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1 19:36:42| 人氣1,05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飛機從香港離地飛往成都時

窗外正斜飛著白煙一般的雨水

黑夜已降

這次

我沒有帶照相機

沒有隨身聽

沒有蠟筆也沒有畫紙

只有比以往慣例要多的書和一台新買的筆記型電腦

我想我要重新成為一個寫字的人

甘願地

自由地

享受地

不為工作

 

 

離開了

然而這次我卻如此自適安然

 

 

原來我是一只風箏

我發現

我的尾巴有著一條非常非常柔軟

卻非常非常堅固強軔的細線

不管我飛得多遠

多高

都不會斷

 

不過我這只風箏的飛行能力並不是很好

所以或許

其實我並沒有飛得很遠很高

然而那是我的能力問題

跟細線一點關係也沒有

因為細線非常堅固強韌

幾乎就像是可以無限延長似地

那條細線的另一端牢牢根植在我所深愛的一座小島上

那座小島上有我所深愛且深愛我的人

雖然為數不多

所以線看起來很細

但因為愛夠深

所以極為堅固強韌

 

 

第一站是成都

 

下午三點半的陽光自窗縫角落傾斜地落在白色床單上

一室二女的凌亂

空氣中彷彿還存有前夜興致高昂的對話波流殘痕

宛如灰塵細屑

輕輕地散落飄盪在午後短暫的休閒

粉紅飄出門去逛街

黃小貓待在房間喝咖啡

一場演出

兩場演出

劇院後門的小巷之間

美麗的油桐樹守護著小小社區內的生活

斑駁的牆端上

靈敏的黑貓不時一溜煙地躍過

一個城市的工作結束了

明日又是另一種開始

 

 

第二站是南京

 

抵達時陽光燦爛且溫暖

獨自悠哉地在旅館房間內喝咖啡

聽音樂

洗衣服

看書

一放下行李便迫不期待出門去玩耍的粉紅飄大概要很晚才回來吧

 

距離下一站還有一個禮拜

我一點也不想家

只是

有家可回的感覺

 

真好

 

 

在心中輕輕地倒數著回家的日子

並且希望在台灣的你(妳)們

一切都很好

 

 

 

 

 


20101108寫於南京

 

 


台長: 黃小貓Sasha Limen H.
人氣(1,05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kevin166
現在小貓該已經回到這小島了
你說為數不多的人深愛著你
恩 我不同意
或許是沒那些偶像明星的粉絲多啦
可是 我相信 小貓的粉絲也不至於太少就是了
除非這小島真的已經變成缺乏藝術涵養的孤島
但是 你我都知道 那不是事實
所以囉 小貓還是隻萬人迷的貓

風箏是陳昇很暢銷的一首歌(順道提一下)
現在看到你在內地的這些文字 仍然能感受到你在字裡行間所傳達的情感 溫暖
小貓 歡迎歸來
2010-12-10 00:21:2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