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8 23:09:42| 人氣2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摸摸的勇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海獺今天最熱騰騰的近照

吵著要跟我出去
最後...熱得扁在地上了
但聽到我的"指令"
「噹噹、散步步、妳的狗袋呢、走啦、玩玩、坐車車、來跟ㄇㄚˇㄇㄚˇ出去..」
馬上又會抬起頭+站起來+衝出房門

只能說...
我再怎發明新字彙
牠全聽得懂
學得很快
就算看不見

今天
海獺又被路人誇讚「漂亮」了
這呀!!每次我帶出場
都一定都會遇上好幾個人這樣說
從牠小時候開始..
而再到牠三歲時 簡直不得了
不少人預約出價要買牠的小朋友
甚至還有寵物店要我賣出海獺

路人驚訝的說:「真可惜!!看不見嗎? 一點也看不出眼睛有什麼外傷」
我說:「因為這是遺傳性的退化症」
這是從2007年十二月開始的答案

我一直認為
牠的勇敢
遠遠超過我

剛開始看不見時
常會撞東撞西  撞痛也不會出聲  
我就把家裡所有「角」的東西包上好幾層泡棉
要撞上了..我會大叫「小心」
牠就知該轉個彎 換個角度走過去
慢慢的 我跟牠 就這樣反覆練習出不會撞到的路線來

黑摸摸的勇氣
我是這樣說牠的
從牠開始看不見 而往下重墜的尾巴開始
到適應這個黑摸摸的世界
不輸人類

就算看不見
牠還是會邁出每個一步伐
到你身邊

我自己都練習好幾次
想像想這個黑摸摸的世界 閉上眼睛
但 再與牆角、門邊、桌子 撞上好幾次後
每踏出的一步都會心有餘悸 都讓人想到撞擊的痛處楚
但 牠從不會
海獺還是一如像正常視力的樣子
走呀 跑的
好像 撞痛也沒關係

所以 我還是持續我的習慣...

當我下班回家一開門就說「我回來了!! ㄇㄚˇㄇㄚˇ回來了!!」
然後 牠就可以從牠的狗窩(我的房間)
搖著尾巴走出來

當我的鬧鐘還沒響 牠已經知道吃早飯的時間到了
然後 你會在靠近枕頭的床邊 聽見細碎的凹嗚凹嗚聲
不然就是已經坐在客廳那端(放狗糧的地方)
坐得直直的等著

當早上我去上班 牠還是一樣跟在身後
等著我說完「上班班 賺錢錢 買狗餅」
再摸摸牠的頭

然後 當我要帶牠出門時
我還是照舊的說「去咬噹噹、去找狗袋..快點!!我們要出去了..」
牠還是一樣的 跑出房門
往我放這些海獺行頭的地方去
也真的讓看不見的牠找到
而咬出來給我看

而發生在牠看不見
最新奇的是...
以前從不會去廚房把那邊的垃圾筒推倒
但從牠看不見了
就一直會去玩廚房的垃圾筒 一定要去把它推倒
明明我房間也有垃圾筒
就是不愛玩房間的

我的觀察就是..
牠一定要走去最遠的地方 找到目標 征服
最好目標還附有寶物(吃的東西)
這..好像變成牠的一種生活挑戰一樣
就算目標是空的(什麼都沒有..連垃圾袋我都沒裝)
也是要把它推倒

一切都沒變
黑摸摸的勇氣

台長: 雲端游著深海魚
人氣(2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海獺媽媽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人不能跟狗比
此分類上一篇:狗狗十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