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1-07 06:18:11| 人氣2,58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參訪統一教聖地2--難道我要還俗才能上天堂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難道我要還俗?

清平是統一教的發源地,依山傍水、風光明媚,環境宛如日月潭,卻沒有塵勞喧囂,每年有來自世界各地超過20萬人造訪。建築依山興建,有博物館、醫院、學校、青少年活動中心、還有可容納25000人的體育館(試想台北小巨蛋),未來還要建設國際會議廳與五星級飯店。統一教非常著重教育與傳統文化的維護,在世界五大洲每年投入100韓幣教育基,給教育機構及提供跨宗教獎學金,鮮文大學與42國有學生交流(在韓國380間大學中最多的),希望超越美國哈佛大學。校長尹煐鎬博士很有自信說:「不要看我們做了什麼,而是看我們想要做什麼?」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促進世界和平。

此行最重要的安排是與文牧師的妻子「真母親」韓鶴子夫人見面。韓夫人非常端莊,但說話很直接,她自稱是神的獨生女」,並對現場穿著袈裟的佛教法師說:「要組織家庭才能進入天堂。」只見法師們一臉尷尬。同行的黃敏正神父笑著我說:「難道我要還俗才能上天堂嗎?」

韓夫人為什麼說她神的獨生女?如果韓夫人是真母親,難道我的親生母親是假的嗎?沒有經過戀愛交往的指配婚姻怎麼確保幸福呢?天堂何在?末世為何?文牧師難道是默西亞?種種疑問,我們一直延續到參觀鮮文大學、鮮鶴天宙和平神學院,我們才有機會討論。畢竟文字本身就是一種限制,一不小心就會產生誤解。統一教有他們的邏輯,其他宗教也有各自解讀。

我曾經參加過一場討論「原罪」的研討會,與會的神父、長老、牧師都是基督徒,讀同一部《聖經》,但對「原罪」的解讀卻是南轅北轍,更何況不同信仰。韓夫人是神的獨生女」?事實上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佛陀說「天上天下,唯我獨尊」,每個人當然都是神的「獨生子」、「獨生女」。而所謂的真父母,這個「真」,不是真假的意思,而是指以神為中心,能體現神的真愛的父母,換句話說,每個家庭也可以實現「真家庭」。統一教認為的世界末日,並非世界毀滅,而是一個轉換點,從撒殫的國度轉換到神的國度,是神的國度的開始。那麼文牧師是默西亞嗎?教友們告訴我,每個人都是默西亞,神的國度的建立要從家庭開始做起,父母親先作「家族的默西亞」。



美賢全家福



美賢伉儷

絕不離婚的國際婚姻

愛,一點也不簡單!你願意為愛奉獻多少?

佛教說「無我」,基督宗教說「為他人而活」,統一教的信徒把自己完全奉獻出去,為了建立神的國度而無條件接受安排組織家庭。文牧師認為要實現一個理想的和平世界,沒有比國際婚姻更快更好的方法,只要跨過兩三代,奇蹟很快就能實現。

全球和平聯盟台灣總會秘書長蔡美賢分享了自己的參加祝福婚姻的過程。他在1988年加入新加坡統一教會,規定要入教3年以上,確定瞭解統一教義,才可以申請國際祝福,之後等待配對。文牧師會依其「靈感」加以配對,美賢的對象是台灣教友范秀汝。接下來,兩人被安排在韓國第1次見面。美賢說:「我心裡已經預備好了,未來的妻子不管黑的、白的、胖的、瘦的,我都接受。」兩人再經過3年的「聖別期」的相處,將另一半視為母親或姊妹對待,甚至當作神來愛,不可以有男女間的親密關係。美賢說:「在這個階段最理想的狀態是沒有羅曼蒂克,我們是為了建立神聖家庭為目的。」

1992年,他們與來自全世界的3萬對新人一起參加在首爾舉行的祝福婚禮。

文牧師在婚禮上要求新婚夫婦彼此承諾絕不離婚。「第一、夫婦之間要互相信賴、相親相愛。二、不給對方心理造成任何傷害。三、教導第二代、第三代的孩子保持純潔。第四、為了建立真正的理想家庭,所有家庭成員要互相激勵、互相協助保持婚前純潔、婚後忠貞。」

文牧師講的這些男女相處的道理都是對的呀。以信仰為基礎,即使有爭吵也要在神的面前和好。結婚,是學習的開始,學習彼此相愛、和平相處。彼此負起責任為對方而活,直到自己利己之心完全消失為止,那種奉獻的心情才是真愛。而且要給子女愛的家庭,要讓子女足以說出「一生中從未見過父母吵架」。家人之間早晚皆行跪拜大禮,是儒教傳統。統一教形式看似基督宗教,內在修煉更像是佛教,宗教與文化之間原本的歧異在無形中交融。

如今,全世界各地接受神聖婚姻的夫妻已經超過百萬人了,我們可以預見因著家庭信仰的良好奠基,看見統一教未來的強大。

台長: 亞特蘭提斯的追夢人
人氣(2,58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你的耶穌我的佛陀 |
此分類下一篇:參訪統一教聖地3---小天使舞出一條羊腸小徑
此分類上一篇:參訪統一教聖地1--備受爭議的新興宗教與文牧師

亞特蘭提斯的追夢人
同行的法師跟我說
我們要去各自的淨土
所以不會有困擾
至於不同宗教之間的不同看法
正是我們要來參訪的目的呀
雖然理念不同
我們還是可以做朋友的呀
2018-11-08 16:57: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