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31 13:29:25|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杯木瓜牛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C:

結好帳,你發了一個簡訊給你爸爸。我問你父親,是誰發的簡訊?他說,是你。我笑著說:「爸爸,我要喝木瓜牛奶。回家時幫我買木瓜牛奶。」。你父親非常驚訝,他覺得我一定從旁聽到你留的簡訊。其實才沒有,那是我猜的。真的,沒騙你,我很厲害吧!

晚上和你親愛的爸爸吃完晚飯,一起去電器行,買學校要用的電風扇。他說辦公室二十幾坪,有兩台冷氣,可是他希望有一台電風扇,有時可以打開窗戶,吹一吹山上自然涼風,這樣也可省學校的電費。就在這時,他看到櫥窗裡有數位相機,他也好希望能有一台相機,可以隨身攜帶拍照,照一些你可愛的成長記錄,也可以隨意捕捉阿姨我的樣子。他這麼想已經很久了,我卻在之前一直阻止他購買。原因是兩年前在電腦展時,已經買了一台五百萬像素的數位相機,雖然那是買給我。我說我也不常用,可以借他。更何況出去玩時,我們都在一起,根本不需要兩台相機。我看出來他渴望的眼神,於是答應了他。事後,他還謝謝我,感謝我點頭讓他買一直想要的東西。

人的慾望真是無窮啊!我們選購好電風扇及數位相機後,你親愛的爸爸忽然轉頭向我說,還想要一對啞鈴。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在家裡可以用。我說他參加健身房,在健身防使用就好了,為什麼還要在家使用呢?他說沒去健身防時,在家還是可以鍛鍊手臂。我笑了,你的父親可能要練成金鋼戰士,他真自戀啊!我說,手臂太粗也不好看。就在我的堅持下,他克制了自己購買的慾望。

你的父親,我的愛人,他是在一個不太富裕的家庭長大。所以只要他能力許可,一切物質慾望,幾乎都在”想要”下達成。這股力量可能源自於青少年時期,要什麼沒有什麼的時候,而構成他現在需要用購買東西,來滿足先前的不足。這股慾望也從他的事業可以看出。雖然他是個學者,在我的感覺下,他仍藉由推動許多學術研究,來肯定自己的能力。做不同樣的事情,來滿足自己不平衡的信心。

CC,你以後會這樣嗎?希望你不會。因為你從未辛苦過,也未曾為了金錢而煩心過,你是那樣單純,善良。我想手頭寬裕的人,心胸更應該寬闊,與人分享喜怒哀樂,在幫助人的前提下,也提升了自己的心。

羅蘋 08/31/2004

台長: 羅蘋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