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2 13:19:41|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吃飯睡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月27日晚上,溫哥華;2月28日下午,台灣,在這相同的時間,不同的空間之中,我守著電腦網路,或笑,或哽咽,或淚珠流下,直到清晨4點,我依舊無法躺下入睡…

台灣228手牽手護台運動,200萬人上街頭,沒有暴力,沒有仇恨,只有和平,只有歡欣。在網路上看見台北街頭,有位參加者手中拿著一張海報,上面寫著:「鄉愁,是496顆飛彈在那頭,台灣在這頭」。親愛的台灣鄉親,我的鄉愁是雖然隔著千里之遙的太平洋,我的心感受著你們跳躍的脈動,我的手觸摸著你們傳來的溫柔,我沒有缺席,在這歷史的一刻。

翌日,懷著滿溢的感動,我繼續搜尋各國內外重要媒體報導。國際媒體中,路透社是比較親中的媒體,常常引用台灣親國親陣營人士的觀點,繼而影響國際對台灣民意的判斷。果然,在228手牽手護台運動報導中,路透社引用一位政治大學教授的話,認為此運動是綠營沒有搞好經濟,而試圖以此來吸引選民。

讀完這位教授的發言,接著又讀到連戰以要拼經濟來為此次運動作註腳,我不得不深深吸口氣,以平息情緒。

民主國家的選舉,政黨本來就是各自秀出可能是人民最想要的政策,以為攻防重點,最後由選民用選票來決定買不買單。從去年台灣大選開戰以來,連宋就不斷「提醒」人民:你的生活痛苦指數有多高,這社會經濟有多差,有多少人失業,有多少人自殺…,什麼公投,什麼買飛彈,都不重要,只要有飯吃就好。

姑且不必辯論經濟的興旺衰敗,是可能在一夕之間因政黨輪替而大好大壞,還是有其一定時間的政經發展脈絡可尋?連宋一路就想用這種「什麼都沒有填飽肚子重要」、「阿扁是害你餓肚子的壞人」、「談國家定位、安全問題都是廢話」論調來打選戰,真的會有效嗎?

迴盪在我腦中的200萬台灣人的影像,告訴我:不會!

因為連宋不知道,當中國在國際上輕蔑地說:「誰理你們!」,台灣人的心會痛!因為連宋不知道,天天面對著中國496顆飛彈,台灣人的心會憤怒!

200萬人228手牽手護台灣,以最自然、天生的公投法——用腳走上街頭,來向集權的中國說:「NO」!同時也控訴國親兩黨用「鳥籠」公投法嚴重歪曲直接民權在先,又杯葛台灣第一次公投在後的罪惡。

如果連宋繼續只談失業自殺,把台灣人民當作只要吃飯睡覺的低等經濟動物;繼續懷疑台灣人民無法搞清楚三張票,絕對會投錯,還會有暴動,不相信他們可以當家作主,那麼台灣人民將在320那天,再用選票告訴他們:我們不只要吃飯睡覺,我們還懂得痛、懂得憤怒,更懂得什麼是愛,什麼是尊嚴!

台長: 獨行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