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4 02:05:52|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極短篇----重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車內的音樂聲很低,要留點神才聽得出播放的是比才的歌劇。
這麼多年他還是慣用那種牌子的男性沐浴乳,淡淡麝香味隨著空調不斷送進我的鼻腔,輕輕緩緩地襲擾著嗅覺神經,也讓我漸漸恢復往日與他共有的點點滴滴記憶。
假日的人潮車陣在市區裡囂張的湧動,開春的午後也有些過了頭的溫暖,我們駛過一條又一條街口,一直很難找到清靜的地方可以歇下來好好聊聊。總是不愛在這樣的時間與擁擠雜亂為伍,寧願一個人關在房間裡聽聽音樂或喝杯茶什麼的,要不是一通意外的電話讓我重新遇上失聯已久的他,我真是不想在這樣的時間裡進市區晃盪。
「嘖!停車位好難找。」他終於耐不住地抱怨起來。
「時間不趕,再繞繞吧!」
「你上班開車應該也很難找到車位吧?」
「....」
我沒有搭腔,只是側眼看著他頰腮上參差的鬍渣和突越出袖口的茸茸臂毛。
他就是這樣,一貫有些邋遢卻不令人嫌噁的風格,多年不見也未顯身形走樣發福,反倒多了些成熟男人的模樣。
「這麼多年怎麼都不聯絡?」我有些埋怨的問。
「畢業後搬家把你的電話弄丟了,」他把車轉進了小巷道,想試試運氣。「你也知道,我這懶蟲也很少主動打電話的,要不是那天遇到老師,還不知道要哪一天才能跟你見到面呢。」
「我後來一直都在打聽你的消息,他們說你出國唸博士了。」
「嗯!....」
小巷道內也找不到可以停車的位置,我們又重新回到擁擠的幹道中。我開始覺得有些無趣,伸了伸腿,卻在坐墊邊發現一顆長著刺的種籽,緊實的沾粘在絲絨椅套上。乾黃的種籽只比綠豆大一點,向外輻射狀的長滿芒刺,捏在指尖隱隱感到螫痛,大概是某種野草的吧!我是叫不出名字的。把玩一陣,我決定將種籽悄悄帶走,一如當初帶走關於他的一切記憶那樣,無聲無息,除了我沒有別人知道。
我掀開外衣輕輕將種籽粘在胸前,細密的芒刺輕易就螫進薄薄襯衫纖維,當下便感到微微刺痛與搔癢隨著我的呼吸胸廓起伏,一陣一陣規律地騷擾著我。這樣的感覺我曾經再熟悉不過了,他的鬍渣和茂盛的體毛總愛在我的肌膚上游移挑逗,深深淺淺一再而再刺激我的感官,同窗的歲月,我們總是如此度過許多耳鬢斯磨的夜晚。
一顆帶刺的種籽,竟叫我憶起這些。
「這些年都在做什麼?」
「混日子吧!...」我實在不想誠實說出關於思念他的一切種種,隨口搪塞幾句。
「停車位真是難找....」繞了半天,始終還在這一區打轉,卻怎麼也找不到可以停車的位置。
「我們...不要喝茶了好不好?下回吧!」我提議。
「好久沒見面了耶!」
我真的想回家了,胸口不停地被螫著,怎麼還會有心情喝茶?倒是想趕快帶著這顆種籽回家,弄些肥沃的土,找個適當的盆把它種下,趁著早春,看看會不會發芽長出什麼令我驚奇的花。
「來日方長,下回吧!」我瀟灑地笑了笑。

台長: 嵐煙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