五名呢,有些節慶規模快辦到接近國慶日的規模呢,還有十點半的煙火秀,整個city都看的到煙火,我只能說華人的節日真是氣勢磅礡,排場都很大,光是那鼓聲就響徹雲霄,不過很多包括外國老太太都提著中式燈籠,吃水餃或煎餃,還帶著斗笠的奇怪畫面,我當然一直笑不停,笑到肚子痛,你們自己想像那個畫面,不只奇怪還真的爆笑到下巴會脫落!

也是搭末班車回家,她說:你都那麼晚回家,我說:我剩一星期就要回台灣,不好好把握怎麼行,對了她叫Fay,我早上急著出門忘了問,我跟她小聊後,洗澡完就休息了,這兩天過得非常愉快,因為這是我在紐西蘭的最後一個free週末End of Day 39, NZ Diary, Sunday, 2007/03/04

台長: 愛旅遊的大男孩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