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6-05 00:55:29| 人氣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ound of breath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常常會用一首歌來記錄一段感情

國中的時候,國文老師叫我們寫一篇作文題目叫做影響我最深的一首歌
我根本就忘記我寫了什麼
有題目的那種命名方式來寫作我全都是唬爛
唯一記得的是基測作文題目 常常我想起那雙手 我寫了國小美術澎澎老師的手
報台的文章名字的話大概就是我放到甚麼歌就打什麼標題吧

不過我卻記得駱韋添寫了五月天的快樂很偉大
因為我很喜歡這首歌 所以我私底把這首歌當作我們曖昧的起源
而他跟葉文君在一起的時候我送了劉若英的很愛很愛你祝福他
所以我們的起點是快樂結尾是祝福

李禹賢呢 ?
因為我們都是吉他社所以總有一起表演過的幾首歌
我們一起表演過 新不了情 夢一場 愛我別走
然後畢業幾年後我常常想起他
那個時候劉若英出了一首新歌 我們沒有在一起
我騎車騎在市民大道 細細的聽著歌詞
想起禹賢 我們沒有在一起
七個字就把我的心酸道盡
其實我也沒有想過要跟禹賢在一起
只是覺得三年來的陪伴與依賴就這樣結束了
讓人唏噓 也讓我覺得很難過
我試著聯繫過他 也試著聊天 
但其實過去的人事物就是過去了 
我們只能聽著那首屬於他的歌 想一想回憶
然後繼續往前走
禹賢曾經說過一句讓我覺得很難過
他說 我只是在往前走而已 
那個時候我覺得我被禹賢拋棄了
他在往前走了 可是我好希望像小S跟蔡康永一樣一直再一起
高中的時候好多人說我跟禹賢就像是小S跟蔡康永一樣
那個時候還以為康熙來了會一直一直播下去
康熙來了的最後一集 也讓我真真切切體會到一句話 天無不散之筵席

或許我曾經疑惑或是確切的覺得自己是愛著禹賢的
但我不想跟他在一起
因為擁有往往是失去的開始
是這麼害怕失去禹賢的思考著
但我們終究還是不再連繫了

再來是李文耀
是我最沒有自我的時期
那個時候剛好聽到路嘉欣的你不懂
完全唱出那個狀態的自己
愛一個人愛到沒有自我
最後分手的時候我只剩下恨
真的只剩下恨
然後再隔天我在電台廣播聽到田馥甄的 你就不要想起我
直接哭倒在床上然後聲嘶力竭的吶喊 你就不要想起我 到時候你就知道有多痛

後來當然沒有以這個為信念的生活
而是真的好好的生活著
好好的吃飯工作認識新朋友
好好的愛自己

然後他也真的回來找過我幾次
但其實會往前走的人包括我
我也往前走了 而他我並沒有半點眷戀
偶爾會想到他 但只是驚訝於自己那個時候的懦弱和無主見
怎麼會因為愛一個人就改變自己的口味呢?
他那個時候每天叫我去巷口買炒米粉貢丸湯回家一起吃
但其實我超級討厭炒米粉 大概稍微認識我的人都會知道這件事
很奇怪 身為我那個時候的男朋友竟然會不知道
還說我很喜歡吃炒米粉
我現在想起來還是會不寒而慄 我竟然可以吃那麼久的炒米粉

然後認識了小昱
說到底我們還是在錯誤的場合認識
酒店 我深深厭惡的地方
我覺得那個地方比錢櫃更讓我覺得噁心
酒店就是完完全全的充滿慾望以及性的一個交織體
那邊的女生 我先不管那些因為欠錢而上班的妹子
但那邊的生態真的養出很多價值偏差的女生
他們沒有欠錢只是因為那邊的金錢來的非常快
那個時候也是因緣際會下認識小昱
他不是去消費的 他是酒店的幹部
以這個原因我覺得多少可以試試看
我們在一起的時候 真的是去很多聲色犬馬的場合
不過我們在一起的時候是真的很快樂
因為那個時候我甚麼也沒有想 只想著快樂
沒有太過付出自己但也還真心
所以到了最後才會這樣互相傷害
他折磨我 我折磨他
用盡一切方式互相折磨 
最後受不了 我打包一個行李直接地離開了他

離開他的時候是爸爸開車來載我
想起來也是冥冥之中有注定
爸爸車上的廣播剛好播著 田馥甄的愛著愛著就永遠

怕只怕愛著愛著又放棄
有沒有愛著愛著就永遠的幸運 ?
接連兩次的感情受挫讓我覺得愛著愛著就永遠很困難

所以我決定不要再輕易地談戀愛了
而後遇到于倫讓我開啟了一場深度思考
思考自己 跟自己對話
然後真的好好的愛自己 喜歡自己
我很記得的一件事情是 我跟于倫坐在沙發上聽著莉莉安
聽著聽著就被宋冬野的聲音吸到不知名星球
在哪裡我找到了自己的黑暗面  我嚇死了

一直都知道自己有很可怕的一面
但是 第一次他跟我說話
他說 他也是我

然後因為于倫我才發現一件事情
我的靈魂常常迷惘且痛苦
但是那是存在於身的一部分 不容忽視

就像宋冬野的歌聲一樣
有著深切的痛苦才能將溫暖直達內心

所以我一直欠于倫的不是道歉而是謝謝
謝謝你讓我更深層的認識自己


然後是書瑋
我第一次主動跟他搭話是因為老王樂隊的我還年輕
他在廚房播放而我好奇是誰也聽獨立?
後來有一次廚房大叔約我一起去唱歌
我跟書瑋一起合唱了蛋堡的 噓  (書瑋唱得很爛
把那個時候我單戀的酸澀唱得淋漓盡致
剛聽完伍佰演唱會的那段時期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在聽告五人的愛在夏天
然後跟他聊天也說到這件事情
他說 可是現在快秋天了
每次想到書瑋說這句話的時候我就會覺得很幸福

書瑋就像是告五人對我而言
每每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 或是打著報台文章的時候
我會聽著告五人 沉澱自己
但又不覺得孤寂 只覺得放鬆愜意


能遇到這樣恬靜美好的書瑋
我覺得很幸運也很幸福

台長: Scarlett
人氣(1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