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2 14:57:07|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狐狸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C:

我想,有一天你會問,阿姨是不是一個狐狸精?那時我一定要斬釘截鐵告訴你,不是。認識你爸爸時,他已經離婚三年了。我們的相遇很偶然,那天是2000年的六月四日下午四點,在羅斯福路的耕莘文教院,由一位知名的詩人介紹我們認識。因為他要做節目,而我是他挑選後受訪的對象。就這樣我們展開了愛情旅途,並互相約定,不管未來變化如何,相約2020年在舊地碰面。

CC:我有我的驕傲。在過去的日子裡,我有五不。有妻子、有女朋友、死老婆、離過婚、雙性戀的男人我不要。就這樣,我在情海裡始終平靜,即使有些小小漣漪,也已過盡千帆。直到遇見了你的父親,讓我真正享受到被愛的滋味。也讓一開始就築起一道防衛牆的我,自己敲下磚牆。我們一起吃飯、談心、聊文學作品,還有我寫作的困境;他學校人事的起伏,以及雙方家庭,你和奶奶,我和我父母親的點滴。我們分享彼此的秘密,也分享了許多快樂和憂慮。

四年多,我們很少吵架。少有口角,總不到一個小時,倆人又合好。唯一讓我比較無法接受的事,是他從不想和我結婚。因為他不想再踏入結婚的夢魘,也因為當初他離婚時,曾和你母親約法三章。那就是如果有任何一方先結婚,所有財產及小孩歸另一方所有。就這樣,我必需埋葬我當新娘的美夢。真嘔啊!你知道嗎?阿姨家樓下就有婚紗店,隔個幾間又有一整排婚紗街。我常常在想,有一天午夜,會不會受不了了,拿棒球棍打婚紗店的櫥窗?

其實,我什麼都不能做,只能安撫心中的那頭小獸,不要亂發脾氣。

羅蘋 08/22/2004

台長: 羅蘋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