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1 11:33:42|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客人來坐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己出來創業真是非常不容易的事,在沒有詳細的考慮之下,
千萬不能貿然行動,一但做了就要有絕對的執行能力。

開餐廳的問題接踵而來。在初期都是有關設計及工程類的。在一個開發中城鎮要做一間特色餐廳是容易的。但畢竟這兒才剛起步,又不能曲高和寡,所以在設計及用料部分選擇上使用了平易近人的材料。
可是真正的問題是人才的找尋。在裝修的同時,在附近的公佈欄貼招工及去勞動局登記似乎是唯一的辦法。沒有廚師餐廳等於沒有靈魂啊。
終於在裝修完成前有人來應聘了。
經雙方同意後見工,緊接著試菜。
忘了補充,為啥一個連電鍋都不會用的人敢開餐廳,這兒要說明一下。話說我在甲方工作態度良好廣結善緣,認識了餐飲管理的總監,這位前輩被我的熱忱給說服,願意幫我調理餐廳廚師,傳授一些秘方。
可是這位前輩實在太忙了,忙的忘了當初的承諾。導致餐廳的菜系到試賣三個月了,還沒穩定下來,也就是餐廳的生意一直虧損,虧損還不要緊最可怕的是客源的流失。在這樣的一個地方職工流動率是高的,外來人口是高的。但是會來吃飯的都是些主管級,這些人才是餐廳主流,這些人的穩定性相對較好。如果一開始搞砸了,他們這些主要客源對餐廳失去信心,
我就得關門大吉。
原本應該是餐廳宣傳後有新客人、新客人變回頭客、回頭客帶新客人。
但在這樣艱苦的條件下使得我不能做宣傳打廣告,來一個走一個賠更多。
雪上加霜的是在試賣期間各機關單位也沒閑著,城管、衛生、工商、環保、接二連三的出現,真是錦上添花啊。
在這樣內外夾攻之下,不停的幹,不停的幹不好。我盡力了,筋疲力盡了。


台長: 小楊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