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5 10:30:16| 人氣77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西蘭念書生活第三十七天~不要忘記你的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紐西蘭念書第三十七天

一早六點半起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最近都那麼早起來,可能是我下星期天就要回去台灣的原因吧,今天跟泰國室友Tony搭最後一次公車,我還好心幫他拿東西,我在公車上還準備直接發給他很多乘客都有看見這個畫面,我們互相留地址,我最後祝福他一切平安順利,我比他早下車去買了培根雞肉派,我在紐西蘭最常吃義大利麵與pie,還有考劍橋英語教師考試第二模組模擬考我覺得那是最難的一部分,早知道我就不一起上了,現在講這些都太晚了,不過這畢竟是我自己選擇是我工作到瓶頸還我想再次翻身而來英語系國家的紐西蘭進修,我跟自己說已經走到這一步無法回頭

一個小時後,我為了謝罪去樓下超商買了M&M,巧克力賠給韓國好友Rany,她心領了也分給大家吃,結果模擬考分數是78分,我非常不滿意,您也許會說:再加油就好了!但是劍橋的考試可不是光靠努力就行的如果真的那麼簡單那劍橋大學考試院在全世界就沒公信力了

日本同學跟我說:你很想回去對吧!我說:妳怎麼會知道?她說從妳的臉就看得出來!等一下宣佈最後的報告,我心想終於是最後一個了,不過也代表我搭飛機返台的時間也近了,我買了午餐回去教室吃,然後一邊吃一邊繼續看書,北海道朋友Hiroshi說你食量真大!不過你都吃到那裡去了?我也很想問我自己這個問題,我說:我在台灣吃更多,結果日本愛知縣同學給我一杯奶茶裡面還有椰果,我越看越熟悉,好像在那裡有看過這種飲料,喝下去的口感也非常熟悉,我直接問她說:妳在那裡買的?她給我看她得袋子上面寫著”台灣休閒小站-紐西蘭奧克蘭分店”

我看到後大叫了一聲,天阿,我就知道是台灣的東西,害我homesick,不過一杯約台幣150元左右,買之前請三思,不過韓國人不會喝椰果奶茶,我說吸管要拿傾銷120度,然後嘴巴的吸力集中在吸管,然後鼓起勇氣用力小施一點力就吸起來了,結果我現場表演了一下,還贏得滿堂彩變成才藝表演,還有人拍手叫好,真是太誇張了!

不過我出國前已經在台灣喝了五杯這種飲料了,只是台灣五杯的價錢還買不起紐西蘭的一杯(約台灣七杯換紐西蘭一杯的價格),果然台灣可以用經濟實惠的飲料食物吸引觀光客,我說在台灣這種價錢可以買七杯,結果大家說那我們去台灣玩好了,我當然說:隨時都可以!你飛到台灣的國際機場後,我給七杯,然後你喝完才可以出機場,這樣有沒有划算呢?

訓練師主管說今天lecture就上到這裡,下週要把資料夾給他們看,我明天週六要去Emma家討論功課與討論元宵節的事情,我最好週六多努力,這樣週日才可以出去玩,另一方面我的大陸朋友王君先生說他二月二號會抵達奧克蘭,我要跟他實現我兩年前的承諾(我們在2005年第一次見面認識)

*泰國室友-Tony

週五晚上我自己去shopping mall,說真的有時候會逛到壓力很大,因為紐西蘭的稅比台灣高太多了,所以多半是window shopping,不過一説到美食街或餐廳的話,我真的會很開心,可以逛很久,我買了書與小點心帶走,服務還是好,我到這邊都沒有遇到服務態度差的呢,還是因為社會福利好,客人買不買沒什麼差

回家後發現泰國室友的房間空蕩蕩的,少了一個人,不過紐西蘭家庭說會有一個中國女生會來我們家,我早上搭車給他一百塊台幣的紅包作紀念,我還稍微解釋一下紅包的意義,不知道他初級程度的英文有沒有聽懂,畢竟我們溝通有時候會沒法溝通,他好心的說:你回台灣前我請你吃飯,而且你是第一個非泰國人讓我主動請客的外國人喔!”我說:為什麼?

他說:跟你相處起來非常愉快,你英文比我好太多了,又在台灣當老師,在紐西蘭又那麼努力,我覺得我很幸運,歡迎你以後來曼谷找我玩,我說:我才要謝謝你呢,我剛到紐西蘭肚子不舒服,你還幫我煮開水,還有每天陪我聊天,不然我這次來紐西蘭不是來觀光旅遊的,我必須成功然後回台報復

我在紐西蘭每天都stressful(很有壓力),又很悶,在台灣工作上也有瓶頸,我自己家裡問題也不能解決,我有很多問題,你要孝順你家人,因為你家人幫你出你在紐西蘭的一切費用,如果你工作賺錢,你就會知道你現在花的錢你自己多難賺,我說:你回泰國後盡量不要再跟家人拿錢了,總之祝福你學業進步,升級考都通過,我寫完日記約九點多,我去洗澡與吃水果,紐西蘭的桃子還真好吃,然後不做任何作業報告,反而去看肥皂劇與吃爆米花,還有悠閒地上網,結果紐西蘭家人還來問我:今天反常喔

他們說你真的需要多放鬆,多去玩,你都來紐西蘭了,我說有阿我明後天有活動,因為那是我在紐西蘭最後的週末,我要去元宵節,我自己在台灣通常不會去,因為我會覺得那是台灣人的節日,結果到紐西蘭我既然那麼想去,家庭爸爸說:我在西班牙講西班牙文也覺得沒什麼,可是搬到紐西蘭後我反而更珍惜我會西班牙文,他說:人有時候就要離開一個環境,才能體會珍惜你自己所擁有的

就像你現在不是也覺得會講中文是件很棒的事!你對華人節日過年元宵節感到開心與驕傲,他說每次我講到這些我都很開心,我的語氣都變得很開心,他說這些都是你的根-root,但是你在台灣都不會感覺到這種感受,因為在台灣吃中式料理講中文與慶祝中國新年,慶祝中秋節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他說:會中文的人要好好珍惜,因為那是你的根!!我年齡比你大很多,我知道比你多,當然英語教學你比我懂,你又願意聽進去,我直說:謝謝你,他說:我只是提醒你,你是台灣人,有些東西不能丟掉,不然就是四不像,因為你是我們接待外國人以來,最不像外國人的一個人,反而比較像住在紐西蘭很久的人

雖然日常生活有些事不需要再解釋,因為你很融入紐西蘭,但是我跟我老婆還是希跟你講這些事情,你們台灣有很多好地方,例如:講中文,地理位置亞洲很好很適合做轉運中心,可惜你們不愛惜,就像我讓我小孩不忘西班牙語,不然就跟其他人一樣了
Hope you understand what I have mentioned above.我今天比較早睡約11點就睡了,躺在床上想著紐西蘭家庭爸爸對我說的那些語重心長的話End of Day 37, NZ Diary, Friday,2007/03/02

台長: 愛旅遊的大男孩

(悄悄話)
2010-07-17 14:23:4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