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3 19:30:06| 人氣2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非關文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聽到有人跟我說:想到妳,就覺得自己好幸運。

這也是一種讚美嗎?聽完你的讚美,身子忍不住輕飄飄了起來,彷彿吃了仙丹妙藥,暫時忘了頭疼的問題。頭疼這毛病,困擾了我將近20年。以前是每逢生理期,肯定準時來報到,近幾年更囂張,只要天氣一變化,想來就來,而且從不按該有的路徑前行。我曾悲觀的胡思亂想,懷疑自己是否得了惡性腦瘤之類,因為它發作起來,有如孫悟空大鬧天庭,可以超過三天三夜不休兵。

每當頭疼過後,感覺元氣耗盡,全身只剩空皮囊。我常想,那種大病初癒,恍如一夢的感覺,也不過如此吧!因此,這段時間,我會對許多事情都提不起勁。連平日最愛聽的音樂都會扭曲變形,所有的音符此刻全成了沉重的槌子,狠狠的撞擊著腦袋裡的每一根痛感神經。有時痛到不得不把身體蜷曲成一具臨終前與屍體無異的病人,只為靜靜等待死神之手來撫平。甚至每晚在雙眼闔上前告訴自己,我不想看到明天的太陽,並虔誠的懇求上帝,祢可否慈悲的讓我安息。我真的很累很累,無論身心靈。

現在正逢暑假還好,身體不舒服可以賴在床上不下來。以前如果碰到這種狀況,忍痛都得起身把該做的事情做完。尤其上班環境特殊,一到下課有如置身百鳥園,吱吱喳喳的噪音成天響個不停。那簡直生不如死,有時巴不得自己擁有魔法,好讓他們瞬間在我眼前通通消失。

這樣的「痛感經驗」描繪得夠傳神了吧!因為此時此刻我正身歷其境,只不過藉由文字忠實把痛楚轉述一遍。不過無論現在頭有多疼,也想打起精神為你寫封信,只因你說:雖然我不是那種容易被外在環境影響的人,不過難免還是會有這種灰濛濛的日子。唯一彩色的部分就只有妳,可以讓我在難以理解的一片荒蕪中,還保留幸福的微笑。只要稍稍想想妳,真好,想想就覺得我好幸運。

其實,就像你跟我分享的,絕大多數的疾病,尤其是無稽的疼痛,通常心理上的影響遠勝於生理上的因素。在一般的先進國家,90%的疾病肇因於心理或飲食,也就是生活環境、生活習慣已經成為疾病最重要的誘發因素。這也就是為什麼大多數的頭痛查不出任何原因,因為原因通常藏在內心深處。看來,心病還是得靠心藥來醫治。若不對症下藥,吞再多的止痛藥,恐怕只會更傷身。

台長: 李寧兒
人氣(2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非關情色
此分類上一篇:暑假的第一天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