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6 14:56:33| 人氣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趴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有新增網誌了


自從入伍之後就沒有認真的打過網誌

因為當兵時放假時間實在過於寶貴

不想浪費在打網誌這種需要耗費長時間的事情上

也一直想說

等退伍之後再來好好打一篇回憶錄好了

可是就一拖再拖

到現在距離退伍已經兩個禮拜了

才開始著手

也實在是懶惰的極致表現



經過了快一年的時間

終於把覽趴債給還完了

其實一年沒有想像中的久

回憶起來也是覺得有點短暫

可是當你在裡面服役的時候

你只會覺得時間過的超慢

感覺就像度日如年



應該從何說起呢

新訓吧

看看之前的網誌

新訓真的充滿了「菜」味

什麼都不知道

都被唬大的

後來才知道

原來班長真的沒什麼了不起

新訓總以為班長很威

一直靠北

下了部隊後

也許是單位的關係

班長就跟朋友一樣

沒什麼差別

好懷念新訓操單戰的日子

每天都在看課表

看明天是要操什麼

然後就是坐在那一整天

可能就是丟個手榴彈

就過了一下午

也可能走了很久的山路

就為了去打個一下子的靶

每天晚上旁邊的人都會聊天

不知道是不是精神太好

還是因為緊張而睡不著覺

就這樣懵懵懂懂得過了一個月

然後就抽籤

有人抽到自己想要的

就很開心

有人抽到硬的

臉就跟著硬

那些畫面

至今仍在腦海裡


還記得新訓結束

要分離的那天

我以為我要下部隊

是在桃園

沒想到坐上了遊覽車

就一路開到了高雄

也是蠻威猛的

高雄受訓的日子

可以說是我這一年之中最有當兵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離家比較遠的關係吧

在遠的地方當兵

相處在一起最重要的

就是同梯的弟兄了

很多很好的朋友

也是在那時候認識的


高雄的天氣很熱

每天都在走路

不過不同於新訓

在高雄的日子帶了幾分輕鬆的心情

大家一起上課

開開心心的

放假一起出去玩

在高雄流浪

都是我當兵最好的回憶

有一次生病

快暈倒躺在床上

也有弟兄照顧

很關心的問我要不要喝水

那個畫面我想我永遠的不會忘記


謝謝你

生化人小宇


受訓結束後

就真的要下部隊了

下部隊之前

就聽說裡面有一個高中同學跟我同單位

所以跟他打聽了很多消息

也免除了很多不安的感覺

結論就是


這單位很爽  你快來


一開始到部

都學長學長得叫

東一聲學長好

西一聲學長好

阿學長也真得人都很好

真是幸運

一開始連上沒什麼人

生活也很輕鬆

在我到部的沒兩天

我就被抓去當文書

當時的我

總是想

如果能這樣到退伍

那該有多好

這種優哉的日子也沒有很短暫

就差不多持續了三個月

慢慢的

連上人變多了

幹部也慢慢的換人了

整個連的風氣也開始悄悄的轉變

還在爽爽度日的我們

殊不知暴風雨就即將來襲


在連上的後半段日子裡

真是每天都活在恐懼之中

起床就開始提心吊膽

這裡拜會不會被洞八

今天會不會又要被幹了

印象最深的

是有一次12假

我拿了假單

衣服都換好了

行李也背好了

都走到樓下了

被叫住

說我要被洞八

拎娘勒

這種心情真的是從天堂跌到了地獄

還有一次

我問我們菜鳥排長

為什麼我不能放12假  我的假都快放不完了

他回答說


「連上沒有人 難道我不需要公差嗎」


真的很扯

分配人力這是你家的故事

我的假都排好了

你當天才把我扣住

然後回答這種鳥答案

我想也只有你這種菜鳥才回答得出來


諸如此類鳥事眾多

族繁不及備載


可以說在風雨飄搖的日子

我終於就這麼給他退伍了

說真的也算是蠻幸運的

也能說應該知足

在這一年裡

沒下基地 沒專精 沒聯勇 沒救災

說真的已經該偷笑了

就這樣平淡的處理一堆平淡的鳥事

最後的日子

當了營參三

也是很優哉

很謝謝譚排的照顧

雖然你很菜

但是你很認真我都看在眼裡

抱歉沒辦法幫你什麼忙

只能幫你偷懶



快退的那幾個禮拜

看著新進的菜B

學長學長的叫

東一聲學長好

西一聲學長好

頓時覺得很好笑



原來我們都是這樣走過來的




就這樣

我走了

離開了那待了快一年的地方

離開了那相處快一年的弟兄們

也許是高中的住校生活

讓我熟悉且習慣了軍事化的生活環境

所以這一切對我並不陌生

而退伍

也告別了待了快五年桃園

終於



我回家了




臺北 我回來了

台長: Lee Menghan
人氣(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