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5 22:30:51|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龍影九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昏暗幽光的黃冥路上,青螢螢的鬼火照出行徑的路線。

奈何橋邊陰暗處,佇立著一條鬼影,他厚著臉皮,遲遲
不肯過橋,只為等候著相約的那人到來。

「喂,不去趕他過橋好嗎?」牛頭一號,向著旁邊的同
伴竊竊私語。

「上面有交待,暫時不必管他。」馬面二號,正在努力
驅趕鬼魂上橋,無暇再分心。

「可是,看了很礙眼。」牛頭一號,繼續牢騷發不停。

「誰叫別人後台有靠山。你如果想下凡間一遊,我不介
意你去請他來過橋......」馬面二號不耐煩,一掌打上
牛頭一號,要他盡忠職守一點。

「會痛耶!我知道嘛,閉上嘴做事就對了!」牛頭一號
學到教訓,”乖乖”青面獠牙的加入驅趕鬼魂的行列。

陰風吹襲鬢髮兩側,化為一縷鬼魂的北辰鳳先耐心的等
待。忽然一線金光射入黑暗的空間,帶來一絲光明,金
穗靈氣化作人形,出現於北辰鳳先的眼前地帶。

「龍氣?」一見他如約到來,如釋重負的北辰鳳先即刻
奔進入他的懷抱之中,忐忑不安的心,終於有了歸宿而
安定。

「抱歉,等很久了嗎?我來遲了。」兩手環住久未見面
的戀人。失去元神的龍氣,跟鳳先一樣臉帶蒼白憔悴。

「我的拜把兄弟,應該沒派手下來為難你吧?」示威的
金眸瞟向橋面上仍不知死活、不知死到臨頭的牛頭馬面
一、二號......

方才一番冷嘲熱諷,祂可是原封不動、一字不漏的給聽
得清清楚楚!

嘴巴很大、話很多是嗎?這兩隻,祂看有需要下凡間訓
練、訓練,體驗一下人間疾苦才對!

「龍氣,你真傻。」北辰鳳先不住搖首著嘆氣。怎麼祂
老是不擔心自己的處境,反而處處的維護著他?

這隻聖獸,該說是痴情、還是愚昧呢?

「這是我們的約定,我不想再被你辜負一次。」被禁千
年,見不到伊人的歲月,經歷過一次,就足夠吃盡苦頭
了!

用手指頭捏住北辰鳳先的鼻子。現在想後悔也於事無補
,祂全身的道行,已經全部轉移至北辰元凰的身上。祂
無須再背負鎮守龍脈的責任,北嵎皇朝以後的生死存亡
,全寄託連繫於北辰元凰的一念之間。

北嵎,對於他們來說,已經是一個遙遠,不具任何代表
意義的地名罷了!

「你確定我們會投胎在一起?」拍去龍氣惡作劇的手指
頭,北辰鳳先心存不安。

「除非閻羅王,不想認我這個兄弟!鳳先,你願意無論
投胎幾世,都要和我永遠在一起,至死不渝嗎?」

幾萬年以前的八拜之交,龍氣很得意的炫耀著。

「你都願意拋下修來不易的道行不列仙班,要下凡與我
投胎成凡體,你說我如何能辜負你呢?」

堅定不移,相許終生的情意,早讓他們超脫出生死離別
的禁限。

北辰鳳先依偎在龍氣的懷裡。縱然投胎以後記憶不相逢
,但他也能認出祂來,認出祂就是自己一輩子等待注定
的人--

「那我們該即刻出發通往輪迴道,和孟姐姐會回了。」
已經事先知會孟姐姐等候,龍氣也和閻羅老弟打過寒暄
招呼。

打點盤算好一切規劃,接下來並是他要牽著鳳先的手,
一起投胎轉世,去完成他們以前尚未完成的誓言約定!

重來人生這一遭-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台長: 玉兒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翠環山玉波池 |
此分類下一篇:情挑赤火烈焰一
此分類上一篇:龍影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