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1-02 08:13:38| 人氣8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妳可以看書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其實我不全部是你們看到的那個樣子阿
長得越大 越來越隱藏自己
不開心的事情往肚子裡面丟
然後已經懶得跟很多人吵架了

每次吵架就會消耗著我的能量
尤其是跟深愛的人們吵架 例如山本
雖然我真的很愛他們
不過每次都會被他們氣哭然後說著傷人的話語

當人與人越來越親近的時候就會這樣子
說著對方的痛處然後後悔莫及
那個時候我們互相戳著彼此的痛處然後吵得不可開交
然後慢慢改變
因為太在乎彼此所以安心的在彼此面前脫衣蛻變

我沒有在他們面前訴說過我的寂寞
我覺得長越大越無法輕易地說出其實自己滿寂寞的
這是我心裡的缺陷
儘管他們一直在我的身邊

我想山本阿孝他們都有著不為人知的那一面吧
所以我們才會特別珍惜著那些不經意看到自己眼淚的人

我第一次進去vg其實猶豫了好久
因為大門實在是太厚重了
不過最後還是推開了門

請問你們有在徵人嗎 ?

第一天上班的時候yino直接問我 你是不是會呼大麻?

很明顯嗎 ?
我說是的

然後我跟yino就開始要好起來
我們一起抽菸一起耍智障一起做壞事
我每天下班載他回家
我們很親暱的彼此擁抱
喔這樣訴說好像有點曖昧
不過其實沒有情的成分在裡面
因為我們實在是太相像了
我們一樣脾氣不太好 我們一樣愛著vg
也一樣天馬行空地做著白日夢
然後懶散的抽菸
yino 不愛喝酒 因為他酒量不好
他也很懶得開吧
所以他教我開吧  然後我慢慢開始接觸吧台
一開始還被阿孝念了一陣子
因為我常常忘東忘西 而yino 也沒有在意那麼多

後來yino沒做了 因為他要去打拳擊
很搞笑的理由 但是他很認真地去執行
開始吃雞胸肉然後練身體
雖然後來好像也是半途而廢而放棄了
在我今年離職後 yino有回去vg一小段日子
那段日子我都會回去找yino抽菸聊天 聊人生聊夢想
不過後來yino被fire了 詳細的原因我也沒有過問
不過我從此就失去了yino的消息了
投給他的訊息就這樣死在app裡面了
如果再遇見yino的話我會很開心

因為yino 我跟jessie也開始好了起來
Jessie教我菜單領檯結帳
我們一起嗆yino跟山本
然後大吵大鬧又相親相愛
我很感謝每次其他人在挑我的毛病時 Jessie總是幫著我說話
也感謝每次我們吵架 他總是很包容的把話講開
jessie很善良 但我從不認為是優柔寡斷
常常很多事情總是很難做決定 對於善良的人更是如此
我們常常下班一起錢櫃酒吧的喝酒聊天
聊工作聊未來聊感情
然後一起宿醉上班說著我要戒酒了 真是胡謅
如果說離開vg 那麼jessie是我最捨不得的存在

除了jessie 還有山本阿孝
山本總是吃得很多 也笑的很多
個性有點機車 尤其對親近的人
我陸陸續續差不多跟他大吵冷戰了不下百次
然後每次都是用酒精才終結我們的爭執
說是爭執不如說是我單方面耍自閉吧
然後我們雖然很愛吵很愛講幹話
不過山本總是說出一些對我人生啟發的話語
例如金剛的事情例如小昱的事情
也因為山本的存在給了我比較的心態
我開始瘋狂地看調酒的書 希望可以在阿孝面前贏山本
或許也是想證明給山本看
下班後我會跟山本一起騎腳踏車回家
經過seven喝一杯啤酒 然後一起去the pub喝醉

再來是對我最為重要的阿孝
我的阿孝
一開始上班的時候 阿孝總是很安靜
默默著看著酒瓶 默默地在吧檯裡面忙東忙西
他不會跟我多講話 也不會叫我做事情
第一次他誇獎我的原因 我到現在還是印象深刻
好像是vip的客人吧
那個時候 客人問我 他要點紅酒我有沒有推薦或是介紹的呢 ?
我跟他說 抱歉因為我才剛開始上班 你稍等我去請其他人來幫你做介紹
就這樣一句話讓坐在隔壁打報表的阿孝隔天開會對我讚譽有加
阿孝從來都是那種不吝嗇誇獎人的人
但你犯錯他會直接跟你說
阿孝會看到每個人的好 這樣真好
後來我跟早班經理jeff 吵架的時候
我問阿孝 為什麼這個世界這麼的不公平 ?
阿孝說 這個世界本來就不公平。你只能不斷成長 長成一棵大樹 才能讓你底下的人有你所謂的公平
那個時候我開始纏著阿孝
看了書 要他講解單一純麥 要他講解ipa
我最喜歡的是 每次我在吧檯擦盤子阿孝總會到後面跟我說幾句話
我們陸陸續續地聊了食物美食男友女友還有對事情的看法
我很喜歡阿孝
阿孝總是很早的到公司 穿著白色的毛衣 坐在餐桌上用電腦工作
他很認真 也很負責任
阿孝總是抱著一堆奇怪的東西 例如酵母
然後跟客人說這是他最近在研究的東西 喝起來有蘋果散發出來的香氣
在我推薦客人調酒的時候總是會下意識的推薦阿孝的酒
阿孝在意著每個客人喜歡不喜歡他的酒
如果客人喜歡 他會露出很得意的笑容
有點壞壞的 可是卻很像小孩子 的阿孝的笑容
我的身體不好 阿孝會叫山本多照顧我一點
我還是會跟阿孝吵架
有一年跨年阿孝小邱站吧台
但是小邱一直被外面老闆的客人拉出去
後來我跟小邱說了我要7杯shot請客人 小邱說好
我就跟在吧台的山本說 欸欸給我7杯shot 小邱說ok
然後阿孝就生氣地跑過來 你要shot叫你們經理進來倒!!
口氣非常兇
雖然知道阿孝是在不爽小邱 不是故意兇我 但我當下只覺得委屈
我問阿孝 我只是跟你要shot 如果你不想給的話也沒關係
然後我們就吵架了
冷戰了至少一個禮拜

山本跟我說 其實阿孝是那種不太會道歉的人
所以你就原諒他吧
說著說著山本就給我看她跟阿孝的對話紀錄
阿孝跟山本說 好好跟她說 然後他心臟不好不要讓她喝太多酒
我看著看著就哭了

阿孝阿孝阿孝
如果在我的人生排名重要
阿孝一定是第一名 甚至比禹賢還要重要的存在

我常常喝醉打給山本打給阿孝
有一次阿孝喝醉睡在小芹的肩膀上面
我下班跟山本喝完酒就打給阿孝問她是不是喜歡小芹 ?
阿孝解釋著 然後我隔天就裝失憶
這件事有點太接近情愛
而我們之間的關係應該更加的純粹才行
我只是喜歡開玩笑而已 
我很愛阿孝喔 但沒有慾望的成分在裡面

然後然後我就離開vg了
常常我在他們面前太過真誠
不開心 開心 都顯露出來
以至於大家都受傷 而我也還不夠成熟

離開vg我去過last order上班
在那邊 整個工作氣氛跟環境都非常的糟糕
有一次小邱山本臭臉佳宇下班來我們店
我直接在他們面前哭起來了
哭得像個小孩 委屈得像個小孩
佳宇還差點跟last order的阿光打起來

就算離開vg 家人永遠是家人
他們永遠是我心裡最珍貴的存在
推開那扇厚重的大門 就可以看到他們每個人的笑容
永遠給我溫暖擁抱讓我感受到愛的 vg

山本看到我回去 幹 尻shot
阿孝  最近在忙甚麼呢 ?
jessie則是一直都保持著連絡 互相安慰鼓勵

未來的路很長
我可能會離開 可能會走遠
但是vg永遠是我的家
我真的很愛他們

台長: Scarlett
人氣(8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