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5 22:29:18|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龍影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艷紅渲染全身上下衣角無一倖免;冷斂的血腥,與金耀的光華互
相照印。

龍氣化成龍形金光,踏上燕然山脈;新的龍脈,也是他嶄新的居
所。

「鳳......先?」他抱著北辰鳳先的屍首愴然淚下,再多的傷心
也挽救不回他的性命。

提起了右手,蓋上他的額際貫注生氣,爭取迴光返照的時間,讓
北辰鳳先緊閉的雙眸有了些許的顫動。

「龍......氣,別、這只會折短你的壽命......」

本該魂離命體,但又清醒於這痛苦人間的北辰鳳先聲若蚊蚋。他
眼眶含淚,心疼著龍氣這傻瓜的折壽作法,也只能爭取這微不足
道的相處不值得呀!

「千年前,你私心違背了自己的承諾拋下了我;千年以後,我也
違背了自己的承諾,沒有好好的守護你的江山。一人一次,我們
互相扯平。但這一次,我決定放棄自己的道行要跟隨你而去,所
以,我們就相約在九泉之下見面吧。」

「鳳先,記住在奈何橋前停下你的腳步;你在奈何橋下等待,我
會很快的解決人世間的一切下去找你的。閻羅王應該很歡迎,我
這隻聖獸麒麟大駕光臨去造訪地府。」

吻住了北辰鳳先沒有血色的薄唇,落下了麒麟不該擁有的情懷。

北辰鳳先笑了,他總是帶給自己太多的驚奇,這一番出自他肺腑
的情話,怎不令人感動到熱淚盈眶呢?

他只是好後悔,為何早之前經過鎏法天宮時候,沒有那個運氣去
千羅壁認識龍氣......

為了自由,不想名利加身束縛,而拋下了父皇御賜的皇位出走北
嵎,選擇當個流浪的彈唱藝人,四處為家,累了就大地為床的倒
頭就睡。

但是他不後悔自己的行為,自由才是他最嚮往的方向;皇室的生
活太枯燥,他登基為王的第一天就領教嚐到了滋味。

逼人發瘋的緊窒空間,繁文禮節的鎮碎雜事,以及永遠處理不完
的國家政治軍事;小鳳仙-果然只能是塊當流浪走唱藝人的料。

他膩了!

「我還沒說過......你最想聽到的一句話吧?我愛你!」

顫抖著身軀,無力的雙手抱住龍氣。就讓他安眠在最愛的他懷裡
,他已經找到自己最後的歸宿所在。

蝶娘和江修的仇恨,他揹得好辛苦;小鳳仙向來就不是最擅長記
恨這一回事。

回想這一路的人生走來,私生子的身份,也曾讓他自卑許久,一
直想問著娘親:為何我沒有父親、為何我要稱呼自己的母親為蝶
姨?

結果,獲得真相的那一天,他出走北嵎藉機看盡天下人間;終於
,他走出了陰霾、走出了自己預設的天空。

可是現在的他好累、好累!就讓他徹底休息安憩吧......

沒有任何可以支撐的生氣,北辰鳳先嚥下最後一口氣,笑得很快
樂,安睡在龍氣的懷裡。

「我......也愛你!」染上血腥、染上人間悲喜情愛的聖獸今後
該何去何從?

龍氣明白祂今日此舉,必然和逆天的玉階飛下場同然;不過,祂
也和玉階飛一樣的無悔!

以北辰元凰的龍氣為引,跟著遷移到燕然山,才逃過一劫,沒被
地理司吸取殆盡真氣。

眼見燕然山上,新生的龍氣源源不絕,郤不是屬於北辰鳳先、而
是北辰元凰所有。既然是如此,祂還有必要堅持守護這已名不符
其實的北嵎皇朝的天下嗎?

龍氣揚掌翻開塵土,入土為安的埋葬了北辰鳳先的屍首。

祂有必要,等候北辰元凰前來新龍脈解決所有宿命的一切。等到
所有的結果都塵埃落定,北嵎皇朝又將會是屬於另外一番不同的
嶄新局面。


















台長: 玉兒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翠環山玉波池 |
此分類下一篇:龍影八
此分類上一篇:龍影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