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3 02:15:53| 人氣1,48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工作屆滿五年感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工作屆滿五年感言

真開心我自己能工作那麼久,五年來靠著我自己的努力與堅持自己夢想走到這一刻,當然也包括一些難過的事情,那當然就是我媽媽的事情,雖然已經發生七年,我自己也知道不可能那麼快解決的,反正這幾年就是我會幫忙我媽還債就是了總而言之欠的錢到千萬

白手起家的我,在我自己學英文的時候,那時候我什麼都不會,剛好我媽媽那時候經濟能力比較好一些,讓我去芝麻街美語學英文,可能也是家裡問題我媽我爸那邊都是那種要很辛苦才能賺到的辛苦工作,所以我自己認為我只有靠英文才能翻身,我十歲國小五年級才開始學英文而已

當然中文比英文爛的天份在幼稚園中班就被發掘,不過剛開始也是碰到許多瓶頸,本人在學英文就比當時其他同學努力,細節部分跟我私下約出來我再說

之後去林口發展學業跟事業,老實說如果我沒有來林口的話可能我現在又是另外一個人吧,我很慶幸在林口念書,認識許多人,因為這些人總是在國外,我總是稱為台灣超級好朋友,到現在還是支持我做事,讓我覺得備感窩心

從小時候有個夢想那就是去外國念大學(學士),雖然現在知道已經不可行了,雖然十幾年來的夢破碎了,心裡非常失望,不過我的工作與經驗還稍微可以擬補一下

第一份工作去美語補習班,當非常無助可憐工讀生,我做了兩個月我就不做了,因為第一份工作的第一份薪水被偷了近一萬塊,心情大受影響,連帶影響第二個月,所以離開

之後去何嘉仁工作開始最困難的時期,因為什麼都不會,都被其它老師欺負,還有家長對你也不太信任,包括學生非常難搞,不過當時又是學校社團的幹部,在班上又是那位好心又負責的副班代,又要工作與幫忙還債

老實說我很累,當時我很累的關係,很多壓力心事就一直擺著,反正我一個在外面租房子,沒人可以說,也因為當時非常忙碌,所以壓力就一直累積直到我還跟學校中文老師大吵一架,我徹底知道學校非常失望

於是我全部重心都放在外面工作,學校事情能不理就不去理會,非常冷處理,也因為重心轉移工作大大有收穫,我只是覺得這邊不行換另外一邊,不過工作時總不是那麼順利,我知道有很多同事不爽我,我也知道我的行業也是狗咬狗的世界!

我沒學歷,我沒經歷,也沒什麼證書,自然成為其他同事攻擊的對象,加上年輕所以連一些家長學生都來攻擊我好多年了

可能是真的一直疲勞,於是一個人第一次飛去紐西蘭旅行,然後到現在就無可救藥愛上這個國家了,在有如戰爭般的過了兩年,工作趨向比較穩定下來,不過心裡還是覺得去外國念TESOL(國際英語教學)比較踏實些

於是又開始存錢回紐西蘭念書,準備雪恥,雖然經過很多事情因為日記還沒寫完,內容先不能說出來,不然我後面不就沒戲唱了

回台灣後把老師資料全部換掉,不過我回來後更多人對我眼紅,特別是我出國前那些人,還說就算沒念回來也沒關係的那一群人,現在的我已經不想在去理會他們了

我也不想一群人聚在一起做一些無意義的事情浪費我時間,工作內容在台長個人資料,我已經寫的非常清楚了,我在六月底的時候去了公司的新竹分校,去演講我的教學經驗與在紐西蘭念國際英語證書的故事,還也順便推廣劍橋的考試,結果非常有趣的結束了,又多了一個經驗,現在我喜歡我自己的行業,因為我在做我喜歡的事情

反正我學士要被迫在台灣念的,就不需要再問我,我點到就好,因為我真的要念的是紐西蘭國立奧克蘭大學教育學院之英語教學系(全紐西蘭首要大學全世界排名前50名)

一點點的台灣怎麼比得上?所以只好改為碩士再過去念,最後在奧克蘭工作,接著在市政府宣佈自己是紐西蘭公民

所以不用再干涉本人內政幫我想我要做什麼?我爸媽幫我想的那一套,我已經都不用了,因為我覺得太短勢近利,真不知道我爸媽要高興還是要哭

最後非常開心還能跟大家保持連絡,因為我已經砍了一大票人的連絡方式了,我覺得沒用就丟掉留著也礙眼

還有一件事情很多人對我感情生活,感到非常高度興趣,也是我極少提起的,我跟某人關係正常化就這樣非常簡單,有高度興趣的人來問我,只給一個提示她不是台灣人,也不是黑髮黑眼睛,她雙親也知道我

不是我變驕傲,也不是變跩,是因為很多年以來常常被欺負的那個人,從紐西蘭成功順利回台灣後要開始反擊了

感謝我在異國的時候所有朋友的大力相助與鼓勵,不管是電話中,還是親自畫畫給我或是親自回我信的人,在這裡跟你們致上萬分謝意!讓我非常感動,謝謝本人的台灣國際越洋親友團協助

謝謝長久以來一直收看我新聞台,有大家的支持是讓我繼續經營新聞台的最大的動力!All the Best Jerry Hsieh

台長: 愛旅遊的大男孩
人氣(1,482)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All About Me |
此分類下一篇:My Story
此分類上一篇:一定得跨出這一步

之巴沙
加油我們在妳身邊。
2007-07-04 12:38:32
版主回應
感謝本人的國際台灣越洋超級好朋友相挺
2007-07-05 15:10:45
芸湘
jerry~~
加油喔 朝著自己所訂的目標前進
2007-07-04 19:59:33
Daniel
雖然不認識你 不過偶然看到你的文章 覺得你很努力 加油呀! The undefeated Tawanese!
2007-07-13 14:10:26
去日本
感覺你年紀很輕卻有那麼多年的工作經驗.可見你是熬出頭了!
2007-07-19 12:04:5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