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1 04:12:12|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極短篇-----佐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其實是捨不得走的。
旅程的最後一天下午,他開始將衣物、手稿、紀念品、底片魚貫秩序的放入行李箱中,來的時候不過半滿的箱子,才幾天停留,現在竟連扣鎖都差點合不上了。仔細檢查了六個榻榻米大的房間怕遺漏了些什麼,應該是所有東西都打包了,卻好像還是有什麼遺忘的不踏實。
「打擾了!喝點玄米茶吧。」佐倉拉開門,行動和緩地端著茶盤進來,輕擱在斗方的黑木茶几上,接著房間內就是一陣靜默,只有窗外溪谷的潺潺流水聲。
「跟我走吧!」他按熄了煙打破沉沒。
「你知道我不行的,母親好不容易等到我帝大畢業,現在終於可以將父親留下來的旅店接管,我真的...」
「可是你正在困住你自己,或許一輩子呀!」
「你只是個過客,一個來拍照片寫手劄的旅者,等你回國向出版社交了稿,很快就會忘記這裡。忘記我。」
他有些激動的向前從佐倉身後緊緊將他抱住,臉頰貼著佐倉發燙的耳朵,喃喃囈語的說著「不會的!不會的,遇見你之後我便不再是個旅者了...」。佐倉閉起眼深深吸了口氣,耽溺在這有些矛盾的擁抱中,身體的感受是真實的,心裡卻空蕩的摸不到邊界,他多麼希望時間就這樣停留靜止,背後傳來的溫度永遠也不會消失,畢竟躍動的青春困頓在這山村野店,是很難有機會得到愛情救贖的。
十一月中的御岳溪谷煞是美麗,算不上全熟的楓葉季節,兩岸邊的銀杏、紅楓還有其他樹種,混生著翠綠、鉻黃、濃橘、深紅的色相。沒有太多的嘻鬧嘈雜,上了年紀的遊客來此拍照寫生也不過稀疏幾人,靜靜地隱匿在風景之中噤生闃語,都明白這除了溪水的淙琤、林木樹椏的窸窣之外,其他的聲音都是打擾。
他將雙手背在腰後,從佐倉家的庭院緩歩踱出,佐倉不語隨其身後,透過那幾株日本柚樹的間隙看去,竟是一幅有些沉鬱哀傷的畫面。誰都不敢先開口,怕傷心無法承受,可兩心之間,卻始終沒有息寧過的翻騰。
「回去吧!到機場的路程還遠呢。」佐倉看看天色終於說。
他嘆了口氣,噙著淚水緩緩轉身:「如果不能帶你走,那麼,我一定還會再回來!」
「咚嗡...咚嗡...咚...」對岸的寒山寺傳來陣陣銅鐘響,渾厚而平靜地回蕩在深秋的溪谷之中....

台長: 嵐煙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