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4 23:04:33| 人氣86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冬季最後一個笑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寒冷而稀薄的日子裡,再度改變沙發的顏色。
每天都腫脹的眼睛,不能見任何朋友。
灰色的窗戶是白天,
山脈的稜線在雲與霧之間。
隱約。
這裡有隻貓,從早到晚,不斷哀嚎著早春的痛處。
有時我將她攬入懷中,
有時我將門緊緊關合。
黑色的窗戶是夜晚,
小小的燈火在黑與黑之間。
顫抖。
一杯咖啡,兩杯咖啡。
行來走去的寂寥。
坐與動的冰涼。
什麼電話都不接,任何期盼都不能有,
所有的銅板都用光了,半根菸都不剩下。

倒是笑話還能說一些些。

好像已經很久很久沒有聽Tom Waits唱歌了。

很久很久以前曾經有一朵路邊的小黃花。
有人對她輕聲說話。
有人把她看進眼裡。
有人走過,不小心,踩到了她。

很久很久以前曾經有過一個故事。

「聽說白馬王子與公主最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媽的妳看錯了,我不是白馬王子。」
「對啊我也不是公主。」
「耶?我以為妳是。」
「……看錯的人是你吧?媽的。」

倒是笑話還能說一些些。

在日光出現以後,入睡。
當夜晚降臨許久,醒來。
用完的咖啡粉,燒盡的蠟燭。
我愛你。
除此之外沒有別的了。

倒是笑話還能說一些些。


只是
沒有人笑
而已


台長: 黃小貓Sasha Limen H.
人氣(86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Sylvia
哈!
我笑了 :)
2008-02-16 00:17:3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