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9 14:50:28| 人氣2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分散去,輕如云與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只貓兒真的很可愛,我也不捨得送走的。
我說『不送』,只是不接受網路上貓友的領養,其實早已經決定把其中兩隻送給我的兩個死黨了。我們從高中開始就是三人組,送給她們,就像把小貓都留在身邊一樣。

其實很長一段時間我都不太理解鼓吹讓貓絕育的人,可是真正當我的公主なな當了媽媽,我們有了四隻小貓,我才明白貓的繁殖能力是多麼令人驚訝,照顧初生貓兒也絕對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從なな懷孕、小貓出生到小貓開始吃貓糧、用貓沙,開銷一天一天在增長,而我所投入的感情,也不比一個母親對自己的寶貝少一分。

為了貓兒,和男友分手了;為了貓兒,和家人爭吵了一次又一次。每一天每一天,常常覺得只有自己孤軍奮戰。可是一看到他們的小臉——小鼻子小眼睛多像なな喲,所有的不快都會煙消雲散。

這兩個月不用上班,我還可以照顧他們;一旦開始工作,我就會非常忙。現在每天早晨起床,至少有一個小時是為他們服務:打掃、餵食、煮營養餐...小貓還小,不很懂事,一不小心溜進我的房間,非得在我的床上尿一泡才行,氣得你沒辦法!前兩天我幾乎天天在拆被子、洗被子,真是防不勝防!家裏的窗簾、沙發、地毯沒有一樣能躲過他們的小爪子。

Sissi還有在陽臺便便的毛病,決定收養她的那家,一直都是在頂樓的花園養貓的,貓在沙地裏便便,非常適合Sissi,唯一擔心的就是她家原來的貓的小貝能不能跟Sissi和平相處。

Amico最怕人,也最小,好在收養她的朋友家就只有她和她弟弟,是個非常安靜的環境。

想起一首詞裏的一句,『分散去,輕如云與夢』,就要『分散去』了,非常非常的不捨得,真的真的。

台長: is♥cat
人氣(2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貓語者說 |
此分類下一篇:ななの絕育手術篇(上)
此分類上一篇:畢加索的4cat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