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9 20:48:50| 人氣30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1-如何表現音樂中的深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何表現音樂中的深情


序:

你們知道嗎?我的夢,有三大項。

一是音樂老師、二是一位作家、三是嫁個有責任的老公。



從小到大,我的父母就知道自己女兒未來的方向。
四歲半開始習樂的我,手指小到沒有什麼力氣和寬度去掌握琴鍵的深淺和寬度,
盡是胡亂捶打一番。

小的時候,就愛唱唱跳跳,而我的內心從小的時候,就經常有千變萬化的思想,
在學校常常不按牌裡出牌、在家裡有時當個乖寶寶、有時當卻扮演著與父母對立的角色。長大之後,因為情感經歷,而使自己經常出現一種莫名的感觸,那種感觸,因為情感成為泡沫,所以將這種感受轉化為音樂而冉起!而使我對音樂而深感到無法自拔的地步。許多人說:最容易因職業而走火入魔的人,有作家、作曲家、音樂家、藝術家、設計師....這些職業必須得要有千千萬萬的靈感才能將手邊的工作進行下去,也因為常常停滯而使得心情和思緒受到很大的困擾!

然而、很多種音樂書,談論的是演奏的坐姿、彈奏方式、演奏技巧、詮釋風格
等等有關音樂論述,而此書將探討到音樂帶給人的創作和內心的聽覺。


許多學習音樂的人,其實在我認為應該多多接觸一些〝悲劇中的刺激〞或是
〝溫馨中的感動〞。所謂的悲劇,並不是指一整場都是哭劇,裡面的劇情得帶有文學、戲劇、歌唱或音樂的穿插演出。例如:西方的文學家莎士比亞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或是華格納的<崔斯坦與伊索德>,東方壯烈愛情悲劇<梁山伯與祝英台>,以及電影<鋼琴師與她的情人>等......。

然而悲劇會帶給人一種心情上的起伏,就算天性樂觀的人,在面對悲傷的畫面同時,相對的、會有一種莫名想哭泣感傷的心情,甚至是泛著淚去看著有著音樂背景的劇情,所以會帶給觀賞者或習樂者一種視覺與聽覺的兩方面刺激。

台長: Everyone
人氣(30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音樂性 |
此分類上一篇:4-音樂中的情感表達

♪平野子惟.(墨
i remember
剛剛才上你的站,謝謝妳,真的更新了,願多一點有關音樂的”教學”與認知!...
墨珏,是個很多問題的學生唷!
^^
2007-02-09 22:57: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