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2 20:21:14| 人氣2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章 04 阿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琳
丁然通常會在孤挺花山谷呆上一整天。那天江太太還特地給我們準備了午餐的三明治——有新鮮的番茄和芝士。
早晨的孤挺花山谷更美了。露珠在花瓣尖上閃閃發光,每一顆露珠裏都倒映著整片花海。
丁然畵了一會兒,懊惱的告訴我,他嘗試了一切辦法,可是他所學的技巧中沒有一種能恰好表現出孤挺花所擁有的那種明亮的花瓣。後來他乾脆和我一起躺在花叢中看天。
風吹走了白雲,陽光晃得眼睛睜不開。
丁然很好奇我爲什麽要來琴島,他說年輕的女孩子實在不適合這樣一個孤獨的小島,他停了一停,又說,不會是失戀了吧?我看著他,眼睛一下子睜得好大,丁然連忙解釋說他第一次到島上來就是爲了一個女孩子。「她就那麽把我甩了。」他做了個手勢,「我求她,她撇嘴的樣子我一輩子也忘不了。」說完又笑了。我只好告訴他這份工作報酬很高,而我又不必考慮家庭,所以我們學院的院長才推薦我來……
「什麽什麽?那你的父母呢?」他支起上半身問我。
「他們——」我別過臉去,「我不知道。」
還好他沒追問下去。
他說,如果自己遇到了不開心的事就會不停的奔跑。飛快的跑,就能把那些傷心的事情抛在腦后。那回他繞著小島跑了一圈又一圈,直到無意中發現了這個孤挺花山谷,看著那些野生的挺秀的花朵,心情一下子變得出奇的平靜。
就是在那個時候他認識了老村長、七叔還有其他好多人,從此以後他每年都要來一次。
我站了起來,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那我們就試試吧!」
他也站起來了,「準備好了!」
「嗯!」
於是我們一起從開滿孤挺花的山坡上跑下去,跑著跑著就笑起來,最後累得滾進了花叢裏,還笑個不停,笑得肚子都疼了。

孤挺花山谷到底隱藏著多少秘密呢。
儅我從花叢中擡起頭時,我的眼前居然是一座廢棄的教堂——一座幾乎要被孤挺花的海洋淹沒了的教堂。
我們穿過花海慢慢向它走去,丁然告訴我琴島以前被葡萄牙人佔領了好長時間,這裡應該就是那個時候留下來的。我下意識的摸了摸頸間的銀質十字架,那是十八嵗那一年,我離開孤兒院的時候院長嬤嬤親手為我戴上的。
我們繞著教堂走了一圈,大門已經銹死了,從凋敝的窗子望進去,到處是一片昏暗,只有教堂外墻上的「1937」的字樣還依稀可辨。天空瓦藍,斜靠著教堂白色的牆壁,我的膝蓋埋在蜜橘色的孤挺花叢中,我想起了孤兒院,想起了聖心堂,想起了院長嬤嬤、安修女還有小含。

丁然問我怎麽不説話了,我突然擡起頭,說,我有好多話想對你說,丁然説,我聼著,我聼著呢!後來我真的對他說了許多,說著說著就哭了。我說我多羡慕孤挺花有自己的顔色,我的生命就像白紙一樣,家在哪裏,父母是誰,十五嵗以前自己到底干過些什麽,遇到過哪些人,我都一無所知。
我姓岳,是因爲我們的院長嬤嬤姓岳,孤兒院裏所有丟掉姓氏的孩子都姓岳。
20 March
(未完待續)

台長: is♥cat
人氣(2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寫作塗鴉 |
此分類下一篇:第一章 05 彼岸來客
此分類上一篇:第一章 03 彼岸山莊(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