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4 17:44:44|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蹲廁所總有些跑出來的想法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因為看朱少麟的傷心咖啡店之歌而想翹班
書裡的主角名字我已經記不得
女孩未間斷思索生命價值與真意
當下每一個時刻
遇見每一個人
都企圖從中探索出生命及上天想要傳達的意義與真諦
在看這本書的過程中
好幾次都為女主角的思維觸動 心有共鳴
她是悲觀的
隨著她書中劇情發展我也跟著問自己
人生到底有什麼意義?我這個人生存在世界上的價值是什麼?
想太多造成不想上班的結果
厚厚的小說結尾
一句話為所思索的問題下了結論
----生命,就是一切的經歷。

這句話看來,眾所皆知
但在陷入胡同時
很難平心告訴自己一切的磨難經驗就算多難過
都是生命的經歷與試鍊
生命的意義向來都是無解
也或許要在年老白頭親自走過歲月
才能體驗生命的本質原來就只是如此

末代武士裡堅持武士道精神的勝元武士
比喻生命就像sakura
終究有一天會凋零
重要的是在這其中
體會的每一次呼吸 每一口茶
勝元臨死前
畫面搭配著隨風飄落的粉紅櫻花
說了一句--perfect!

今天
無意間看到這樣的句子
The future is the accumulation of the present.
Our future accomplishments are determined entirely by how every second in our life is put to use.

我想
最近上天一直在給我同一個暗示

台長: 豬豬奶娘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