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20 16:14:08| 人氣6,0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韓劇→ 主君的太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男一: 蘇志燮 (朱中元/ 主君)

女一: 孔孝貞 (太恭實/ 太陽)
男二: 徐仁國 (姜宇/ 姜糖果)

狂風暴雨的夜裡,一頭無辜純真的小羊,與一匹心存善念的小狼相遇,不在山上破舊小屋中,而在Kingdom社長的高級轎車內。故事也從看不到彼此,直接跳入「這女人有病」主線中。

Kingdom「高級」百貨公司社長─朱中元,為人精明,錙銖必較,做事快、狠、準,跟我一樣,聽話喜歡「聽重點」,絕不會花心思在不重要的事情上,15年前一場綁架案,使他得了無法閱讀「韓字」症(只有韓字唷,社長本人親口證實他會英文、中文、西班牙文....)。

太恭實首爾大學畢業(?)高材生,會法語,履歷驚人,七年前發生車禍,昏迷三年,醒來後和友台楊詩溫(Who are you女一)一樣可以看到鬼,友台楊警官醒來,忘了深愛的亨俊哥。我們大太陽醒來,成了女版一路,常換工作,男友跑了,遮遮掩掩,避居在屋塔房中,不過境遇有比楊警官好多,為什麼呢?因為失意潦倒五年後,老天非常厚愛,遇到了超級「防空洞」主君大人是也!

第一集,帶出不太重要(我心中啦)的女二,女二為Kingdom百貨專屬女模,和未婚夫足球明星選擇在Kingdom訂婚(肥水不留外人田,精打細算社長中心思想,)但是,足球明星別有所愛,雖然所愛已死,仍舊取消訂親了。

第二集,太陽為了更靠近她的防空洞,跑去Kingdom應徵清潔女工,從基層做起,要與主君更上一層樓。盛傳Kingdom重金打造的華麗噴泉有女鬼出沒,還得了,趕快派出偵鬼雷達─太恭實出馬,恩,原來是還沒和其他人成為好友的高中小女生一直逗留在當初一起來的噴泉處。

第三集,恐怖高跟鞋女鬼,女鬼的先生搞外遇還殺人,更甚者,想連岳母一起幹掉,侵吞財產,好在女一揭發。

第四集,沒什麼印象耶。

第五集,永不凋謝的綠玫瑰,除了久病臥床少爺純純的愛,對象是外送牛奶的女孩,另外本集還出現保安隊長(男二)俐落身手(不管重看幾次,都覺得太犯規,腿長也不可以這樣吸引焦點),還有不知道是好人還是壞的人鬼魅靈媒阿姨。

「黑暗最終吞沒光明,死亡最終吞沒生存,小心不要被吞沒唷,黑黑」→靈媒阿姨的忠告。

第六集,忠狗一路跟隨逃兵的主人,人狗情深。

第七集,娃娃伏筆上集就有,還以為娃娃是怨靈,會加害小朋友,大錯特錯,娃娃裡面聚集著家暴兒童,每人都有心酸過去,附身在娃娃身上,得以彼此療傷。

第八集,主君產業裡的高級飯店中的游泳池一直發生水鬼事件,房客在水中被拉腳,想請太陽一探究竟,繞來繞去淡淡問水鬼,只看到太陽嚇得說:最害怕了。不解決不行,心軟的主君這時候還未現身。明攻不成,只好用騙的,請金室長(秘書)送去兩張免費住宿券。又擔心太陽,親自駕到現場,給漂亮衣服和鞋子,當作點安慰禮,但所有人都誤會成太陽和主君有著不可告人關係,更慘,連太陽也誤會了。這集告訴我們,不僅僅死靈魂,太陽也可以看見靈魂出竅的生靈。

第九集,變態鋼琴家一直很依賴太太,太太驟世,找藉口無法演出。這集重點,主君送了太陽項鍊,也終於和太陽bobo了,可是讓我好心酸唷,因為理由是要趕走好奇心強附身在太陽身上的鋼琴家太太。

第十集,主君商業政策從中國帶了個假未婚妻回來,一方面想看太陽反應,一方面有點警惕自己不要陷太深。未婚妻送的花瓶住著古代帥鬼,迷惑主君姑姑。結尾,主君帥氣把太陽從小學同學會場拉出,告白:我「好像」喜歡你了,你怎麼辦?

第十一集,兩人第一次約會,選在對手商場Giant會長喪禮,主君真的非常有創意,順便讓太陽去現場溜達發掘情報。每個人心中都有秘密,有人是孩子,有人是女人,也因為這次事件,解開主君的結,主動去找爸爸談判(?)原來爸爸當初有付贖金。p.s.二吻。

第十二集,有個小朋友在公園玩被車撞死,凶手沒自首,反而把小朋友的屍體藏在後車廂,熱血太陽深入修車廠(不僅想說怎麼這麼勇敢),卻令另外一個世界等同盲人的主君背後被螺絲起子捅一把,陷入死生未明狀態。最後的最後,主君來了,說完以下的話,如輕煙一般消失。

「原來是真的,像太陽一樣閃閃發光。」
「我,是死了嗎?還好我的女人可以看見我,讓我把話說完再走。」
「太恭實,我愛你。」

第十三集,正如網上廣大網友預言,主君失憶了,別擔心,因為翡翠森林狼與羊的卡茲狼也有失憶過,失憶是萬年老梗,生病後為了多延長幾集,比較有效的安排。主君是狼無誤?靈媒阿姨再次出現,和太陽有著約定,用太陽的「財物」交換主君的靈魂返回身體。


感謝主君的太陽支撐我度過這些日子,一直想說等到全劇完結在記錄,可是,看完第十三集,還是覺得想先寫點,之後再補充。

韓國連續劇好喜歡看書唷,「秘密花園」看的是人魚公主,「我叫金三順」看得是「默默」,這次用了日本畫本「翡翠森林狼與羊」主君和太陽到底誰是羊?誰是狼?老實說我搞不太清楚,第十二集,主君姑姑告訴我們畫本第六集的結局「最後,更喜歡的那個死了,更喜歡的是狼。」但是,劇情沒走到最後,我怎麼覺得太陽被後一直被烏雲壟罩,有生命之憂?

目前可以確定有對雙胞胎,韓國的車喜珠在孤兒院過著悲苦的生活,英國的漢娜被收養,是個陽光少女。主君到底和哪個人談戀愛呢?我覺得是車喜珠(假設車的個性比較陰暗),一開始我們知道的車喜珠,(第二集出現)在被綑綁得主君面前,目無表情的說出「朱中元,對不起。」暫時無法判斷。

第三集末主君的回憶,「車喜珠,你說我是有錢人家的孩子所以喜歡我?」應該就是在孤兒院裡長大的車喜珠慧說得話,「嘴硬不承認的時候,疼痛會給你答案。」只是最大疑點,不知道為什麼漢娜同意參與整起綁架案,和那被有錢人收養,應該也有能力讓姐妹脫離貧困的社會,不需要去綁架主君才對阿。

2013.09.25 補 (第十四集)

因為等得不耐煩,開了直播,想說沒有字幕,看看畫面也好,幹,今天超開心,我,竟然有聽懂耶,第一次是漢娜的朋友告訴金室長,漢娜動了「整容手術」,這四個音和國語很像,大家也能聽懂,但我聽到的時候,差點沒飛起來,覺得自己看得超專心的,自豪。

第二個是漢娜坐在梳妝台前,brabra一堆,最後說了「對不起」這句沒甚麼了不起,常看韓劇都知道是「逼阿餒」重點她又小聲的說了「漢娜」,活著的人真的是孤兒院長大,留在韓國,過著悲慘歲月的車喜珠耶。但這第二局沒甚麼好得意,充其量只是我耳朵有靈,聽到關鍵的「漢娜」。

接著,主君衝上陽台阻止太陽丟掉項鍊,那段我猜主君是說「要丟掉防空洞了嗎?」太陽「你的記憶回來了?」主君說是。因為我有聽到「防空洞」和「記憶」開始亂猜。

等明天看中字看我想像得對不對囉。還是隔天看中字好了,光看畫面沒法領悟,沒法專心。

姜糖果今天有帥到:一、太陽替靈媒阿婆工作,每晚都去墓地,姜糖默默跟著太陽,保護太陽,就說太陽和姜糖很配阿,希望江糖早日連餓鬼都能打,更可以保護太陽了。二、撞死小朋友的壞人(第十二集捅主君一把螺絲起子者)來到Kingdom找太陽(不知有何貴幹),姜糖用了利落身手制伏,超犯規,是誰說可以幫男二設計這麼多帥氣的武打橋段阿,想要騙走誰的心阿。


2013.09.26 補 (第十四集)

先幹橋一下,中字從中間開始不能快轉和到帶,害人家沒辦法重聽,X的。

姜糖此集N次大心,再補記個,抓到犯人後,主君憂心忡忡問:我替那女人擋死?(愛到卡慘死?)副社長支支吾吾還在想口白,姜糖立刻無秒差(手握拳頭)回答:對,您差點因為太恭實而死掉。要知道,如果主君找回記憶,那就代表主君和太陽再一起,薑糖出局,但薑糖為了太陽好,寧可犧牲自己,也要看心愛的人幸福,來賓請鼓掌。「如果你害怕的時候,喊我的名字,我會馬上出現唷。」

拿紅酒出來的家是誰的家?應該不是主君的家,可是姑姑的家怎麼照起來這麼小?對了,主君雖說有錢人,但這次沒有安排有錢人住在獨棟大庭院裡耶,反到住在高級大廈中,雖然可能住在韓國「帝寶」內,覺得輸給「秘密花園」金社長他家耶,人家金社長家還有小橋流水(?)

酒會上,聽到副社長報告,太陽又和那個靈媒鬼混再一起,而且,重點來了,好像還簽個什麼鬼的終身契約,主君馬上去找靈媒談判,多少錢可以贖得太陽自由,靈媒反問是為了自己的記憶嗎?主君答不是,這.....腦袋忘記了相愛得曾經,可是心裡卻知道要為這個女人做點什麼,儘管下一秒主君又問,你有辦法找回我的記憶嗎?

主君是很相信自己的人,演奏家的太太問他是否要知太陽的心,主君say no,靈媒還沒說出喚回主君記憶的交換條件,主君say no。

但是聽到那個女人為了自己,奉獻出全部,主君心非常痛。的確,「嘴硬不承認時,疼痛會給你答案。」心痛永遠會告訴你答案。


2013.09.26 補 第十五集

真相大白,漢娜真的非常無辜,因為喜珠沒有自信,所以派漢娜去釣主君,抱歉,因為聽不懂韓文,看PTT討論漢娜好像到出車禍的時候才知道自己姊妹犯下案件,拿她當替死鬼,奪走她的十五年人生。漢娜人真好耶,集變這樣她最初不願透露凶手,想要保護凶手,讓我想到現在熱播的大陸劇「璀璨人生」,人比人氣死人,余非至少還活著。但是說到這,主君到底和誰談戀愛呢?

車喜珠一開始就覬覦漢娜的人生,但我不懂耶,她就默默地把漢娜謀殺掉就好,幹嘛牽扯進主君?還逼迫人家念偵探小說,搞得主君得了恐字症,哪招?怕她去國外享受漢娜人生十年二十年後,主君會忘記她嗎?那也可以有別種方法吧,是說,韓國人想得比較極端嗎?更怪的是,那本書竟然不是梗!(這兩集也沒有提小狼小羊愛的故事了耶)

第十四集莫名其妙出現一個男的,擁有和太陽相同果實能力,和太陽的麻吉─咖啡鬼喝咖啡,今天第十五集,莫名其妙要帶太陽去他鄉拉。整個讓我???在山中迷路十天,昏迷三年,四年前的太陽到底發生甚麼事情?

女二這集再度領了好人卡,算算已經領了無數張,幾乎每集都領,已經可以換獎品了吧(?)這次會徹底死心,也順便一起領交通費和便當嗎?亦或下集換新招數繼續進攻?讓我們下個禮拜看下去。

另外身手矯健的男二─姜糖糖,竟然離職了,喂,還有兩集耶。是說主君出現新的競爭對手,所以江糖可以落幕?要不然四角戀,喔,還要算女二,五角戀,超級複雜。安對,犧牲的是帥氣的姜糖糖?


2013.09.27 補第十五集

先說姜糖,帥氣和主君說「離開Kingdom,做我想做的事情。」OH 姜糖到底要做什麼事?還有他知道太陽和別的男人「私奔」了嗎?

「因為我有個想守護的人,雖然不知道我是否在守護她,她只要叫一聲我的名字,我就可以立刻出現在她的面前,可是她不叫我,我只能默默注視她,我希望她不再害怕,能夠安全,這樣我就可以離開守衛員這職位。」這樣女二算領好人卡嗎?

我和主君一樣誤會善良的漢娜了,漢娜沒有參與綁架案。主君非常有眼光,是和漢娜談戀愛。
「車喜珠在這裡死去了。」
「不然,我就去殺掉朱中元。」
「求你,作為車喜珠死去吧。」

另外想說,糾纏15集的最大女鬼─漢娜順利升天,接下來,剩下咖啡鬼。

原來這集有提到翡翠森林羊與狼,太陽說這只是童話故事才有的情節,對我,這是殘酷的現實,羊和狼不可能相戀。


2013.10.10 補充

16和17集我也都有追直播,是否沒救了,主君開啟我第一次直播體驗,在完全不懂韓語的狀況,一直看著PTT討論猜測劇情。是有這麼無聊啊?因為之後還是要看中字一遍。

其實我覺得16集很好,雖然拖了一集兩人分開,但是更讓觀眾體會到that moment主君和太陽是不同世界,太陽為了死去的靈魂or活靈,總是勞心勞力沒有自己,她不知道怎麼拒絕,如果主君跟當時的太陽在一起,一定會深入N次險境,這也是太陽所擔心且不願發生的狀況。心愛的人變成幽靈來說愛你,這種情形發生一次難以承受,何況可能會發生N次。

因此,朱中元雖然活這麼大沒有理解過別人,總是豪強奪取,看到太陽這麼痛苦,他長大了,哈哈,放手,讓你小小離開一陣子,期待雙方都能調適到最佳情侶的那天。一等,375天過去,主君很擅長等待,我想若太陽沒有出現,主君忘不了初戀的情況下,會一直單身吧!(不知道對面巨人百貨的社長感情狀況如何?)

17集介紹周遭人的ending,最扯當然是姜糖糖阿,果真是女追男隔層紗,死纏爛打可以攻陷耶,去。(本人絕沒有任何妒忌之心) 五十多歲姑媽懷孕?!應該可以激勵很多人,永遠不要放棄希望,平常心,奇蹟還是會出現的!(標語:這只是戲阿!)

謝謝主君的太陽給我這麼多禮拜的期待,每周最期待周四和周五的中字了,很開心,不能說我最喜歡,但是從頭到尾陪著我,度過無所事事的日子。期待接下來上檔的「繼承者們」囉。

台長: 水也
人氣(6,0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my TV programs |
此分類下一篇:日劇→ 半澤直樹
此分類上一篇:日劇→ ぴんとこな (歌舞伎華之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