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7 09:07:17| 人氣1,22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懷念蔡粗老先生(田月鳳撰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聚集在這裡緬懷您、敬拜您,陪您走完人生最後一程。我們雖為死亡的定律而悲傷,卻因永生的許諾而獲得安慰。主,為信仰你的人,生命只是改變,並非毀滅,我們結束了塵世的旅程,便獲得永遠的天鄉。我們相信死亡並非生命的終結,而是進入永生的門徑,是出離肉身與主同在。
還記得那年春天、92年3月4日,那年您79歲,消瘦的身軀、黝黑的皮膚、騎著載滿破銅爛鐵的三輪車回到家,在里長的引介下,在堆滿雜物、分不清楚是家俱還是回收物的陰暗狹隘地方與您相識,您熱情又親切地招呼我們,您慈祥誠懇的態度使人由衷敬佩,我環顧四處、悉心評估周遭環境,讓我非常心痛與不捨,心理暗自嘆息!我無法想像一對七八十歲老人為了生活必須在夾縫中求生存,難道您的名字必須與貧苦畫上等號嗎?屋子雖然凌亂、破舊,您卻驕傲自滿地說:「這裡是我溫暖的家--是用雙手一磚一瓦堆砌出來的城堡,是我和阿嬤溫馨的小窩。」原來您是這樣安身立命於此啊!
我們是社會局派遣的工作者、是聖母醫院的鄉間天使,我們以平等、尊重用心關懷貧病家庭,使人們生活在健康和希望之中。就從那一刻起,我們立下約定要用心用情照顧您,把最貼心的服務送到家,把熱騰騰的愛心餐盒送到您手中,每一次見面您總是笑咪咪接下餐盒,笑容是那麼燦爛,微光下看見您臉上、手上一層層歲月刻蝕的痕紋,更證明了我們之間那密不可分的依賴關係。
您和阿嬤恩愛無比、鶼鰈情深,您會留下自己的便當給阿嬤當晚餐、您會想盡辦法去撿回一台舊電視機給阿嬤看,您因為遺失結婚照而感到失落難過、您用盡一生的愛來保護、照顧阿嬤,您為了要搬家而憂心不已,您臉上的笑容不見了,您在家中扮演了多麼重要的角色!在我們心中您的地位是無法衡量的,我說過會盡力想辦法!
96年12月26日是一個特別的日子,聖母醫院為您倆老舉辦一場溫馨感性的婚禮,看著您牽阿嬷的手走過紅色地毯的那一端,看見您們喝交杯酒的模樣,甜蜜、快樂、幸福全寫在臉上,您們的愛情受到神父、修女、聖母醫院同仁及眾多親友的見證與祝福,拍下了歷史性的畫面,也幫您們尋回失去已久的甜蜜婚紗照,圓了您人生中的缺憾。96年12月29是您85歲生日,例行性去探望您,我依舊沉浸在您們甜蜜的幸福中,婚禮當天喜悅的情景是那麼清晰可見,您們手上的婚戒還牢牢帶著。
那天,送餐員告訴我您住院,查問之下始知您於3月9日晚上撒手離去,一股前所未有的悸動襲上心頭,不知所措地前去探視阿嬤,阿嬤淡淡的說:「我想去醫院看阿公。」顯然阿嬤全然不知您已離她而去,您離去的事實,竟成了我不敢說、不能說的秘密。
阿公,謝謝您讓我們有機會學習照顧、關懷老弱,也更懂得疼惜自己的親人,您走了以後,那輛曾經陪著您穿梭在大街小巷的三輪車,老車輪不再滾動、熟悉的身影不再回到五年前我們相識的溫馨小窩。但是我們要照顧老人的心和動力,會一直持續滾動下去。阿嬤是您的牽掛,我們會盡一切努力陪伴她走過失去摯愛的低潮期,從今以後您將不再為病痛所苦,孤苦也不再是您的名字。我們共同祈求天主將您的靈魂引到天國裡去,恩賜永遠的安息!

台東聖母醫院居家督導員田月鳳謹代表聖母醫院全體同仁致上無限追思
2008.03.14

台長: 亞特蘭提斯的追夢人
人氣(1,22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lulu(孺嫻)
好難過,還記得96.12.26當天早上聖母醫院的工作人員到ㄚ公家接ㄚ公ㄚ嬤,聽說ㄚ公緊張得鬧脾氣不要出門,好不容易到達現場卻也因緊張而話少。
之後打扮好到心靈花園拍照,ㄚ公不會擺pose我將他的手叉在腰上待拍好之後許久ㄚ公依舊不敢把手放下,多可愛純真的老人家。雖然當天ㄚ公ㄚ嬤不是媒體的焦點但是看得出來他疼ㄚ嬤的心是非常多的。像世賢說過的至少我們曾經並及時為他們作過一些事。願ㄚ公在另外的國度裡心中依舊充滿快樂並守護著心愛的ㄚ嬷快樂健康。
2008-03-17 16:33: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