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5 01:01:58| 人氣3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西蘭奇異記第七天~中~好多小羊咩咩 Little lambs Little lamb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後我就去搭纜車下去了,緊接著是要去叫做是彩虹Spring,這個地方是屬於生態之旅的項目,紐西蘭果然是觀光大國,你以為進去就一個人看,沒人解說嗎?那你就錯了,在進去櫃台時,她發給我一個像MP3的東西,然後我再放壓金跟她換那個解說的機器,使用方法非常簡易,就他掛在脖子上耳機戴著,他還可以調整,各國語言喔!包括法語德語英語中文日韓等,很多國家的語言,這一點就做的很好呢,硬體分面做的不錯呢.

裡面全部是紐西蘭珍貴的植物,包括紐西蘭的國寶silver fern叫做銀蕨,還有鳟魚,每一區都會有一個告訴牌,然後每一個排牌子都會按照編號,接著你只要按你的MP3,就可以知道這一區再介紹什麼,我沒有每一個都按,我只有聽重點而已,或者是我把耳機拿下來自己先看的幾區,不然一直聽他講真是疲勞,因為我討厭別人再我旁邊一直碎碎念,因為本人又不是白痴阿,裡面非常的安靜,剛好也因為樹木高大林立,所以我很少被曬到,然後到了一個開放式的一個地方,聽到某種熟悉的語言,沒錯這次不是中文了,是一個老年人的日本觀光團,然後他們的導遊在介紹這個鳟魚的生態吧,因為問我,我也聽不懂啦,裡面不大不小我慢慢走自己走了一個多小時才結束,不過我的行程還沒完,下一個是彩虹農場Rainbow Farm,現在是下午約兩點半了,我去了那個農場後,還有十分鐘那個秀才開始演,我先去附近逛逛,它是一個開放式的平台,我故意做在前面的第二排接著陸陸續續一直有人進來,我一進來時,那個工作人員就問我,我從那裡來的,我說我從台灣來的,他馬上說歡迎你來,找個位置坐下來吧,我跟他說:謝謝,就去找位子,過了一會兒那個日本觀光團,就一團人坐下來了,結果又是一個值得台灣學習的地方,他們大部分的人都坐下來以後,每一個發一個全罩式的耳機因為等一下他們要聽前面表演的人再講什麼,有一個女助理拿著一個麥克風,我還發現原來他們園區的人早就規劃好了

第三至六排是給團體客人,看情況而定他們每一個的座位底下既然有一個可以插耳機的孔,那些日本人的座位下那個女助理就開始講日文和英文,她說我們的節目,馬上開始我們來自日本的客人,現在把耳機戴起來吧,然後表演的人就開始表演,先從你是那一個國家的人,他說有念到你的國家的,請把手舉起來,他是從英國一些歐洲國家開始講起,然後他說從亞洲的日韓中台港馬菲新等等的國家舉手,我馬上舉手了,還有坐在我後面的日本人也都舉手了.

之後從現在到節目結束,不管前面表演的人說什麼,那個女助理馬上現場立刻翻譯,給所有的日本人聽,一邊聽前面的人講英文,然後馬上又轉日文給那一團的所有日本人聽真是厲害呢!他們一開始先趕那些羊咩咩過來,我們的現場因為我們有在一個開放式的場地,那些羊都可愛到不行,我心想我等一下一定要去摸那些羊,不然我就白來了~

然後他們就表演擠羊奶,幫羊剃羊毛,不過我覺得那些羊是痛還是舒服在隱橋伊阿(enjoy)?他們還介紹如何做新鮮的起士,終於等到活動結束,不過結束前他們工作人員選了八位現場的來賓,因為等一下要餵那些一群小羊,因為他們今天都還沒吃,想畢他們也是非常的餓吧,當然有些日本人和一些小朋友被選去,還有一個小朋友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工作人員說開始喝,那一位小朋友既然就喝起來了,現場的人都快笑翻了,因為本人覺得真的很好笑,我肚子好痛阿誰來救我阿
~~
過了一分多鐘,他們把小羊放出來,那些羊不知道是真的餓,還是怎麼樣,馬上看到奶瓶就咬,因為裡面有奶吧,每一個都驚慌失措,一般因為沒有那麼多奶瓶給那麼多羊,過了一會而活動結束,那些羊還在那邊大家,有些比我還急已經先摸那些羊了,那個小孩的媽媽也在那邊,我還跟她媽媽說:你的小孩真的很勇敢呢!她媽媽回我:謝謝,我就順便叫她幫我拍我和小羊的樣子,我摸了有十幾分鐘之久,因為大部分的人,尤其是日本團他們馬上就走了,大家也是都走了,只有我對羊依依不捨的離開,我還謝謝他們工作人員,因為他們還要收拾善後,這是他們每天的工作,他說:只要開心就好,其實錢不多,只要自己喜歡就會繼續待下的

我還在外面遇到那個翻譯日文的人員,她一看到我,以為我是那個剛剛日本團走迷路的人,我馬上跟她說:我不是他們那一團的,我是台灣來觀光的旅者,她才恍然大悟,我跟聊天,我說萬一不是講日文的,你們怎麼辦阿?她說她喜歡來這裡工作,她是前幾年從日本移民過來的,原本是來紐西蘭打工的,因為她在紐西蘭念書,結果慢慢的喜歡上土地了,她說:你那麼年輕英文講的那麼好,也許過幾年你也可以來阿!我跟她說:謝謝,然後,她說:她要忙就跟我道別了,至於有別的國家的團體來的話,她說他們會找會當地國家語言的人員來幫忙啦

道別後,我就準備離開園區了,心中還是想著剛剛那個一推小羊的畫面,和我自己也摸了小羊的情節,非常開心的走了,要出去門口之前我買了一隻巧克力冰棍是台灣一般的兩倍大,我頗喜歡紐西蘭的冰棒,因為比台灣的大,我怕我回台灣後,都會覺得很小的樣子,接下就準備回旅客服務中心了

台長: 愛旅遊的大男孩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