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2 01:06:34| 人氣2,7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凡爾賽夫人的性愛守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凡爾賽夫人的性愛守則

文 凡爾賽夫人(TBCA編輯顧問)

一對老夫妻多年沒有性生活。睡前,老太太會伸手輕輕捏一捏老先生的手,老先生也會捏一下老太太的手,然後兩個人就心滿意足的睡著了。這天,老太太又伸手捏一下老先生,沒想到老先生卻說:「今天不要了好不好?我的頭有點痛!」
真是討厭的男人!男人永遠不懂我們女人的需要,性的滿足,不見得需要真槍實彈的做愛,而在於有沒有心,感覺對不對。乳房被視為女性吸引力的象徵,或許你覺得沒有ㄋㄟㄋㄟ自己再也不是女人,甚至再也不會做愛,老公再也不愛你了。親愛的姊妹們,請你相信我,乳癌可以搶走了你的ㄋㄟㄋㄟ,可沒有搶走你的幸福哦!我將以過來人的身分,為姊妹們提供最完美的性愛守則。
首先我必須為大家澄清幾個觀念:
1. 性不是罪
2. 癌症不會因為性行為而傳染
3. 性行為不會造成乳癌復發
4. 乳癌不會影響你的魅力與性慾
一般男女在癌症治療期間,多少會有一段時間對性失去興趣。擔心存活遠超過性需要,這是十分正常的反應。而且癌症治療期間,可能會因為擔心、憂鬱、噁心或疼痛而失去性慾,或干擾正常賀爾蒙平衡,也會影響性慾。其實,任何影響女性性慾的情緒或想法都會干擾性慾,煩擾的思緒無法喚起興奮,陰道因而緊縮、乾燥,造成性交時不舒服。當然在手術恢復期間,性交可能造成出血或傷口牽扯拉傷,化療期間,身體的免疫力會變弱,較易感染病菌。除此之外,只要你想要,隨時都可以做愛。這方面的拿捏可以請教你的醫師。當你重新恢復性生活時,你可能會害怕疼痛、你可能會達不到性高潮,其實這過程就像你開始接觸性事一樣,癌症治療後的你宛如處女,你可以再重新學習感受性的樂趣。

性慾與愛撫
性交前一定要確定你有很強的性慾。陰道只有在興奮的時候才會膨脹到最寬最長的程度,並分泌潤滑液,尤其停經之後的女性更需要多一點時間的愛撫。乳癌的局部治療確實會影響乳房被愛撫的喜悅,切除手術後會留下傷疤,不過也有人甚至連健康的乳房都會拒絕被撫摸,但也有人仍喜歡結疤的部份。其實少了ㄋㄟㄋㄟ的你就像回到青春少女的時光,你還是會對浪漫的戀情懷抱憧憬。重點是你一定要先能接受你現在的樣子。
記得有一次我與愛人鬧口角,當時我真的很討厭他、不想接近他,但當我遠遠的斜視他時,我發現他其實和前一刻我所認識的他不論在身分、身材、智慧、外貌並沒有差別,但為什麼愛與恨轉變得那麼快?我這才驚覺原來我之所以喜歡他,不在於外在的一切,而是他的靈魂,是他的靈魂吸引了我。親愛的姊妹們,你的靈魂並不會因為ㄋㄟㄋㄟ被切除而缺少,她依然完整豐滿的,真正需要重建的是你的心理,可以乳房重建手術或心理輔導可提供必要的協助。
乳房再造能給予婦女身體的完整感,但新造乳房並不能得到正常的快感,因乳房的神經網路在手術時被切斷了,或許某些知覺或許可以恢復,但重點還是在於你的心理態度。
人在與他人評比時,都有低估自己體態美的傾向。癌症治療後的人都常會將注意力放在身體受影響的部份,例如乳癌姊妹擔心自己乳房大小不一、化療後的女性經常以為自己的假髮看起來不自然。記得要將焦點放在自己美好的特質,減少癌症對你的容貌、精神與健康感覺的影響。你可以照照鏡子,看看別人眼中的你,或試著裝扮成伴侶喜歡看到你的樣子,你可以戴上絲巾、假髮、義乳甚至穿上蕾絲睡衣噴噴香水,慢慢的習慣現在的你。

關心另一半的感覺
當你的情慾高漲了,那麼你的對象準備好了嗎? 有性功能障礙的男人不在少數,尤其當他要面對一個完全陌生的情境,他也會緊張,甚至害怕,結果不舉。此時最需要的就是溝通與關心。
坦白的溝通就像坦裎的裸露。癌症病患的情侶或朋友在情緒上通常比較退縮,身為丈夫的他或許無法忍受妻子乳房切除後的傷痕,或因必須取代妻子平日的工作如照顧小孩打掃房屋而不高興。甚至他會擔心愛得太多,萬一妻子過世後他將更加悲痛而壓抑感情。結果所有的責難都落在妻子身上的疤痕,而妻子也會感到自己像是個失敗者。
溝通可以讓你們了解彼此的痛,分享彼此的心情。夫妻一起討論喜歡怎樣的做愛方式,慢慢來,慢慢找尋你的敏感帶,把燈關小,或點上燭台創造羅曼蒂克感覺。倘若他不舉,哪麼請你溫柔點,幫他一下,親親他的陽具、摸摸他的小蛋蛋。也可以拉他的手伸進你的私密處,或請他親親陰唇,跟她說說甜言密語。兩人一起看看色情照片、或電影都很有幫助。

做愛姿勢
暖身操作得差不多了,天雷即將勾動地火,接下來就要進入男女交合的極致時刻,倘若潤滑不夠,可以使用潤滑液來協助,最好是水溶性、無色無香者為宜,西藥房都買得到。一般品牌有Lubrin、Condon Mate、K-Y Jelly、Ortho Personal Lubricant、Surgilube、Today Personal Lubricant、Astroglide等。
至於做愛的姿勢,重點是避免疼痛,尤其是放射線治療後有些女性的陰道會變得比較窄小。痛一定要講,試著找出愛撫或性交時對疼痛部份壓力最小的姿勢,用枕頭墊在疼痛的部份,或支持你的身體減少移動。你可以告訴伴侶的臀部動作,或用手在他的臀部暗示速度或深度。以下提供幾個姿勢讓你參考,我相信以你豐富的想像力,你的性生活勢必更加精彩。
倘若你的老公是個難以溝通的人,那麼就維持你們原有的生活方式吧,沒有性,那又何妨?性並不是世界的全部,需要的時候你也可以自己來滿足自己,況且這世界還有太多美好的事情值得我們去追求、去關心,你說對嗎?

刊載於乳癌教戰手冊四---親密篇

台長: 亞特蘭提斯的追夢人
人氣(2,7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