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8 16:57:27| 人氣1,15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令人感動的---快刀洪吉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日迅速的瀏覽一下這部新韓劇---快刀洪吉童
http://tieba.baidu.com/f?kz=295458079
會想看是因為衝著洪氏姐妹編劇的品質保證

看了以後,有很多感動

剛開始第一集第二集,人物一一出現時,很無厘頭,
加上戲劇裡面有很多街舞,肚皮舞等現代的元素
還有服裝怪怪的,男主角又不夠帥,所以有些不習慣

但是因為不難看,就慢慢的被說故事者吸引,
想看他葫蘆裡賣什麼藥
有時在戲謔中看著編劇透過小百姓或是妓女小販的嘴
極盡辛辣的控訴著貪官污吏,讓人為之稱快!
(感覺是在反應時事,覺得韓國人很猛一點都不保守)

有時非常溫柔的撫慰著低階層的悲情
戲中人物對身世感懷,投射在貧民和孤兒老人的悲憫中

還有女主角許伊祿的善良,純真,體貼與可愛,讓人感到世界的美善
但是無形中你不斷的感受到政治和階級的無情,殘酷與恐怖

吉童是個類似金庸筆下韋小寶的無賴,
但是他卻是聰明受過教育的,
他的母親是妾,大老婆因嫉妒命人用仗打死她,葬於荒野,
騙他說母親是難產而死
因為韓國古代從母法的關係,吉童是庶子,母親出身青樓,
即使很聰明,即使父親是大官,但是身為賤民無法參加考科舉,
在家中連僕人都會欺凌他,
這種時代賦予的身世無奈,其實對於一個認命或樂觀的人來說是沒關係的
但是週遭的人是如何對待他呢? 讓他一次次體驗現實,表現出反社會的叛逆
他的父親,任由大老婆出氣打死小老婆,欺壓吉童,
並在政治的考量下,隨時以犧牲吉童的性命換取君主的信任
唯一有血緣關係的父親是這樣對待他

他的師父從小就常叫他埋一些被斬首示眾(沒人收屍的小偷)的屍體
他師父說誰是小偷還不知道?(指那些收賄的官員,就是在偷人民的錢)
等他慢慢經歷世事後才漸漸體會師傅的話
於是看破親情.生死,情愛,沒選擇之下走上當義賊這條路

這是一部笑中帶淚的古裝連續劇
他不僅說出現實狀況,也希望透過戲劇醫療人們的心
透過許伊祿對王子的勸說
透過吉童對王子的說理
透過吉童的師傅這個出家人對世事的冷眼旁觀
讓人反思

第七集中到第八集的劇情非常感人

從這部片中,你可以看到真心誠意的對待別人,
不管是師徒,情侶,主僕或是朋友
還有當從小受大家討厭的吉童感受到(自言自語)伊祿對他的關心時
真的很感人

以下是我最感動的一場戲

吉童體會到父親的絕情,伊祿安慰他
叫他把積壓許久的感情發洩出來

伊禄:吉童啊 你不要笑 笑會更痛苦的 所以 吉童啊 你不要笑
伊禄:我不會讓任何人看見 也不會讓我看見 吉童啊 哭吧
你可以哭出来 吉童啊(自己傷心流淚~~)
吉童:(傷心流淚~~)
配樂---如果
http://www.yyfc.com/play.aspx?reg_id=1211415&song_id=1525834
很好聽
第七集結尾片段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dYX6Zwn1O2Q/


만약에 내가 간다면 내가 다가간다면
如果 我離去 一步步離去的话

난 어떻게 생각 할까 용기낼 수 없고
我會怎麼想 鼓不起勇气

만약에 니가 간다면 니가 떠나간다면
如果 你離去 你離我而去的话

널 어떻게 보내야 할지 자꾸 겁이 나는 걸
我該如何把你送走 總是害怕著

내가 바보 같아서
或许我是個傻瓜

바라볼 수 밖에만 없는 건 아마도
才會只是呆呆地凝望着你

외면할지도 모를 니 마음과
不知道害羞 和你的心

또 그래서
所以

더 멀어질 사이가 될까봐
才會越来越遙遠吧

정말 바보 같아서
真的像個傻瓜

사랑한다 하지 못하는 건 아마도
才會連愛你的話也說不出口

만남 뒤에 기다리는 아픔에
相遇之後的等待是多麼痛苦

슬픈 나날들이 두려워서 인가봐
或许是害怕日子一天天地變得悲傷吧

만약에 니가 온다면 니가 다가온다면
如果 你來了 一步步靠近的话

난 어떻게 해야만 할지 정말 알 수 없는 걸
我該如何做 真的無法知道

내가 바보 같아서
或许我是個傻瓜

바라볼 수 밖에만 없는 건 아마도
才會只是呆呆地凝望着你

외면할지도 모를 니 마음과
不知道害羞 和你的心

또 그래서
所以

더 멀어질 사이가 될까봐
才會越來越遙遠吧

정말 바보 같아서
真的像個傻瓜

사랑한다 하지 못하는 건 아마도
才会連愛你的話也說不出口

만남 뒤에 기다리는 아픔에
相遇之後的等待是多摩痛苦

슬픈 나날들이 두려워서 인가봐
或许是害怕日子一天天地變得悲傷吧

내가 바보 같아서

或许我是個傻瓜

사랑한다 하지 못하는 건 아마도
才會連愛你的話也說不出口

만남 뒤에 기다리는 아픔에
相遇之後的等待是多麼痛苦

슬픈 나날들이 두려워서 인가봐
或許是害怕日子一天天地變得悲傷吧...

From:http://hi.baidu.com/nenny/blog/item/ee3f37c758c8a2d8d000608e.html

만약에(如果)是由韓國女子團體SuperGirls(少女時代)中的태연(泰妍)演唱
當然既然是喜劇就有很多耍寶的小人物
包括豪傑春香中夢龍的爸爸和媽媽都出現了
尤其是夢龍的爸常掛在嘴邊的:我是權力的核心---最好笑了
還有爆笑師父跟吉童的雞同鴨講

第四集:
師父:吉童啊,做我的徒弟吧
吉童:你得先讓我知道你能教我什麼
師父(自以為):之后的三年我教他修煉心術
吉童(以為):之后的三年,我不停地掃,掃院子,掃屋子…我得到的教訓是:
天下真的没有免費的
師父(自以為):我不停地教他忍耐力(要吉童雙手掉單桿般的拉住樹幹,腳下是懸崖,然後吉童不支掉到懸崖下)
吉童:我知道了没有人可以相信
師父:我教他把心空出来,什摩時候都無所有的精神
(師父叫他去山下挑水來灌滿一個水缸,但是水缸一直灌不滿,後來吉童發現水缸底是破的)
吉童:我知道了再怎麼勤勞,最後什麼也得不到
依禄:噢,所以你才這麼懶惰
師父:我教他無論什摩時候都要有平常心
吉童:那時候我沒有了羞恥心
師父:我教了他很多
吉童:我學到了很多
依禄的爺爺:真是有其師
依禄:必有其徒啊

還有我看到好多豪傑春香的影子---怎麼辦?
比方說每次伊祿做了貼心的事情時,吉童會輕輕的說:傻瓜
戲中還有很多國語和英文,很爆笑,例如:”加油”!

很期待之後的三角戀情發展
還有男女主角的再重逢
看到這張圖,不禁聯想”長安一片月”
時空錯置,李白筆下的征夫之婦在思良人,
洪吉童你呢?


幹嘛晚上還戴墨鏡?
바보~

台長: 胡言亂語
人氣(1,15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韓劇&影集 |
此分類下一篇:玄彬-百萬富翁的初戀
此分類上一篇:又被玄彬迷惑了

螞蟻~
好像很好看耶~~好想看喔~!!!
我都沒時間啦~~作業都寫不完~
而且用網路看整個就超慢的~!!!!
2008-02-01 10:14:27
版主回應
一定要找時間給他看下去
這個比較不卡
http://www.tudou.com/home/cruyyf14
2008-02-01 18:52:12
CC
版主的心得寫的真好
2009-11-11 14:51:21
版主回應
謝謝你!
2009-11-19 20:55: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