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04 23:00:00| 人氣7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的耶穌我的佛陀4—我們都是兄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二年十月,美國芝加哥高登協會邀請TCRP參與國際和平會議。類似的
國際宗教交流活動過去都是由馬神父帶隊出國,畢竟馬神父擔任過十幾年的羅馬
教廷亞洲地區宗教交談協會的主任,各國重要宗教人士幾乎都認識這位代表台灣
的法國神父。但這幾年馬神父年事已高,健康不佳,他已經不再出國了。理事會
於是決議委託兩位學養豐富的常務理事代表出席。

  當時我已經離開世界宗教博物館,在木馬出版社協助台灣史的編纂工作。

  某日,我接到馬神父的電話,問我用英文溝通可不可以?

  我說:「還可以。」馬神父接著說:「你可不可以代表TCRP到美國開會?原
先答應要去的兩位常務理事都臨時有事不能去。」

  我雖然對自己有信心,但並沒有出國開會的經驗,況且要代表台灣宗教界參
與國際事務,許多分寸的拿捏我並不是那麼有把握。我說:「當然可以,但真的
找不到別人了嗎?」馬神父說:「大家都覺得你最適合。」我問:「就我一個人
去嗎?」馬神父說:「就你一個人,可以嗎?」我說這是我的榮幸。

  兩天後,馬神父打電話來家裡,他說他的身體最近好多了,想陪我一起去美
國開會。我知道他是不放心,所以甘冒生命危險陪我出國。我和慧雯都很受感動
,馬神父的情操沖淡了我們離別的情愁,慧雯很堅決地告訴我:「一定要把馬神
父活著帶回台灣。」

  就這樣,我們兩個人,一老一少,一中一法,一個佛教徒和一個天主教神父
,代表台灣TCRP出國。雖然這是我第一次去美國,我毫不緊張,只擔心馬神父的
身體。果然,飛機剛抵達底特律機場,他就心臟病發作病倒了。救護車連忙將他
送到鄰近的醫院,我設法連絡上美國的耶穌會,請他們能否派人來協助。馬神父
隸屬於耶穌會,他說在耶穌會裡的所有會士都是「兄弟」,無論你在世界哪一個
角落,只要有需要,各地的耶穌會都會樂於幫助你。

  躺在病床上的馬神父換上醫院的衣服,等待進一步檢查。他看來緊張而脆弱
,但仍不忘關心我接下來的行程。我要他放心,他只要安心祈禱就好了。

  他很聽話,馬上閉上眼睛祈禱。我則默念大悲咒,祈求觀世音菩薩替馬神父
消災解厄。然後我持手印,念咒語,在馬神父的天靈蓋上方「作法」。由於我曾
有過為人靈療的經驗,替「卡到陰」的人驅邪,此時此刻我毫不猶豫地嘗試為馬
神父驅邪。聽起來很荒誕──
一個佛教徒以民間宗教的方法替天主教神父「收驚」。但在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對於無能為力的我而言,信仰是我最大的力量。

  不一會兒,馬神父睜開眼睛,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神父問:「你在做什麼?」

  我說:「我在為你祝福。」

  他面露微笑,安心接受。不一會兒,他又說了。「美國人好奇怪,這麼快就
在過聖誕節。」這句話沒頭沒腦很無厘頭,我沒有答腔,繼續我的法事。馬神父
眼睛睜得很大,手指著病床前面的布告欄說:「你看布告欄上面寫滿MERRY CHRISTMAS。
」我朝著馬神父指的方向看去,除了幾張A4紙的公告,什麼也沒有。

  「我什麼也沒有看到呀!」

  「就在那裡,寫這麼大字,還彩色的。」馬神父很認真地說。

  我走近布告欄想看個清楚,結果還是一無所獲。馬神父也很疑惑,再問:「
你真的沒看到?」我說:「真的看不到。說不定這是天主給你看的,只有你才看
得到。」嘿嘿!馬神父不知如何回答,笑得呆呆的。

  三個鐘頭後,一位外國神父從城裡趕來關心,他很親切,儘管我們都是第一
次見面,只因神父與他同屬耶穌會,他就願意在深夜大老遠趕來。我好感動,我
謝謝他。

  他很客氣地說:「因為我們都是兄弟。」

  真好。如果全世界的人都能像兄弟姊妹一般彼此對待,那該多好。

  醫生要馬神父住院觀察,馬神父便要我自行到芝加哥開會,他隨後再來會合
。我也很放心,便獨自前往。到芝加哥會場,每個人都問我馬神父的狀況,每個
人都面露擔憂,都說要為他祈禱。看得出來他真是個受歡迎的好人。

台長: 亞特蘭提斯的追夢人
人氣(7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你的耶穌我的佛陀 |
此分類下一篇:你的耶穌我的佛陀5—要把馬神父活著帶回台灣
此分類上一篇:你的耶穌我的佛陀3—哪一個國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