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08 00:21:23|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優嵐●鄧不利多-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這樣和平的過了十一年......

「碰!」的一聲,校長室的門被打開了,一陣好聽的聲音傳來,「爺爺!爺爺!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說......」優嵐風風火火的進來,恰巧打斷了正在進行的會議。優嵐尷尬的站在門邊。
「呃......抱歉,爺爺,我到外面等你喔。」「優嵐!」「嵐兒!」「優嵐!」三種不同聲音同時從校長是傳出,優嵐笑咪咪的將門關上,臉上毫無愧疚。她慢慢的走道窗邊,看著廣大的校園出神。忽然想到:既然自己已經11歲了,那應該也代表哈利現在可以入學了吧!這樣看來,學校的生活還不至於太無聊,呵呵~優嵐清清的笑了,剛從校長是出來的三人看傻了眼,因為優嵐從來沒有這麼開心的笑過。鄧不利多感嘆:這些年是不是累壞優嵐的,她已經把該學的都學完了,甚至是不該學的也都學了。我是不是對她太嚴厲了呢?(以下省略500字鄧不利多的自責)
而優嵐雖然只有11歲,但身高比同齡的還高上一些,在加上身材纖細,根本就是標準的衣架子──穿什麼都很好看。
優嵐身上穿著紅白相間的格子衣,配上普通緊身的牛仔褲,襯托出修長的美腿。一頭烏黑中帶點褐色的俏麗短髮,搭上那雙令人著迷的淡金色眼眸,只要一對上,就好像被吸住般,移不開視線,彷彿帶著魔力。
「喔~爺爺,你們談完了?」不知道什麼時候,優嵐已經轉過身來,似笑非笑的看著他們。
「摁...對阿,我們講完了,你有什麼是要對爺爺說?」「快要開學了,我想要自己去斜角巷買東西。」優嵐淡淡的說著。「不行!」麥教授第一個反對「你才十一歲,應該要有人陪你去才行。」果然,跟我想的一樣阿...麥教授還是這麼強勢。優嵐默默的轉過頭,恰巧對上了鄧不利多的眼神,優嵐堅定的看著鄧不利多,開口:「我來這裡,只是做到通知的義務,並不是為了徵求你們的同意。」說完,全身散發出一股王者的霸氣,鎮住了現場的三人。
「我明天出發。」優嵐丟下一句話就離開了,她們三人在優嵐離開後才鬆了一口氣。
「好強的氣勢。」麥教授盯著優嵐的背影,緩緩的說著。鄧不利多的臉色看不出他的情緒,自從她在十歲時離家後,回來就好像變了一個人一樣,從她淡漠的眼眸中完全看不出她在想什麼。
「就讓她自己去吧,我相信她不會惹麻煩的。」過了許久,鄧不利多講出他的決定,麥教授愕然,她以為鄧不利多會反對的。「我相信她。」站在旁邊許久的賽佛勒斯開口。麥教授沉默了一會兒,也只好點頭答應了。
隔天,優嵐到校長事道別。「爺爺,我要出發了。」「嗯,早去早回!這些錢拿去買你需要的東西。」鄧不利多拿出一袋金加隆遞給優嵐。「爺爺~我就知道你人最好了,我先走了喔!」優嵐衝上前抱了鄧不利多一下,然後就跑出校長室了。「呵呵~果然還是個孩子阿。」鄧不利多笑著目送優嵐出校門。
──────場景轉移─────────
優嵐漫無目的的走在大街上,因為她不知道要先去買什麼。
「請問......你也是霍格華茲新生嗎?」一個怯生生的聲音從後面傳來。優嵐轉過身來,看到一身輕便衣服,褐色捲捲的頭髮,眼睛水汪汪的,有著像兔子般的門牙,看起來很可愛。優嵐露出一抹微笑,心想:她大概就是妙麗‧格蘭傑了吧。「妳好,我叫優嵐,我也是霍格華茲新生,你叫什麼名字呢?」女孩好像鬆了一口氣,「我叫妙麗‧格蘭傑,請問我可以跟你一起買東西嗎?」妙麗用著期待的眼神看著優嵐,而優嵐看著這樣的妙麗也不好意思拒絕,只好答應了。
「那我們先去買長袍吧。」她們來到了『摩金夫人的各式長袍』,一進入店裡,就看到一個金髮小男生在買長袍。
優嵐故意朝他前進,而那個男生也注意到這兩個剛進來的女孩。
「嗨,也是要上霍格華茲?」男孩問。「是的。」妙麗回答。這時一個聲音插了進來,「要找霍格華茲校服嗎?」摩金夫人笑容滿面的朝她們走來。「妙麗,你先去吧。」優嵐還想跟男孩多聊一點呢。「優嵐?你怎麼會在這裡,他願意讓你出來嗎?」摩金夫人驚訝的問,「呵~呵~」優嵐笑了笑,「我花了不少時間說服他呢!」「我知道,他就是這麼固執嘛。親愛的,我先帶你去買制服吧。」摩金夫人帶著妙麗走了。
「嗨!小少爺。」優嵐笑咪咪的和男孩打招呼。「喔,你知道我?」男孩看似很驕傲。「其實...我並不認識你,只是覺得你的氣質很像少爺罷了。」「喔,好吧!你是自己來的嗎?你的父母呢?」「我沒有父母...」優嵐的眼神黯了下來。「是嗎?真是遺憾。」男孩說,但他的語氣聽起來卻一點也不遺憾。「但是他們應該是我們的同類吧,對不對?」「哈~哈~」優嵐聽到這個問題忍不住笑了出來,卻看到男孩貌似不爽的表情。
「阿!抱歉抱歉,你還真是標準的大家族的小少爺阿。」「妳是什麼意思?」男孩不爽的開口。
優嵐一改剛剛嘻笑的臉,嚴肅的說:「這個世界上,不是只分成優良血統和劣質血統兩種,並不是每個人都能選擇他們的身世或者是家庭。有些人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女巫或巫師,在還沒認識他們前,請不要有成見。還是只要是出身在麻瓜世界的,就低你們一等呢?!我希望你能放下這些成見,好好的去了解他們,這樣你也可以交到很多的朋友的。」說完,只見男孩眉頭深鎖的看著優嵐。「優嵐,我買好了,我們走吧。」優嵐拍拍男孩的肩膀,「好好想想吧,小少爺。我期待你的改變,霍格華茲見了。」優嵐揮揮手,和妙麗一起走出摩金夫人的店。
之後,他們又去了『華麗與污痕』......「對了,我們去買寵物吧!」優嵐提議,妙麗聽到,臉上浮起一抹可疑的紅暈,煞是好看。「我...我沒有多餘的預算...」妙麗訥訥的開口,抬起頭恰巧對上了優嵐那雙帶著疑惑的淡金色眼睛,才說出了原因。「喔!原來是這樣阿!我還以為你不喜歡動物呢!沒關係啦,我先幫你出錢,你以後再還我就好了。不准拒絕喔!」優嵐把手放在妙麗欲開口的嘴上,認真的說。「恩......謝謝你,優。」妙麗臉紅的道謝。「好了,我們走吧!」優嵐對於剛剛妙麗喊自己一個字感到非常的開心。「你自己先逛,等有喜歡得再叫我喔。」說完,優嵐就自己去晃了。

台長: 沉默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穿越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優嵐●鄧不利多-4
此分類上一篇:優嵐●鄧不利多-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