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3 10:44:36| 人氣3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非關情色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幾次和女同事閒聊,談到女性內衣的相關問題時,我們共同的心聲竟是:「內衣,其實就是對女人的一種束縛。」如果可以,我很想做一項問卷,假設這世界上沒有男人,到底還會有多少女人,在乎自己內衣罩杯大小的問題?到底還會有多少女人,願意在大熱天穿著讓人極度不舒服的調整型緊身內衣褲?到底還會有多少女人,願意不顧健康因素,踩著不符人體工學的高跟鞋,只為將胸部挺出,讓胸型更美?

近幾年來,在媒體扭曲的報導下,女人對胸部SIZE大小的問題,已達吋吋計較,甚至不惜忍受皮肉之苦捱上一刀,彷彿只要能夠提升一個罩杯,就能為自己掙得更多男人的垂憐。女人對胸部大小的「病態觀」,其實跟男人對命根子的SIZE與持久力的「迷思」是一樣的。這也是大部分男人在面對壯陽廣告時,不免坐立難安。

每當婚姻關係發生問題時,難免將聯想的觸角延伸到「親密關係」上,甚至有人會認為,這應該才是夫妻在溝通上呈現障礙的主因。不可否認,美好的性生活是維繫高規格婚姻的潤滑劑。但是我們往往忽略問題的真正核心,其實夫妻對彼此的「愛」是否還再,那才是維繫一段美好姻緣的關鍵。首先我們必須先定義「愛」這個字眼,因為光從簡單的十三畫當中,連小學生都會讀、會寫,甚至舉出千奇百怪的答案告訴你他們對「愛」的定義。
 
「愛」若從不同層面來解讀,還真是抽象籠統。記得有人說過,若聖經精簡到只剩一個字,那個字必定就是「愛」。「愛」不外乎來自親情、愛情、友情的互動,「愛」可以是「小愛」也可以是「大愛」,我想無論它來自哪個層面,均涵蓋幾個共通要素,那就是:尊重,接納,信任,非暴力、靈性等。換句話說,夫妻之間,若其中一個環節出了問題,婚姻就會出現問題,包括「性關係的維繫」,我不喜歡中國人常說的「夫妻床頭吵、床尾合」這樣的觀念,似乎夫妻間只要有「性」,一切問題就可迎刃而解。其實這是本末倒置,倒果為因的錯誤想法,除非雙方是「動物」,沒有愛,也可以有性。

前陣子,藝人小S公開表明,未來將採剖腹產,以免陰道鬆弛影響先生對性的滿意度,似乎只要擁有「緊實的陰道」就能牢牢抓住先生的「愛」,抓住婚姻。我不茍同這樣的論點,就像有些男人往往認為自己只要在那檔事下工夫,好將眼前的女人搞定,女人就該滿足,就該臣服,而疏忽夫妻間其實還有比性更重要的「愛」要經營。因為夫妻之間若有「愛」,「陰道鬆弛」不會是男人外遇的藉口,而「命根子的SIZE與持久力」也不會是老婆劈腿的原因。我不否認有部分是因為在生理結構上出了問題,才造成夫妻在性關係維繫上發生困難。但是這些大部分都能夠藉由先進的醫學科技解決。

婚姻之所以難以繼續維繫,往往是雙方背負過多變動的因素。這些變動因素包括對金錢的處理態度、對孩子教養觀念、職業的穩固度對家庭的影響、雙方對家務分配情形的接受度、對對方生活習性的容忍度、與對方親友互動關係、甚至是對政黨的支持動向……。
 
夫妻之間若還有「愛」,這些問題會因為基於「愛」而被完全接納,完全尊重。否則,任何一個變動因素都可以被拿出來挑剔。我不是婚姻專家,我也不是將婚姻視為兒戲,我只是非常努力要走向「愛」的彼岸而已。「性愛」不僅僅只是性器官的接觸,它還包括更高層面的接觸,例如:屬於靈性珍貴的部分,只是它往往被許多粗心的男人或女人忽略而已。我想這也是目前「一夜情」之所以氾濫的原因之一。


台長: 李寧兒
人氣(33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心情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創意料理
此分類上一篇:非關文章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