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1 14:51:01| 人氣83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颱風過了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颱風過了嗎
不打開電視沒有人知道答案
鮮花枯萎了
掉落的花瓣在水瓶旁疏疏落落
沒時間買來新的花朵卻也無法將正在垂老的扔棄
紫色小菊花和阿卡百合
各自在不同的房間中像是比賽似地繼續掙扎著活
或者死

一早便被鄰居修房子的聲音吵醒
閉著眼睛忍耐許久
終於還是爬起來並且賭氣般地放入椎名林勤的專輯
並且將音量轉得很大很大很大很大

我真是一個容易賭氣的女子

好久沒聽椎名林擒了

在排練場中和夏天討論著劇本裡的角色
發現我們都是很驕傲逞強的女人
並且畸形地以自己的逞強為榮

塗滿一張畫之後卻發現自己對它感到厭惡時
到底該把它怎麼辦呢?

媽媽繼續強迫已經退休的爸爸去學油畫
然後告訴我爸爸這兩年來老很多的種種細微生活證據

爸爸老了
我拿著話筒呆視那張尙存有牆的味道的雙人床

深夜裡
海象刁著煙斗趴在水藍色的沙發上翹二郎腿
喂,老兄,這是我的客廳
我如此質問他

海象一面呼出白煙一面瞇起眼睛望著我說
妳已經開始拋棄它了

胡說八道我從來就沒有拋棄它
更何況那也沒有給你權力霸佔他
我繼續質問海象不肯退縮
海象無視於我的憤慨
悠閒地晃了晃腦袋
外面有颱風
他如此回答
彷彿這是一個天經地義無法反駁的理由
於是我抓起椅墊扔到他身上
小小胖胖的白色椅墊無聲地
從他肚子表皮彈開
我跺腳

颱風?颱風關我屁事?

咦?可妳不是正站在颱風眼嗎?
海象望著我說

我這才發現海象忽然之間變得非常遙遠
連同我的沙發
我的椅墊
我的立燈
我的客廳
全部瞬間一起退滑到樓房外面的外面

四周景物立刻又模糊了起來


對了原來我在颱風眼
我想起來

可是我忘記帶雨傘出門了

然而這裡非常平靜
無風無雨

因為是颱風眼啊
海象的聲音從很遠的地方傳過來
空氣中彷彿還殘餘著他的煙斗香氣

好好照顧我的花
我朝海象的聲音來處喊回去
我知道它們已經枯了
我喊著
但是請不要把它們丟掉

椎名林擒在弦樂聲中開始唱了

I wanna fall into you
And I wanna be everything you want me to
But I’m not sure I know how
I loose face and I loose ground
But when I see you I remember
Unconditional love

直到一整張專輯都放完了
鄰居的敲打聲響尚在持續
比什麼都堅持

是誰在破壞什麼?

為了重新裝上什麼?



暫時將客廳借給海象也沒有關係
無論是什麼
我都不會後悔






台長: 黃小貓Sasha Limen H.
人氣(83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沈默
默想\
小貓台長總是能在意象與意識的締構之間\
探掘出更無須言說的韻味,真好。
2006-07-22 12:53:34
黃小貓

或許是因為經常地
我想說的東西
如果以更直接的方式說出來反而會失去了準確性
所以
只能以這樣方式說
如同你說的
真正要說的其實是在那締構之間的味道

你聞到了
真好
2006-07-22 22:47:30
沈默
真不好意思(害羞害羞……)\
雖然一個臭男人故做這種姿態實在很蠻噁爛的\
但小貓台長的回應令默怪得意的,呵呵。
2006-07-23 12:35:4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