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30 01:58:24| 人氣50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去紐西蘭第九天~可惡的朋友Disgustful Frien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去紐西蘭第九天

今天早上一醒來,聽聽音樂後又倒下去睡至十點,有個重點是,要去兩年前在皇后街認識的唯一台灣朋友,我只有跟他買一次珍珠奶茶,確能跟他一直連絡到現在,也感到非常不可思議,我們約在紐澳銀行總部大樓樓下,因為我比較熟悉

早餐還是不想吃,沒關係等一下午餐吃比較好的搭車去市區(約一小時),約在市區見面,見到面就是非常開心久別的朋友!午餐當然是去六塊錢的餐廳吃飯,我們開始聊彼此的生活,原來他們家也不是那種開心移民過來紐西蘭的,在他17歲那一年是很充忙的跑來紐西蘭,剛搬過來生活不是很順利,我當時遇到他,是他搬來奧克蘭已經是第三年了

兩年前,他在賣奶茶存學費,準備繼續念書,之後沒多久他就去距離第一大城奧克蘭有兩個小時車程的Hamilton(約台北至新竹)學英文,起先他們家庭不合,不過就在她媽媽跟許多台灣人在一起同時也信了宗教後,他們母子關係大符改善,這是我本人非常樂於見到的,畢竟是自己家人

他現在要回去念學士學位,他想念Health Science(健康科學),可是要念大學先修班有一個老師拒絕他進入,所以我去他家他一直跟我說他老師如何拒絕他的事情,對我來說,我現在能在紐西蘭,都是因為奧克蘭方面的學校發給我入學許可證(Offer Letter),我才能跟他見面的

如果我在台北得知紐西蘭方面不接受我的話,我也不可能來了,他說他在台灣有氣喘,不過自從來紐西蘭後,連一次醫生都不用看了,我說是阿!因為我自己氣管不好,我一出了奧克蘭國際機場的門後,一呼吸就是非常新鮮的空氣,這是比在台灣的花東的空氣都還要乾淨的空氣

他家也是採光充足也很大,這是從小住在住宅大樓的台灣人不能理解,他說他明天要去群島灣(Bay of islands),我說我今晚還要回去幫那位泰國人煮晚餐,因為我怕他會把整個家煮到燒掉

因為我的曼谷室友什麼家事都不會做,不知道他來紐西蘭是”第一次”離家,他連工作都沒有工作過,泰國室友的爸爸是跑船的,媽媽是家庭主婦,他所有在紐西蘭的花費都是他家人出的,又是一個不知民間疾苦的人,他當然不知道什麼是辛苦血汗錢,拜託我可是每天都在算預算,每天記帳的人耶,在台灣的朋友一定看不出來我會記帳?因為本人在學會計學的時候,損益表永遠沒有平衡過!

他住在曼谷市區裡,改天有機會去泰國再去找他,這讓我國際朋友又多了一國,國際朋友分析請見小知識囉,不過他後來跟我講了整整下午宗教的事,我聽到還是非常無言以對

到後來我覺得好可惜,雖然我們是兩年沒見的朋友,但是我認為我們只能聊到表面而已,而且他還一直說“你講話,我就可以知道你的個性了”後來我覺得他越來越怪,講話越來越不能契合

後來到我都沒話說,兩人就一直看電視,我心裡覺得怎麼會這樣?我還滿心期待的說,我還給他台灣高鐵的最新旅遊書,台灣帶過去的紀念品與過年的紅包給他,不過他的反應也比我預期中冷淡,中間的許多談話我就不在這裡講了,我心知肚明

我原本是以好久不見的台灣朋友去跟他見面的,想不到換來的是冷漠,偶爾在談話中還酸我一下,而我對他的反應漸漸感到厭倦

他開車載我回家時,我故意找了近十個話題聊,他就非常冷默的回我,不過我還是強顏歡笑給足了他面子

不過更傻眼的事,就是就在他要送我到我家的時候,我跟他說,我好久好久才來紐西蘭一次,也跟你見面,不過接下來我可能會很忙碌了,不過我想我回台灣之前,我想再跟你見一次面(你應該可以從我的對話中感覺到我誠意十足)

不過他竟然跟我說“隨便你阿!”“你要不要見面都隨你便!”“你之後很忙我怎麼知道你有沒有空!”我一聽我自己的心都涼了半截

下車後我心裡想先生你有沒有搞錯?我從一萬公里的地方飛過來,還特地找時間看你!為了跟你見面,我在出國前一個月,特地在台灣花時間去選禮物!送你我還親手包的美美的給你!

拜託,我自己平時工作那麼忙,更還抽空幫你挑禮物,還回家包禮物,然後跟你見面,親自把禮物給你耶!

你不但反應冷默就算了,講話還對我見縫插針,一直挖苦我,本人可是一點都沒有擺架子,一直找話題你也很不屑,最後我問要不要再見面一次在我回台灣之前,是給你台階下我已經仁至義盡了

結果最後還潑我一身的冷水,是怪我自己笨認識你?還是你太難搞?我只能說,你不配再當我朋友了,我已經把你踢除了,要是你是我學生我早就叫你”Get Out!”

下車後一路難過的回家,怪自己看走眼,怪自己對朋友太好,然後朋友給我回報是如此可惡!到家還是微笑面對家人,他們說要去渡假三天,泰國室友就非常緊張直說:那晚餐食物呢?爸爸說只要微波就可以吃了

結果他們就出門了,結果我心情大受影響,連晚餐都不吃,只吃一些水果而已,之後去洗衣服還有看大力水手英文版卡通,還又指導他一些作業,去上網看台灣新聞後,我就傷心的睡覺去了Sad Ending of NZ Diary Day Nine

小知識:
1. 入學許可證(Offer Letter):學校給你的證明,確定你有資格,不過這不是票房保證,之後還是要靠自己努力才能畢業

2.Hamilton:漢米爾頓,從奧克蘭開車約兩小時會抵到,也是本人在2005年自助旅行的第一站地方,本都市有一所著名大學

3.台灣的花東:指的是台灣東海岸的花蓮與台東縣,以觀光大縣著名,皆靠近太平洋

4.台灣高鐵:台灣高速鐵路,時速可達每小時300里,以台北至高雄約一個半小時可以到達,於2007年初剛開通營運

5.國際朋友:本人的國際朋友,位於亞洲的新加坡,日本,韓國,大馬,中國大陸,歐洲英國與北歐丹麥,北美的加拿大多倫多,南美巴西聖寶羅,當然還有Jerry的紐西蘭邦朋友,結果又認識泰國曼谷來的,所以說多一個國家的人(點頭之交不列入)

台長: 愛旅遊的大男孩
人氣(50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紐西蘭-辛苦國際英語教學訓練篇 |
此分類下一篇:回去紐西蘭第十天~好心媽媽與台灣男傭
此分類上一篇:回去紐西蘭第八天~港灣大橋Habour Bridge

過客
如果我是你我也會跟他絕交.他也太機車了
2007-07-19 12:06:0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