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7 23:50:57| 人氣86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弟弟口袋裡的紙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弟弟過得很辛苦,我知道他不喜歡他現在這個樣子。

從小我羨慕他的聰明伶俐,羨慕他惹人疼愛,我也歡喜有一個這麼可愛的弟弟。然而國中的叛逆期卻讓弟弟的生命從此轉了彎,難以回頭。二十年過去了,我們見面的機會愈來愈少,見了面也不知該說些什麼,但我還是關心他、深愛著他。

有一天半夜,他喝酒回來,見我沒睡,便問我要不要喝酒?我說好。那是父親過世後,我們聊得最久的一次。其實弟弟心中有很多苦,但他無處說,無處逃,他知道這些後果都是自己造成的,儘管他很想改變,但是他沒有能力也沒有條件了。我鼓勵他,沒有提供任何解決方法,只是真心的鼓勵他。他喝了一口酒,然後對我說:「哥,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了。」

前幾天,我在演講時談到弟弟與我之間的差別,突然,弟弟出現在會場,我捨不得再說那段我認為的他的荒唐日子。只見弟弟笑得很可愛,像個孩子似的,從口袋拿出一張紙條,那是我多年前寫給他的,弟弟幫我接話說:「哥,你都說我只是『功課不好』啦。」

台長: 亞特蘭提斯的追夢人
人氣(86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你的耶穌我的佛陀 |
此分類下一篇:Against All Odds再看我一眼
此分類上一篇:蝴蝶與雙魚

拋物線
作詞:小寒
作曲:蔡健雅

我確實說 我這樣說 我不在乎結果
我對你說 我有把握 成功例子好多
人們虛假又造作 總愛得不溫不火
我們用真心就不會有差錯
我沒想過我會難過 你竟然離開我

*愛沿著 拋物線
 離幸福 總降落得差一點
 流著血心跳 卻不曾被心痛削減
 真真切切

 青春的 拋物線
 把未來 始於相遇的地點
 至高後才了解
 世上月圓月缺只是錯覺*

我好想說 我只想說 我不要這後果
可是你說 相對來說 走開是種解脫
當初親密的動作 變成當下的閃躲
感情的過程出了什麼差錯
我沒想過我會難過 你終於離開我

REPEAT*

至高後才了解 世上月圓月缺只是錯覺
2010-07-08 15:11: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