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1 05:07:03| 人氣1,14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很高級的化妝品也沒辦法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曉得有沒有在哪裡,有人做過關於這樣的統計調查:

喜歡逛街的女性數量/具有消費能力的女性總數

那比例究竟是多少呢?

 

要是讓我以身邊女性朋友的狀態來大約猜測的話,我想大概是百分之七十左右吧。也就是說每十個具有消費能力的女人當中不限年齡、職業、居住地和脾氣好壞,其中七個是喜歡逛街的。

 

我是剩下那三個的其中之一。

 

經常地,我會在一陣特別忙碌的狀態中,腦子裡出現不少想要買的東西。前陣子腦子裡在想的是T恤、襪子、胸罩,以及很高級的專櫃化妝品。

 

之所以特別強調得要很高級的專櫃化妝品,並非因為我是個很高級的貴婦,說真的,我連不怎麼高級的化妝品都頗為缺乏。打開我那專門用來裝化妝品的包包,裡頭都是一堆七拼八湊的小玩意兒。其中最高級的,莫過於三四年前,朋友雅子買化妝品時附贈的小試用品,雅子再拿來送我。一個是寬不超過一根小指頭、長不超過半截小指頭的,香奈兒粉底液(很高級),不過這個在去年時已經用完了;還有半片化妝棉大的迪奧兩用粉餅(很高級),這個倒是在四週邊緣還剩下一點點,繼續很珍惜也很感恩地在用著。除此之外,就只有屈臣氏買來的眼線液、睫毛膏和別人送的唇蜜(好像也是贈品),嗯嗯,啊,護唇膏,嗯嗯,嗯,沒了。本來還有眼影的,但是那盒眼影已經超過六年,聽說再繼續用好像會很傷皮膚,所以只好扔了。

 

真的沒有了嗎?再仔細想想。嗯嗯。睫毛夾、扁梳子。嗯。黑色基本髮夾半包。嗯。沒了。真的沒了。

 

別人怎麼樣我是不太清楚。不過這套行頭對我來說,其實已經很夠用了。無論是偶爾去夜店跳舞(大概每兩年一次吧),還是舞台演出(我接的演出通常對演員的化妝要求非常低,真幸運)。於是這三四年下來,絕對沒有需要添購化妝品的需要。

 

從去年冬天到今年春天,那齣叫好又叫座,加演再加演的舞台劇《寶島一村》,是我首度每次上台前都得濃妝豔抹的演出。(不過這樣說,化妝師大概會抗議吧。)(這樣根本不叫濃妝好嗎?!我們已經因為黃小貓小姐妳不喜歡化妝又一直強調皮膚會過敏,所以出手都非常保留了,到後來甚至乖乖聽妳的話,連粉底都不上,只是刷刷蜜粉、眼影和腮紅而已,而且每次叫妳吃完飯後回來擦口紅,十次裡頭有八次妳根本沒來,只是自己偷偷去自己的化妝間塗上護脣膏就算了!哼哼。不過只是演個跑龍套的角色而已卻這麼難搞,黃小貓小姐還真是假大牌呀。)

 

咳。總之,我的臉這樣一直化妝一直化妝下來,畢竟還是過敏了。每次回家以後都用雅漾(專門針對弱敏肌膚的廠牌)活泉水拼命噴臉敷臉,好不容易才沒有太惡化。後來化妝師們很體貼的都不幫我塗粉底,也降低了不少過敏發作的機率。雖然如此,我還是對化妝這件事感到很苦惱。而且,老實說,之前,當那不到半截小指頭大的香奈兒粉底液尚未用完的時候,我拿它來塗在臉上並沒有過敏的情形出現。這次化妝師們使用的品牌則是MAC,聽說這是許多專業彩妝師的愛用品,根據我的觀察,可能是因為這個牌子的彩妝品顏色很鮮明、飽和、立體(雖然我對化妝品沒有研究,但對於顏色還是頗有興趣)。總之,我開始覺得不同的品牌或許對皮膚的影響真的有差,加上每次被化妝師們拿刷子在臉上刷來刷去,看久了忍不住覺得好像滿好玩的樣子,心裡頭忍不住浮起躍躍欲試的念頭:「去買很高級的蜜粉和眼影,下次演出自己來化化看吧。」

 

對。只要蜜粉和眼影。我這個人進劇場所化的妝,非但不上粉底,連隔離霜都不塗的。尤其如果已經在出門時擦了防曬乳的話就更不用了。對我來說,塗在臉上的東西,凡是要用卸妝產品才能洗掉的都越少越好。這是我因應個人需要所產生的基本認知。我覺得腦子簡單的人(或者該說是大腦本身很懶惰的人)要應付這個太過複雜的世界,用基本認知來以一擋百是最好的途徑。比方說,皮膚過敏、肌肉痠痛、腳踝扭傷、感冒、胃發炎、頭痛,生活裡就是充滿各式各樣的小毛病,每一種的治療方式都不太一樣,很簡單,就睡覺吧。相信身體的自癒能力,一直睡覺就是最好的痊癒之道。

 

或許也會有人說,再加上適度的運動更好。但我已經強調過了,我要的是以一擋百,不是以二,也不是以三以四。要這樣說起來的話,那就會有人說再加個飲食均衡就更棒了、作息正常早睡早起也會差很多、咖啡喝少一點會更好、我看妳乾脆戒菸算了。真是沒完沒了。請不要來攪局了。

 

就這樣地,我腦子裡一面想著「啊,等到我什麼時候有空,我就要自己一個人悠哉悠哉地去逛大街瞎拼,呵呵呵。」同時一面忙忙碌碌地度過每一天。然而終於等到真的能夠去悠哉悠哉逛街瞎拼的時候,卻又漸漸喪失了興致。

 

因為我實在沒那麼享受逛街。我這個人逛街如果不買東西,久了很容易就開始覺得無聊和疲倦,要買東西的話,事後又很容易後悔,加上購物的時候總得面對各種選擇問題,而要在眾多選擇當中,憑藉知識、個人實用性、經濟預算、以及綜合以上的分析能力和判斷力,同時還得抵抗店員要妳再多買其他東西的說服力、妳自己本身的購物慾,事情整個就變得相當複雜了起來。

 

這時候,以一擋百的原理便又出現在我腦子裡了。

 

「沒有也能照樣過日子的東西就是可以不用買的東西。」

 

 

 

不過一旦這樣想起來,大部分的東西都會喪失特地出門搭車進市中心去買的必要性。而且這個原則,十個女人裡頭只適用於三個。

 

 

 

 

 

 

結果在某一個決定出門換氣的傍晚,於大街上悠哉閒晃的過程中,還是花錢了。下場就是蜜粉也買了、粉餅也買了、用來打亮T字部位的亮粉也買了,而且還各是三家不同廠牌(以什麼基準來選擇的呢?那是個連黃小貓都不得而知的謎),原本打算要的眼影不知道為什麼卻反而漏掉了。襪子沒有買,胸罩沒有買,反而卻買了兩條內褲,真是莫名其妙。等到回家了,回過神來了,一切也都來不及了……半片化妝棉大的粉餅我可以用三四年,那我買的這堆東西得用多久才用得完呢?七年?八年?

但是一切都來不及了……

高小V我送妳好了……等我有演出的時候我再跟妳借來用。

喔對妳也不太化妝。

那梅小穎我送妳好了………等我有演出的時候我再跟你借來用。

什麼?妳嫌麻煩不肯要?

Tim我送你好了…….等我……喔對了你是男的。

那嚴藝文?

粉紅阿飄?

………

媽。妳要不要化妝品??

…………

所以我說我討厭逛街嘛!

 

 

 

 

 

 

 

 

 

 

 

 (圖: Still Life  by  Giorgio Morandi )

 

台長: 黃小貓Sasha Limen H.
人氣(1,141)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撲~這篇有好笑~XDD
但買東西本來就是這樣吧~
只是貓姊應該是屬於衝動型購物的人~
有時候買了~卻不知道當初為什麼會買下手~XDD
2009-03-04 00:25:12
到處亂逛
因為到處亂逛, 所以我一向只挑重點看....

戒菸絕對是應該的~ 我兒子每次都說要找妳和妳爸談談.....他無法忍受你們的....ㄝ.....不覺醒....我每次都費很大的力氣把他勸住.....嘿嘿....這傢伙現在186公分....說話聲如沉鐘....下次他要找妳談談.....戒煙....這件事....我也攔不住了.....我想....我會...跟他說...叫他...直接....把妳打一頓....比較快.........ha~
2009-03-06 10:46:10
vanish
哈哈 所以說 妳真要買東西還是少不了梅小穎或我。
那些化妝品,該不會也是在竹圍的大街上買的吧?
2009-03-14 01:33:2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