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08 00:22:30|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優嵐●鄧不利多-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隔天早上,優嵐精神飽滿的走出寢室,剛走到餐廳就看到馬份和軒轅揚在吃早餐,而中間恰巧空出一個位子。

"早阿,馬份,"優嵐慵懶的打招呼,"原來你們已經認識了喔,那我就不用介紹了吧。"
馬份賞了她一個白眼,"拜託!現在都幾點了,妳怎麼可以睡這麼久阿?!"
"我跟他不熟。"軒轅揚涼涼的說了一句,"是他自己靠過來的。"
"噗哧!"優嵐剛喝下的果汁全噴了出來,"哈哈哈~~你還真是沒有魅力阿,馬份,竟然這樣被人如此嫌棄。"
剛剛噴出的果汁全噴在馬份身上了,臉脹成了豬肝色,面色不善的離開,回寢室換衣服去了。
優嵐笑嘻嘻的吃著吐司,看著報紙,等馬份出來一起去上課。看著報紙的同時,優嵐的眼睛也在瞄著軒轅揚,她長得很好看、性子很冷、講話不是一般的毒.......這就是她所得出的結論。怎麼就這樣子阿,拜託妳多露出點情緒好不好阿,優嵐不淡定了。就在優嵐快爆發前,馬份換好衣服走了出來,"走吧,我們去上魔藥學吧。"
"魔藥學?第一節就這麼刺激,不太好吧。"優嵐臉上沒有任何為難,反而有點興奮。馬份和軒轅揚汗顏,同時想:妳也不用表現得這麼明顯吧......馬份和軒轅揚有默契的不開口,一起和優嵐走去魔藥學教室,他們也被優嵐的情緒影響,開始期待這堂魔藥學了。
魔藥學是在一間地牢理面上課,這裡比地面上的城堡還要陰森寒冷,就算沒有那些牆邊漂浮在玻璃罐內的的數百具動物屍體,也夠讓人感到毛骨悚然了。
石內卜一進來就開始點名,他在念到哈利波特時特別停了下來。
"阿,是的,"他輕聲說,"哈利波特,我們這裡的新──名人阿!"石內卜點完名,抬起頭環視圈班同學。他的眼睛就向海格一樣漆黑,但少了海格的溫暖,它們顯得空洞而冰冷,就像是兩條深不可測的黑暗隧道。
"你們到這裡來,是為了學習調配魔法藥劑的精密科學與正確技術。"他開始演說,他的聲音系為的向是耳語,卻能讓大家每個字聽得清清楚楚,他有著不用故意裝兇,就可以讓全班噤若寒蟬的威儀。"這裡沒什麼機會可以讓你們傻呼呼的揮動魔杖,而我並不期待你們會真正了解一鍋細火慢敦、咕嘟咕嘟冒著白煙的深釜所持有的美感,或是那些爬進人類血管混亂他們心智、迷惑他們感官的異體,有著多麼妙不可言的魔力......我可以交導你們如何萃取名聲,熬煮榮耀,甚至阻止死亡──前提是,你們不能像那些我常常教到的超級蠢蛋那麼愚昧。"在這段小小的演說後,全班變的鴉雀無聲。
"波特!"石內卜突然喊道"如果我把水仙球根粉末加入苦艾汁,會產生什麼的效果?"
這時妙麗的手高高的舉向空中,"我不知道,先生。"哈利說,石內卜的薄唇扭出一抹冷笑,"嘖,嘖──看來名氣並不代表一切。"他假裝沒看到妙麗的手,而一旁的優嵐冷眼看著這齣無聊的戲,馬份則是興致勃勃的看著。軒轅揚則靜靜地看著手中的課本,完全不想關心現在發生的事情。
"你怎麼看起來一點也不熱衷啊,嵐?"馬份好奇地問。優嵐想了想說"我並不討厭哈利,我討厭的只有衛斯理,其他的人我一點都不想管。"馬份很是疑惑"為什麼妳只討厭他啊?"優嵐正想解釋,就聽見石內卜又說話了。
"我們在試一次吧,波特,要是我叫你拿一塊毛糞石給我,你要到哪去找?"
"我不知道,先生。"哈利努力讓自己直視石內卜的雙眼。
"我想你在開學前,完全沒打開過課本對吧?"石內卜露出冷笑,"那你告訴我,波特,附子和牛扁有什麼不同?"
優嵐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妙麗站起來,因為她們的座位實在離太遠了,她只好無聲的嘆了口氣。
"妳還沒告訴我為什麼討厭他,嵐?"馬份繼續打探著八卦。
"我覺得你越來越八卦了,馬份。"優嵐似笑非笑的看著馬份。
"我只是關心妳嘛......"馬份陪笑著,只是越說越心虛,聲音也低了下來。
"呵~呵~"優嵐止不住的笑。
"不要笑了,快說啦!"馬份有點惱怒的說。
"我不知道,先生。"哈利鎮定的說,"不過,我想妙麗知道答案,您為什麼不問問她呢?"
優嵐注意到石內卜的臉色沉了下來,就知道他生氣了,心中忍不住為哈利默哀了三秒鐘,不過還是有點幸災樂禍的成分在,也許石內卜是看到了優嵐的笑容,所以叫她回答問題。
"坐下!"石內卜對妙麗怒吼,"優嵐,妳來替波特回答!"
靠!優嵐在心裡罵了一聲,我只是笑了一下,有必要這樣整我嘛?石內卜刻意忽視了優嵐頭過來幽怨的眼神,而全班同學也因為石內卜的話轉過來看著優嵐。
"她真的知道嗎?"榮恩輕蔑的說,雖然只是小小聲的,但耳朵很靈的優嵐還是聽到了。
"你不用擔心,衛斯理先生,我再怎麼不用功,我的功課還是比你好的。"優嵐陰沉的臉對著榮恩,冷酷的開口。
"榮恩,別說了啦......"哈利拉著榮恩。
"你給我聽清楚了,衛斯理先生。"優嵐的嘴角上揚,露出一抹笑容,而那笑意卻沒到達眼理.......
她為了不讓自己優雅的形象破功(喂!你還有形象嗎?),也不想讓自己的怒氣破表,她轉身面對妙麗,雖然還是那副笑容,但眼神已經柔和了許多。
"水仙和苦艾加在一起,可以調配出一種藥效極強的安眠藥,俗稱一飲活死水。毛糞石是從山羊胃裡取出的一種石頭,用來解毒很有效。而附子和牛扁呢,他們其實是同一種植物,另外還有一個名字叫做烏頭,懂了嗎,衛斯理先生?"優嵐從容不迫的坐了下來,看到了馬份和妙麗驚訝的眼神,而石內卜讚賞的點點頭。
"你們大家怎麼不趕緊把這些記下來呢?"地牢裡馬上想起了一陣摸索羽毛筆和羊皮紙的窸窣聲。
"軒轅,你怎麼一點反應都沒有阿?"優嵐戳著軒轅揚的臉問著。
"我是要有什麼反應阿?"軒轅揚把優嵐的手拿開,繼續看著手上的課本。
"你真得很冷淡唉......"優嵐的表情並沒有任何不悅,反而非常高興。
一個鐘頭之後,軒轅揚和馬份走出教室等優嵐,因為剛剛石內卜把優嵐留了下來。
"拿去,這是你要的吐真劑。"石內卜從長袍內拿出來,交給優嵐。優嵐欣喜的心情全表現在臉上了,她感謝的從石內卜手中接過來,小心翼翼的收進懷中。
"教授,為什麼你要針對哈利阿?"優嵐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眼睛直盯著石內卜。
石內卜聽了之後身體一僵,"這不關你的事,嵐,這你就不要管了,我有我自己的做法。對了,妳拿吐真劑做什麼?"優嵐心虛的笑了,"總之我有需要嘛......不要跟爺爺說好不好?"優嵐睜著無辜的雙眼,看的石內卜直冒雞皮疙瘩。
"你不要拿去做奇怪的事就好,出去吧。"石內卜轉過身去,不想在看見優嵐那模樣。
"謝啦,教授,你對我最好了。"優嵐抱了石內卜一下,就出了教室門。
"呵~真是的......"石內卜露出久違的笑容,眼裡滿是寵溺。
─────────────────────────────────────────────────
"走吧,各位。"優嵐笑容滿面的走在前面,後頭的兩人急忙跟了上去。
"怎麼這麼開心阿,教授跟你說了什麼?"馬份好奇的問,而軒轅揚則靜靜的在旁邊聽著。
"有一天我會跟你們說清楚的,先不要急嘛!"優嵐露出神秘的笑容。"佛曰:不可說,不可說。"
不知該說冤家路窄還是什麼,他們隨便走一走都能遇到哈利他們。馬份先看到迎面迎來的哈利等人,他直接走了過去。優嵐搖搖頭的跟了過去,"他還真是樂此不疲阿......"
"喲,這不是波特、衛斯理和...妙麗小姐嗎?"妙麗聽到馬份的稱呼嚇了一跳,他怎麼會這樣叫我?不過在看到優嵐的笑臉後,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哼!一群自以為是的傢伙,不過是回答出些問題,需要這麼得意嗎。"榮恩不屑的表情再一次的激怒了馬份。他衝上去捉住榮恩的衣領,"你有種在說一次,你以為你是誰阿,憑什麼這樣說話?"馬份猙獰的表情讓榮恩嚇到了,他愣在那裡不知道該說什麼。一旁的優嵐皺起眉頭,軒轅揚還是冷淡的看著,沒有任何表示。妙麗拉拉優嵐的袖子,希望她能上前制止快要失控的場面。優嵐寵溺的刮了妙麗的鼻頭,"妳阿...真拿妳沒辦法。"妙麗的臉紅了起來,"快點去啦......"她推著優嵐,"呵~呵~妙麗害羞了呢!"優嵐失笑。
優嵐上前將馬份拉開,"別吵了,在大庭廣眾下拉拉扯扯,不是你該有的樣子,小少爺。"馬份粗重的喘氣,"對不起,嵐,我以後不會這樣了。"他彎腰對優嵐道歉,這舉動讓在場的人都嚇著了,這麼驕傲的人竟然會道歉,而且還是彎腰!
"走吧,我們先回去了,妙麗,明天見。"優嵐等人迅速的離開現場,快得好像剛才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而哈利和榮恩還是愣在那,似乎還沒從剛剛那幕回過神來。而妙麗還在會優嵐剛剛親暱的舉動害羞呢!估計如果沒人經過這裡,這些人就會在這理站上一夜了呢!

台長: 沉默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穿越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優嵐●鄧不利多-8
此分類上一篇:優嵐●鄧不利多-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