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31 22:43:50| 人氣2,2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陸劇→何以笙簫默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男主:鍾漢良
女主:唐嫣
原著者:顧漫

「向來緣淺,奈何情深。」
他們兩的緣,一點都不淺。趙默笙大一剛進學校那天,拿著心愛的相機東照西照,那麼巧,照到了在樹下看書的國際法大二系(校)草─何以琛,緣分從此展開,默笙一直追逐著系草的身影。為了系草,去抄系草的課表;為了系草,加入辯論社;為了系草,旁聽刑法學,被行法學的教授記住,從此曾為法律系的傳說。

無奈那天,默笙聽到了一直以為是系草妹妹的何以玫,從小一直暗戀哥哥的事情,而我們的系草,知道了默笙的父親就是害他家破人亡的凶手,見到默笙一時衝動,說出決絕的話,沒有一個情侶間案例,只因吵過一次架,即各自分飛,何以琛和趙默笙也是,時間讓他們相等七年。

七年之中,默笙被父親架(騙)去美國,剛開始是沒有護照,無法回國,後來則是害怕回國,英語不好的默笙,在異域努力生活著,認識一對遭家暴母子,母親為了自保+保護兒子,持刀砍傷前夫,判三年有期徒刑,默笙為了領養這家兒子,和應暉 (默笙當年捐給他五百元美金,幾年後他經營網際事業有成)假結婚。反觀何以琛,七年的時間,他和好友袁非、向恒合開律所,已經成為出色的法律代表人物。

男女主角的重逢,總是夢幻,在一家超市,以琛被以玫強拉去購物,那麼巧,看到了甫歸國的趙默笙。中間愛恨情仇不想多寫,去看書吧,很喜歡這種不輕易交付真心,一但認定對方,不輕言放棄死心的類型。

「等待並不可怕,可怕的不知何時是個盡頭。」而何以琛,卻能在不知道有無盡頭的情況下,一等七年。
「我的名字叫趙默笙,「趙」是那個趙,「默」是沉默的默,「笙」是種樂器,我的名字有典故的,『悄悄是別離的笙簫,沉默是今晚的康橋。』」這段小說沒有。

連續劇因為親媽參與編劇,百分九十還原小說,應暉可能沒送禮吧,本來小說的應暉很大器,主動約何以琛出來講他們的假婚姻,連續劇卻編成應暉耍手段不放手。礙於32集的連續劇,路遠風、蕭筱(少梅)、何以玫、小紅(顧行紅)、袁非戲份大幅增加,有陣子我都懷疑路遠風才是男主吧,還有兩個女孩搭他。

唐嫣真的好瘦阿,我總是莫名看著她的纖細手臂和細長腿,她的臂配上大鏡面表好好看阿,拿相機拍照也好看,又多認識一位大陸女星,演蕭筱的女星─米露也好瘦,身高腿長,而且超讚瞪人架勢,完全就是助攻公主,故意要她的律師去告默笙,增加主角們見面機會。

何以笙簫默,是我第一本顧漫小說,陸續看了「杉杉來吃」、「微微一笑很傾城」,還是最喜歡何以笙簫默,這本是網路言情小說中,最喜歡的一本。顧漫說她最近在寫「驕陽似我」和「小白與精英」,期待,望穿秋水呀。

「既然琴瑟起,何以笙簫默?」

台長: 水也
人氣(2,29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my TV programs |
此分類下一篇:陸劇→來不及說我愛妳
此分類上一篇:日劇SP→上流階級〜富久丸百貨店外商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