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9 21:14:14| 人氣1,09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自異次元世界的支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晚上我夢到應杰,他是住在我家樓下的男孩,單純而善良。他愛車,經常看到他在保養他的賓士,要不就是開著保時捷911兜風,很瀟灑的。每次他看到我走路下山,都會停下車子載我一程。我們便一路談漫畫,說電影,聊音樂,看似言不及義,其實還蠻有內容的。

去年再見他時,他的臉腫得像包子。他說他腎功能失調,差一點死掉,現在要打類固醇控制。我有些擔心,他倒是挺樂觀的。

記得他借給我一套《死亡筆記本》,我借給他一本但丁的《神曲》,但我們都沒有還給對方,因為他死了,猛暴性肝炎死於醫院,得年二十八歲。當他爸爸通知我時,我真的嚇了一跳,前幾天還看到他嘻嘻哈哈的,怎麼一下子就天人永隔。即使參加了他的告別式,見到他最後一面,也沒有感覺他已經走了。有時候我走在社區馬路上,還幻想著他會不會又停下車來載我。

夢中,我在他家裡參加他們朋友的聚會,他看起來氣色很好,是我剛認識他時健康的青春模樣。他的能量很大,用力搖我的床要我清醒,他說他要支持我在台東聖母醫院的愛心計畫,並要我去告訴他的家人支持安寧病房。其實,夢中的我知道他已經死了。

我問:「你有沒有話要我轉告你的家人?」
他沒有說話,但我聽到一首歌,是陶喆的《再見以前先說再見》。
歌詞的內容是:
「眼裡的淚光 讓人多麼捨不得 
我們笑著用力揮手 什麼都無法說
最心愛的那個人已不見了 
是誰都無法阻擋 擋住時間改變
說再見吧 說再見

給我一個擁抱 為我祝福和祈禱 
我們心中都已明瞭 明天依然要來到
也許該把門打開 風才能進來 
放我們的心自由 是到了那時候
該SAY GOODBYE 那再見雖無奈
該說出來 對那張年輕純真的笑臉
對那一段深深相信的從前 
給那未來一點空間 OH HEY
雖然有著滿滿的感傷
可是生命好像就是這樣
離別就是為了能夠再相見 
再見以前先說再見 
說再見 說再見」

晚上,我打電話給他的家人。真巧,他爸爸昨晚也夢到應杰。其實他爸爸早因悲傷過度,得了憂鬱症。我轉達應杰的希望,並把歌詞念給他聽。希望他聽得懂,放得下,也許該把門打開,風才能進來。

世賢2007/5/29

台長: 亞特蘭提斯的追夢人
人氣(1,09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你的耶穌我的佛陀 |
此分類下一篇:莊嚴的無憂花
此分類上一篇:神父後面的神秘男子

希望被人懷念的人
連神靈界都願意成就安寧這件好事
我是在醫院工作的人
我有很多機會去做好事
希望我以後也成為讓人懷念的人
不要以後別人提到我的名字
說我是一個
自私自利的討厭鬼
2007-05-30 18:56:17
跟應杰微笑過的人
他也是個愛跑步的人
2007-05-31 08:53:50
慧雯
應杰真的是來不及說再見
突然就走了
讓所有愛他的人都很錯愕和不捨
歌詞的內容非常貼切
像是他會想對大家說的話

他是一個跟我們很有緣的帥男孩
除了時常搭他的便車
還常幫我們處理電腦的問題
是幾個會常出現在家裡的朋友
後來因為生病
整個人的樣子都不一樣了
讓人安慰的是:他仍然是一派的瀟灑自若
生病或是外型的改變
在他心裡似乎沒有絲毫的影響

他很關心朋友也很照顧朋友
可以感覺他是一個悟性很高的孩子
他有一尊雕刻很美的象牙觀音
是長輩留給他的
從小就能擁有這樣的寶物
應該是很少見的

沒有幾年的時間
他接連突發很危險的急症
我想是老天爺一定要帶走他吧
這麼好的孩子、在這麼年輕的時候
突然就這樣走了
就像來人世間示現一般
時間到了,他就離開了
留我們去體驗生命的無常
也許因此而開始思考人生的意義

雖然我相信應杰是到更好的地方去了
但每回遇到應杰的家人
還是覺得很心疼
尤其是愈見蒼老的爸爸
愛有多深,分離的時候就有多痛
再多的安慰與陪伴
還是得靠時間的大夫來慢慢平撫

但愛不會因為看不到而停止
相愛的人也一定會再見面的

珍惜我們能相處的時光
那一天不知道什麼時候來
讓我們先學會說:「謝謝你、對不起、再見。」
2007-05-31 16:35:27
自在
慧雯姐~
說的真好..
有同感
2012-09-18 15:48: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