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25 20:52:34| 人氣5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日手札:然後就真的下雨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雨吧,這世界。

夏季還很長,而我已經開始想念冬天。

那份雨夜溫柔遙遠地彷彿存在於另一顆星球。

我想起來了。

那是地球。

你在地球,而我才是處在另一顆星球。

我們之間的距離叫做宇宙,銀河,真空,或者虛無。

誰呀發明一艘飛行器,載你向我或者我向你。

你不需要搬離地球,我很可能也無法長期呼吸那邊的空氣,

但是,

或許,

你可以偶爾過來渡個小假,我有時過去遊山水,

或者我們一起去別的星球冒冒險,或者我們一起找到共同居住的星球。

誰呀發明一艘飛行器,帶我們一起去旅行。

 

(神說話了。)

(神說,耍什麼浪漫靠什麼腰?要穿越宇宙時空的飛行器就自己造。)

 

於是我開始造飛行器。

但是我造得很慢,即使造出來了,以我的技術能力也很八成飛不遠。

 

(神又說話了。)

(神說沒關係,妳開始動手,我就會幫妳。)

(不過我也不保證什麼時候才能起飛就是了。)

 

這個神有點歪腰。但至少誠實。

 

不知道什麼時候啊……嗯。

那麼。

我凝視著遠方的地球。

在那天來臨之前,

讓我記得那份雨夜的溫柔。

 

 

下雨吧,這世界。








台長: 黃小貓Sasha Limen H.
人氣(5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